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 正文
2005 ChinaJoy角色扮演嘉年华北京赛华丽出场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7-14 11:33 新浪游戏

  COS江湖,风云再起!2005年7月9日,北京海淀剧院,人潮汹涌,为了传说中的COS神位之争而来,在一片欢呼声中,期待已久的2005China Joy角色扮演嘉年华北京预选赛暨《电漫》COSPLAY公益明星总动员盛装开幕。现场气氛异常热烈,各路COSER披挂上阵,上演COSPLAY的七十二变,尽情享受这一2005盛夏的COSPLAY盛宴。观众们也毫不吝啬掌声,观众席上掌声雷鸣。众多动漫界、出版界、教育界,以及公益界人士作为特邀嘉宾出席了开幕仪式。主办单位还邀请到了众多动漫及COSPLAY、舞美设计、舞台表演、服装造型及时尚娱乐界的专
业人士组成了豪华的评委阵容,吹响了COSPLAY进军流行文化的号角。

  据悉,本次活动是由世界第三大数码娱乐展China Joy与北京易飞思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及新晋青春动漫杂志《电漫》联手打造,旨在推动COSPALY由娱乐走向商业化,由自发走向专业化,由小众走向流行化,将COSPLAY与公益完美结合。

  我COS,我精彩

  2005年北京盛夏最炫目、最具震撼力的COSPLAY盛宴

  你有你的七十二变,我有我的独门秘笈,关键时刻亮出我的秘密武器,各路COSER尽显神通,现场气温火速飚升。因主办单位雄厚的实力以及本次活动独特的定位和宗旨,本次活动自6月份启动以来,在COSPLAY界、动漫界、时尚界、教育界以及公益界都造成了极大的影响,在COSPLAY界更是掀起一股前所未有的旋风。7月9日,海淀剧院,更是热闹异常,各路COSER都亮出了自己的秘密武器,尽显COSPLAY的精彩本色。来自全国各地的COSPLAY个人和社团都把自己的拿手好戏贡献给了这次比赛中。据悉,参加本次比赛的主要是北京及周边城市的COSPLAY个人和社团,但也有从远在千里之外的杭州、长春、武汉等地长途跋涉来参加本次COSPLAY盛会的。本次参赛个人和社团新人旧客齐聚一堂,其中有锋芒毕露的新锐部队,也不乏实力雄厚的COSPLAY界元老级人物,例如:北京COS界威震江湖的大姐大级人物橘友雅; 2004年北京COSPLAY界获奖专业户——小绵羊俱乐部;在光与影中演绎纯美世界的纯白家族;永远都精力过剩、活力无限的跳跃社团;以宏大和华丽见长的白日shirohi社团……这些COS界的精英们都以各自的秘密武器在海淀剧院掀起了一浪接一浪的高潮。7月9日的海淀剧院,上演了一出2005年北京盛夏最炫目、最具震撼力的COSPLAY盛宴。

  我COS,我时尚

  COSPLAY娱乐并时尚、商业化

  流行于动漫、游戏爱好者群体中的COSPLAY活动,是一项以娱乐为主的流行文化活动,《电漫》COSPLAY公益明星总动员暨2005China Joy角色扮演嘉年华北京赛推陈出新,在COSPLAY娱乐性基础上添加了时尚和商业的元素,使得COSPLAY的面孔更加丰富精彩。据悉,出席本次活动的评委和嘉宾不仅有动漫界的知名人士,而且有舞美设计、舞台表演、服装造型及时尚娱乐界的专业人士,这就促使COSPLAY表演趋向专业的舞台表演。

