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 正文
《大唐风云》四大门阀解密之一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7-08 13:57 新浪游戏

  门阀,起始于东汉,没落于唐宋,是对那些特别有影响力的贵族豪强家族的一种统称。这些士族豪强政治上足以跟朝廷分庭抗礼,经济上自主操纵孤立中央,军事上自建军队守卫领地。于是,统治者们为了达到皇权与士族势力的某种平衡,也为了让代表大地主阶层的士族参与统治,就催生了门阀制度。

  在《大唐风云》中,圣魔势力分别影响之下的四大门阀已经成了混乱时代的代名词
,他们分别是长安李阀,洛阳寇仲,江都宇文,长沙宋阀。只要玩家修炼到了一定的程度,就可任意选择加入四大门阀其中之一,以作晋升之阶,这恐怕也是当时要扬名天下唯一的也是最好的选择!

  为了让玩家更加清晰的把握到各个门阀的优势所在,以做出最理想的选择。笔者特地通过内线,捞到一些最新的相关资料,下面就四大门阀一一解密。

  (一) 李 阀

  隋末唐初,神州动荡,逐鹿之群雄各树旗帜,称王号帝,但假天命而号令天下者唯有李阀。“杨氏将灭、李氏将兴”的谶语广为流传,使得天下英雄豪杰闻风而动,望风而来。而其本身又代表着隋末贵族的阶级利益,背后是整个山西关陇军事集体的支持。在攻占了隋朝的政治中心、皇权象征——长安之后,可谓占尽天时地利人和,似乎一统天下,指日可待。

  了解了李阀的政治优势,不妨再来认识一下游戏里该门阀的主要的领导机构成员。阀主李渊乃前隋之重臣,素有仁厚之名,其子女皆为人中之龙凤,长子李健成,谨慎稳健,主理政;次子李世民,能征善战,主治军;三子李元吉,心狠手辣,颇有心计,负责李阀遍布全国的庞大的情报系统;四子李元霸,更是勇冠天下,位列隋唐十八条好汉之首;而主持外交工作的李秀宁,柴绍夫妇,堪称机智圆滑,左右逢源。再加上长孙无忌、魏征、李靖、尉迟恭等等一帮文臣武将的忠心辅佐,一切近乎完美。

  但是,在目前这么一种风云突变的情况下,往往一招不慎,满盘皆输,故纵使李阀在四大门阀中的地位略占优势,亦不敢冒然率先打破僵局。所以,一方面,李阀选择了“敌不动我不动”的后发策略,继续大力传播“杨灭李兴”的传言,以赢得舆论上的绝对优势,达到“名正则言顺”的最佳效果。另一方面,乘机招兵买马,扩充实力,随时准备着应付一触即发的门阀混战。

  慕名李阀的玩家,此时千万不要错过机会,赶快到长安的招募所投递简历。负责招聘的裴寂,会根据你的个人情况交付给你一个入门任务,以测试你的潜力和诚意。等你千辛万苦完成入门任务以后,他老人家却要你做一次非常为难的选择,一边是许诺高官厚禄的太子府,一边是答应量才重用的秦王府,你将何去何从?当然,不管是选择了哪一方,玩家在整个过程中,都将亲身感受阀内兄弟相争、尔虞我诈的复杂状况,阀外雄兵对峙,剑拔弩张的紧张气氛。

  李阀最大的特点是重视人才,玩家选择了本门阀,只要有足够的贡献,就会得到提拔,身居要位。不要以为只是一些虚名,在四大门阀中,只有李阀才有资格分封四个重要关卡的第一任城主哦。怎么样?有够强的吸引力吧?不过,劝你心动却别急着行动,说不定长沙的寇仲还准备了更有吸引力的东西在等着你呢!


编辑:梁凌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大唐风云新闻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