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 正文
聂卫平、胡荣华双棋换位联众公司现场对决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7-08 09:38 新浪游戏

  7月7日,纹枰之上再起波澜,中国棋界重量级人物聂卫平、胡荣华齐聚联众公司展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围棋、中国象棋双棋换位对决赛。经过1个小时20分钟的“两线换位作战”,两位棋界泰斗依然难抵对手在各自领域的深厚功力:老聂在围棋赛中260手后以11目优势大捷,胡司令利用老聂在象棋中的昏招中局获胜。

  一位是围棋赛场的超一流高手,一位是楚河汉界的象棋名宿,聂卫平、胡荣华两位大师不仅在各自棋界极具威望,同时在对方棋盘之上也有着高超的水平。几年前,两人曾在纹枰之上演绎过一出精彩纷呈的双棋对决,最终,双方分别在自己的强项中险胜。时隔多年,聂大师宝刀未老,“胡司令”雄风不减,此番纹枰之上、楚河汉界间的激情对抗可谓精彩纷呈,再加上本次比赛的预热赛——联众VS聂道场擂台赛第7轮的先行举行,在联众世界新近发布的新版围棋直播系统音频、视频直播功能的帮衬下,尽享棋赛盛宴的联众世界观战网友无不大呼过瘾!

  13:30分,老聂首先到达联众公司,老聂一进门就直奔比赛直播室观看自己的弟子——聂道场16岁的小将罗德龙与联众棋手鲍云之间的擂台赛。西装革履的老聂端坐大屏幕前,时而托腮沉思,时而与联众公司的CEO老鲍讨论几句。过了一会儿,胡司令也到了。胡司令领衔的上海队在近几轮象甲比赛中连战连捷,7月6日的第十三轮比赛,老胡后手战胜河北金环钢钩队的申鹏,拿下了制胜一分。于是老聂见了面便幽默地问候胡司令:“侬好,侬好,昨天的象甲比赛你们又赢啦!”胡司令哈哈一笑,道:“最近我们总是险胜。”——60岁的胡司令、53岁的聂棋圣,两位老友一谈起棋来就是这样兴致盎然。

  聂卫平、胡荣华莅临联众公司

  

  聂卫平、胡荣华、联众公司的CEO鲍岳桥观看比赛

  

  14:10,令人期待的聂棋圣VS胡司令的双棋对决赛终于开始了。规则采用围棋让2子、象棋让1马两先方式,然而与以往不同的是,此次对弈将采用双棋并行的方式进行。征求了两位大师意见后,比赛时间由原来的60分钟包干改为80分钟包干。在首先落子的围棋赛中,老聂在布局阶段即在左上下成无忧角,虽然让对方二子,老聂依然显得信心十足稳扎稳打。很快,双方在右下绞杀在一起,至第83手,白棋不但在下边吃住二子,而且在右边借势杀入黑阵,将黑棋大本营践踏的一片狼藉,白棋获得大成功。遭此打击后,老胡再难以翻过身来。此后,在职业比赛中习惯出昏招的老聂再没犯错,弈至第260手,老聂以11目的绝对优势获得大胜。

  聂卫平、胡荣华联众公司现场对决

  

  中国象棋赛同时进行,开局阶段老聂行棋稳健,胡司令则积极出动大子深入敌阵。在局面比较平稳的中局阶段,老聂一步误算,导致棋局走向下风,执黑棋的胡司令抓住时机,一车换双、小卒趁机渡河取得优势,虽经老聂顽强抵抗,无奈胡司令妙手连出一举锁定胜局。

  弈坛双雄巅峰对决,挥兵九宫鏖战纹枰。比赛结束后,老聂、胡司令二位老友与联众话别,并将亲笔签名的棋盘、纸扇赠与联众世界的网友。在此,联众世界祝愿两位棋界大师在今后的日子里老骥伏枥,在棋坛之上再创佳绩!


编辑:梁凌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联众新闻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