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 正文
《轩辕二》用爱屏蔽脏话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7-06 16:45 新浪游戏

  “我爱”、“我爱”、“我爱飞”、“我爱飞天历险”……

  当听到上述这热情洋溢的话时,很多玩家会不会也有些激动呢?《轩辕二—飞天历险》人性化的特色系统,体贴入微的设定,以及原汁原味的中国本土化风格,无疑不让玩家由衷地发出“我爱飞天历险”的肺腑之言。

  正所谓林子大了,什么什么鸟都有,在和谐文明的《轩辕二》环境中,也少不了一些不文明的因素。有些人对自己的言行不太负责,一些不文明的话随随便便就脱口而出。

  针对这种情况,《轩辕二》的系统设定了一个非常有趣的文字替换系统。像笨蛋、白痴、猪头等比较有刺激性并且带有侮辱性的字眼,将会被“我爱”所替代。而不是简单的屏蔽成小星星或系统提醒有敏感字眼。这将会起到比上述办法更加积极并且完全不同的效果。比如,如果有人想说“白痴胖胖”,系统就会自动输出“我爱胖胖”——使原话所要表达的意思完全逆转了过来。而无论原作者本意如何,看到这被替换的话后也会被其所感染。传统的屏蔽法不但无法起到屏蔽所要表达的效果,甚至会欲盖弥彰;而“我爱”替换法,虽不是屏蔽却胜似屏蔽,一下子将游戏中污浊的空气净化了。

  当然,如果玩家想表达“我爱飞天历险”的情感的话,最好不要停留在口头上,还是留在心中,用实际行动来表达吧。《轩辕二》,会用更加风趣和聪明的方式将绿色网游进行到底。


编辑:梁凌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轩辕二新闻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游戏 轩辕二 专区
新浪游戏 轩辕二 论坛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