  近年来,随着动漫产业的异军突起,动漫之风袭击各个角落,各类人群。我动漫,我时尚;我COS,我时尚,COSPLAY不再只是街头巷尾,自娱自乐,不登大雅之堂的一种活动,也不再只是青少年的一种自助式的娱乐项目,COSPLAY开始从地下走向地上,逐渐浮出水面,开始风靡各类人群,成为时尚的代名词。COSPLAY不仅是各大漫展的主打节目,各类商业活动也纷纷以COSPLAY作为吸引眼球,招徕顾客的亮点。COSPLAY不再是另类和寂寞的代言,不再只是COSER之间的一种欣赏和慰藉,COSPLAY已经走向了时尚的前沿,无论是表演还是欣赏,COSPLAY已经成为不可或缺的时尚元素。典雅与华丽,浪漫与张扬,个性与唯美,COSPLAY正在以COS的方式诠释着时尚的新概念。

  本次《电漫》COSPLAY公益明星总动员,作为世界第三大数码娱乐展China Joy的一项活动,COSPLAY更是演绎了其从纯粹的娱乐活动到时尚化、专业化、商业化、流行化的步伐。为了适应动漫产业的发展变化以及COSPLAY活动本身的需求,2005CHINA JOY角色扮演嘉年华北京赛暨《电漫》COSPLAY公益明星总动员全力打造时尚化、专业化、商业化、流行化的COSPLAY,使得COSPLAY逐渐步入主流文化的轨迹,成为一种流行于广大青少年及时尚人士之中的流行文化。为此,主办单位第一次为广大动漫爱好者提供最为绚丽的专业演出剧院——海淀剧院,配备了部分专业舞美、灯光设施,全力为广大COSPLAY爱好者营造一个绚丽的动漫世界,同时,在评委的阵容设计中,也加入了流行文化的元素,评委不再只局限于动漫和COSPLAY专业群体,同时也加入了舞台表演、舞蹈艺术、舞美设计方面的专业人士。在光与影的交错中,在《电漫》COSPLAY明星总动员上,2005China Joy角色扮演嘉年华北京赛展现着她时尚化、专业化、商业化、流行化的绚丽过程。

  我COS,我公益

  门票收入全部捐赠“希望工程”

  公益从来都只是一个高尚的话题,似乎与娱乐为主的COSPLAY没什么关系,2005China Joy角色扮演嘉年华北京赛暨《电漫》COSPLAY公益明星总动员却改写了COSPLAY的形象——COS也公益。本次活动门票收入全部捐赠“希望工程”,并以此来倡导动漫爱好者和社会各界人士共同关注失学儿童,关注祖国未来。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希望义卖中心主任李希玲作为特邀嘉宾出席了开幕仪式,并且现场为本次活动联合主办单位颁发了象征公益荣誉奖牌。

  给人间一点温暖,圆失学儿童一个梦想,2005China Joy角色扮演嘉年华北京赛暨《电漫》COSPLAY明星总动员首次举起了公益大旗。那些追求刺激与娱乐时尚、唯美与华丽造型、个性与自我展现的COSER们也扛起了公益的神圣大旗,无论是演员、观众还是评委,都是COSPALY的忠实追随者,都为2005China Joy角色扮演嘉年华北京赛这一公益性的COSPLAY演出做出自己的贡献。获奖选手还将获得“希望工程”公益明星称号,成为全国第一批走上公益圣坛的COSPLAY明星。


编辑:梁凌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ChinaJoy新闻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报道
《真封神》Chinajoy展台揭秘 (2005-07-14 10:43)
ChinaJoy专区放出 天堂II饕餮盛宴等您来尝 (2005-07-14 08:46)
Chinajoy网星舞台先睹为快 (2005-07-13 17:35)
男色当道 ChinaJoy上演比武招亲 (2005-07-13 17:20)
魔力5.0抢滩ChinaJoy (2005-07-13 17:05)
兵发chinajoy 《星际online》将上演无限精彩 (2005-07-13 15:54)
NCsoft将在ChinaJoy公布《Guild Wars》官方中文名称 (2005-07-13 15:43)
金山CHINAJOY展台位置率先亮相(图) (2005-07-13 14:53)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