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 正文
《武林外史》慕容浅谈武林门派对战攻略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7-07 16:35 新浪游戏

  门派大战一触即发,无数江湖门派无不摩拳擦掌,跃跃欲试。究竟如何才能在门派大战中克敌制胜,我们老祖宗的兵书——《三十六计》或许能给我们提供一些帮助。

  调虎离山

  《孙子兵法》早就指出:不顾条件地硬攻城池是下等策略,是会失败的。敌人既然
已占据了有利地势,又作好了应战的准备,就不能去与他争地。应该巧妙地用小利去引诱敌人,把敌人诱离坚固的防地,引诱到对我军有利的战区,我方就可以变被动为主动,利用天时、地利和人为条件,一定可以击败敌人。汉末虞诩智骗羌人的故事就是个好例证。他故意说等待援兵,松懈了敌人的斗志,分散了他们的兵力;他日夜兼程行军,充分利用了时间;他还增加灶的数量,让敌人误以为援军已到,不敢轻举妄动,都在于扰乱故人的意图。这样就充分发挥了己方的主动性,牵住了敌方的牛鼻子,以己方的意图随意调动了敌方,终干取得了平羌的胜利。

  调虎离山,此计用在军事上,是一种调动敌人的谋略。它的核心在一“调”字。虎,指敌方,山,指敌方占据的有利地势。如果敌方占据了有利地势,并旦兵力众多,防范严密,此时,我方不可硬攻。正确的方法是设计相诱,把敌人引出坚固的据点,或者,把敌人诱入对我军有利的地区,这样做才可以取胜。在门派大战中,门派石附近都集结了大量的部队,这个时候就要求的指挥官开动脑筋,想方设法把大部队从门派石周围里调出来,这样才能起到事倍功半的效果。

  瞒天过海

  “瞒天过海”之谋略绝不可以与“欺上瞒下”、“掩耳盗铃”或者诸如夜中行窃、拖人衣裘、僻处谋命之类等同,也决不是谋略之士所应当做的事情。虽然,这两种在某种程度上都含有欺骗性在内,但其动机、性质、目的是不相同的,自是不可以混为一谈。这一计的兵法运用,常常是着眼于人们在观察处理世事中,由于对某些事情的习见不疑而自觉不自觉地产生了疏漏和松懈,故能乘虚而示假隐真,掩盖某种军事行动,把握时机,出奇制胜。

  大家都知道,门派大战中门派石分散在地图的各处,这给双方隐藏自己的真实作战意图提供了充分的条件。在门派大战中完全可以采用以下的战术:首先装成漫不经心的样子,麻痹敌人。然后选择合适的时机一举出击,一战告捷!

  斗智斗勇,兵不厌诈。江湖里永远充满了争斗,在七月,武林烽火即将燃起。正魔大战,门派大战隆重上演。希望以上两篇攻略能帮助你勇闯七月烽火,夺取天下第一!

  D·O项目组


编辑:梁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91,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游戏 武林外史专区


热 点 专 题
第三届网博览会
网络游戏 何去何从
第一游戏视频在线
急速的享受:头文字D
神游iQue DS正式发售
《星球大战》追忆篇
五一黄金周游戏任我行
WCG2005中国官方网站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