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 正文
《大唐风云》游戏主城体验四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7-01 15:31 新浪游戏

  气吞山河,胸纳百川,巍巍五岳,漫漫黄河。将军侠客驰骋江湖,丹生羽士浪迹天涯。《大唐风云online》(简称《大唐》),将再现大唐帝国壮丽河山、广阔疆域。

  本文将分为四个篇章,对网络游戏《大唐风云》的部分地图进行简单的介绍,让广大翘首期待中的玩家第一时间了解到官方发布的最新消息。

  (四)进退自如 虚实长沙

  相比之下,隋唐众多名城重镇之中,长沙似乎非常之平凡,壮观不如长安,坚固不如洛阳,富丽更不比江都。可是为什么在《大唐风云Online》中以雄材大略,惊才绝艳著称的宋缺却偏偏以此为争霸天下之据点?我想可以用八个字来解释:“荆豫唇齿,川粤咽喉”!

  宋阀是经南北朝之乱,辗转南下的北方汉族贵族,几经磨难,个性自然变的复杂多样,既有猛虎似的凶悍,又有狡兔般的狡猾。选择长沙,正是其老谋深算的具体表现,进,可以直扑江汉逐鹿中原以成就霸业,退,可以西进天府南下粤桂以休养生息。

  如果仅仅是这样,也就罢了,而宋缺最让人佩服的是,他显然比谁都清楚长沙除了西面的湘水之外基本无险可守,于是索性将其粉饰成一个不设防的城市,迷惑天下英雄耳目,以为其并无争夺天下之野心,而又因为他的强大声势,不得不纷纷要求结盟交好。如此一来,宋阀也就左右逢源,既可发展保持实力,又能坐山观虎斗,顺取渔翁之利。

  《大唐风云》里长沙城的整体布局跟它的名声一样平凡,除了热闹的市集,拥挤的人流,让我们可以感觉到宋阀保一方平安所做的努力之外,唯一可圈可点的就是城西的湘江长坝了。此堤坝沿着湘江,一路北上,异常宽阔,颇为壮观。如果要解释成防止水涝,造福于民,当然是皆大欢喜的。可是事实真的是这样的吗?不妨跨过横江木桥,到湘江中间的橘子洲去逛上一逛。橘子洲为天然水陆洲,层林叠加,郁郁葱葱,不由让人突发奇想,如果在此丛林之中,伏一奇兵,给穷追之敌军迎头痛击,会有什么效果?洲西头有一渡口,需借舟楫才达对岸,正是岳麓山脉之所在。于奇峰峭壁之间,发现半截山路,拾级而上,很快就到了尽头,以为山穷水尽疑无路了,却是柳暗花明又一村,再过一段夹道,眼前豁然开然,仰头望去,若大一个“岭南山庄”袭面而来,好个宋缺,原来真的是暗藏玄机。顺着狭窄的山路上去,两排箭楼开道,高低有序,前后照应,任你千军万马,休的前进半步。步过简易的庄门,就是宽广的练兵场,兵器架、方旌旗随处可见;两旁是宋家子弟兵的住所,襟然整齐;前方中间有一大厅,简单中透露出威严,高悬横匾,上书“磨刀堂”三个烫金大字,正是宋缺修行磨练之处。毫无疑问,这里才是宋阀真正的指挥中枢。

  惊奇?感慨?是非宋阀!虚实长沙!


编辑:梁凌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大唐风云新闻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不支持Flash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