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 英雄OL 再现乱世秦朝纷争 > 正文
医谷仙踪 英雄列传之林雅灵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7-11 09:35 新浪游戏

  “德者心悲,柴门蓬蒿不相弃;回春妙艺,竟别开医家门庭”

  一副镏金对联雕浮在仙氲谷一座大殿殿前两根巨石柱上,署名竟是战国四君子之一的春申君。在这川贵交界的仙氲谷上看到春申君的墨宝和如此辉煌的殿堂着实让人惊讶,但说起这里的名字——仙氲谷洁心殿,人们就不会那么惊奇了。因为仙氲谷洁心殿的主人是林雅灵。

  “洁心殿”这三个字江湖上无人不知,取意是医治他人先要自洁内心的意思。“洁心殿”不仅医术高超,医德更是人人敬佩,江湖声望是极高的。

  林雅灵正是洁心殿的主人,洁心殿创始者 ——“楚国医仙”林劲松的嫡传孙女。林雅灵医术自是精湛,更兼得貌美无比,嫣然一笑,飘飘若仙,人送绰号“小医仙”。

  出众的美貌和高雅的气质让她成为众多年轻人的追求对象,洁心殿前,看病求医的人络绎不绝,也有滥竽充数的。林雅灵却对登门求医的人一视同仁,望闻问切,关怀备至,令心怀不轨的人自惭形秽。

  适逢乱世,秦雄起于西域,王翦大破赵军,六国岌岌可危。于是天下大乱,人人自危,盗贼、兵坯猖獗之极,弄的民不聊生,大量难民逃往川、云、贵等躲避战祸,仙氲谷也以涌上了各种各样的人,有的是来寻求施舍的穷人,有的是寻求庇护的六国贵族,有的是仰慕仙氲谷“洁心殿”的大名,来此避世的武林高人。仙氲谷成了卧虎藏龙之地。

  林雅灵心是极善良的,别人但有难处,无不伸手援助,并且不以帮助别人而自傲,不让被帮助的人感觉是在接受施舍。因此,她极受众人爱戴。

  有的武林高手见她性格高洁,必不肯收金钱的,便借着切磋为名,教她一些武功招式,林雅灵十分聪颖,往往一看就会,着实学到不少精妙武功。对天下武功更是如数家珍,十分博学。二十岁便跻身一流高手之列。也有人送她一些女儿家拒绝不得的“玩具”,她爱不释手,价值连城的金银美玉却可随意拒绝,真是童心十足。

  有一天,一位神秘的病人忽然到访,黑色薄毡大氅裹住全身,一头白发如狮鬃般散在外面,胸前一道枪伤几乎穿胸而过,他竟能挺的住,真是一条铁汉!在林雅灵的高超医术下,竟奇迹般的痊愈了。此人始终沉默不语,临走时留下一本武功秘籍和一句话:

  “久闻医仙一家,不仅医术高明,而且大慈大悲,今天下纷乱,生灵涂炭,小医仙却在此偏安一隅,着实可叹啊……”

  说罢,大步而去。

  林雅灵沉思良久,忽一日,心有所感,飘然下山。从此,江湖中多了一位侠女孤身游走于江湖。

  人物性格:聪明善良,清高自爱。像出尘脱俗、温柔又冰冷的“小龙女”。

  武器类型:手杖、棒、长枪等

  武功特色:柔中带刚,武学精湛,熟知天下武学,能够适应多方面的挑战,拥有医学的天赋和强大的终极技能。


编辑:梁凌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英雄新闻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专题:英雄OL 再现乱世秦朝纷争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