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 正文
宝岛杯91休闲游戏大赛——豆乐诀揭密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7-07 15:16 新浪游戏

  距离“宝岛杯91休闲游戏大赛”预赛仅有五天的时间了,但是大赛组委报名数据显示,单项全能冠军赛中,《豆豆乐》报名人数屈居第三。究其原因,《豆豆乐》为三款游戏当中技术含量最高的一款游戏,只有真正的高手才可以组合出中型以上的连消,实现半清屏甚至ALL CLEAR的效果,因此相对入门级选手来说,自然有些信心不足。

  为此,小记将自己潜心钻研《豆豆乐》的一些经验制作成了《豆乐诀》,在此公布
于众,希望能够助参赛玩家一臂之力。

  第一式:连续抢攻

  通过简单的2、3连消,来连续干扰对手,使对手不能组合出威力强大的必杀连消。此招特点为:发动时间短,攻击频率高,并且可以轻松的破坏对手大连消;但不能形成大规模杀伤力,几乎不可能出现秒杀对手的现象。

  第二式:中级连消

  在豆豆乐中,有三种必杀技来表示三种不同的攻击威力。“狼”级属于中小型连消、“猩猩”级属于中型连消、“天使”级属于大型连消。中型连消一般4~8连左右,攻击威力在16~26个石头左右,这样的技巧一般只有入门级以上的玩家才能运用自如。招式特点:发动时间中等,威力强大,需要玩家一定的技巧和游戏经验才能灵活组合连消,由于发动时间中等,不易受到抢攻的连续干扰,可以轻松击败以抢攻为战术主体的玩家,尤其在对手游戏区积累到一定程度时,有机会出现秒杀。但由于需要时间积累,并且无法在积累的过程中发动抢攻,容易让对手形成威力更加强大的大型连消。

  第三式:大型连消

  大型连消是游戏中威力最大的攻击方式,发动10连以上的攻击,秒杀对手。招式特点:组合大型连消很费时间,但是威力巨大,一般只要成功点火发动,都是一击必杀对手。由于需要很高的技巧和游戏经验,只有少数骨灰级玩家才能将大型连消运用自如。另外受到发动时间的影响,可能被对手连续干扰而发动失败。

  第四式:以彼之道还施彼身

  此招又称“反击”,是通过对方攻击过来的石头,形成更加巨大的威力,来打击对方。招式特点:此技能为被动技能,一般都是在被攻击后,才会发动。当然也可以故意等待对方的攻击,让自己游戏区内积累一定的石头,再展开攻势。

  第五式:感觉连消

  感觉连消是帮助玩家从什么都不懂的菜鸟,变成入门级玩家的战斗方式。顾名思义就是凭感觉堆积豆豆,堆满后找到一个点火点,至于能不能打出连消则听天由命…虽说是凭感觉,不过还是有一点小窍门。一般来说在堆积过程中尽量将同色的豆豆沿竖向排列,并且在第4行下方有意地安排供点火的豆豆,这样可以一定程度上增加连锁的成功率。点火点是指,在整个堆积起来的豆豆组合中,最下面外侧,留3个同色连在一起的豆豆,这样,当要发动攻击时,只要再落一个同色的豆豆就可以消除他们,使得整个豆豆组合产生相对移动。

  另外,如果你在游戏中,研究出了猩猩甚至天使技法,欢迎截图发布至赛事论坛与大家一起分享!


编辑:梁凌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91新闻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