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 正文
《功夫》音乐教父激情点评《挑战》巨奖歌词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6-30 13:37 新浪游戏

  一直勾人心魄的救市网游《挑战》主题曲编词活动,其设立的100000人民币巨奖在近日终于即将揭晓!是哪位才子可以终获殊荣,抱得巨奖归呢?今天通过本次活动的核心人物,也是填词活动的首席评委-香港第14届电影配乐金像奖提名人黄英华先生的权威点评,我们已经可以大致的知晓几位玩家的姓名和他们精彩的作品。虽然《挑战》的主题曲是一首偏游戏风格的另类歌曲,但依然吸引了香港娱乐届的不少关注。而一旦黄英华先生确定了最终词曲,已经很多位香港艺人有意尝试主唱《挑战》主题曲,可见《挑战》的救市网游殊荣名副其
实,才能得到超越游戏界的全方位支持!

  让我们来看看黄英华先生对于比较有希望得奖歌词的点评:

  谁识燃火,谁又叹息,力竭声嘶全都是为着挑战。明枪暗箭,谁又在乎,你死我生全都是围着宿命。烦神是否在呼叫,饿鬼门的猛火,放心别对我发咒语,缚我魂魄。 花光一切,竭力博取,挑战者的心情。不装伟大,不贪恋-爱---!水涨土裂,风起云动,世界每天进步。全情投入,挑战无边挑战。 也许不安,怀有杀机,谁还信命运今天将会中止。转眼之间,地暗天昏,难道世界全都给风沙遮掩。至高无上光荣,是否再希冀我,谁要来定我的存在,罚我重新。 花光一切,竭力博取,挑战者的心情。不装伟大,不贪恋-爱---!水涨土裂,风起云动,世界每天进步。全情投入,挑战无边挑战。 唯有,不顾一切,合力进取,献出我的生命。只懂挑战,只懂珍惜-爱---!翻手是日,覆手是月,光辉照我闯荡。永不言弃,挑战又再挑战。

  萍踪踏歌

  点评:非常贴合游戏的歌词,形象中不乏对于战斗的渴望,加入了很多环境和神情的东西在里面,甚至还可以体会到作者对于游戏的喜爱之情。节奏配合的比较好,但是歌词写的太复杂,不方便让歌手理解,需要简化!总体相当不错。

  (缘情言志,深沉坚毅地)穿越黑暗,寻求光明,坚定信念,勇往直前不绝望;拒绝平庸,追逐梦想,相信未来,一往无前不彷徨。争取平等捍卫尊严,挑战挑战挑战,挑战永恒超越信仰。(以下追忆反省,悲壮激昂地)迎接挑战:挑战仇恨,超越恩怨,共享蓝天阳光,征服命运,拥抱自由歌唱; 挑战欲望,超越自我,笑揽山川海洋,热爱生命,守护和平故乡。 3(自信自豪,豪迈舒畅地)挑战:挑战仇恨,超越恩怨,共享蓝天阳光,征服命运,拥抱自由歌唱; 挑战欲望,超越自我,笑揽山川海洋,热爱生命,守护和平故乡。 永恒梦想 ——创作说明 永恒大陆,苦难永恒,新生永恒死亡也永恒;(穿越黑暗寻求光明——生存是本能)永恒大陆,尊严永恒,抗争永恒沉沦也永恒。(拒绝平庸追逐梦想——挑战是主题)永恒不公永恒悲痛,杀戮已成信仰,自由还是不是梦想?(成功与文明常让人类像阿罗森那样刚愎自用一意孤行,挑战永恒超越信仰——非阿罗森族非修罗界的人类艰巨光荣的使命) 拔剑迷茫:为何仇恨?为何伤亡?为何逼我反抗?当剑沽酒,何妨相笑遗忘?(超越仇恨——相逢一醉,同在蓝天下,何妨共享阳光)何须桂冠,何须勋章,何须陪我流浪,青春做伴,何不早回故乡?(超越欲望——蓦然回首,诗意的栖居地,原是安心的故乡) PS:最后有个问题请教黄老师的是,该曲能编入鸟虫平和风潮雄浑的天籁、骨笛婉转陶埙诙谐的乐音和猎归喜庆傩祭庄重的人声吗?

  点评:具有中国古典气息的一篇歌词,运用了相当多的诗情画意词藻,而且作者甚至都设计好了歌唱时的歌手状态和中间插曲时的一些过渡旁白,非常用心的作品!即便这作为一篇赞美《挑战》的诗歌也是完全上成的!看得出,作者的文学水平很不错,而且也比较了解游戏,可是依然犯了同样的毛病,歌词不能太复杂,太长,这样在真正配唱时会有相当的难度。

  幽影环绕 目光冷峭

  你的眼眸 我追寻不到以往

  战火风暴 无法避绕

  握紧双手 你的爱在我心上

  释放心中火 燃烧

  黑夜吞噬 风啸

  有你的温柔 不再受伤

  冲破极限

  挑战命运 打破禁忌 哪怕失去自我

  把你唤醒 让爱不在远方

  挑战生命 给我勇气 牵手漫长征途

  不可阻挡 你永远是最重要

  我要

  挑战命运 打破禁忌 哪怕失去自我

  热血燃烧 战到最后一秒

  挑战生命 给我勇气 牵手漫长征途

  颠覆黑暗 盼我的爱快回来

  点评:目前我最满意的作品就是这个了,爱情融入了挑战之中,歌词和节奏也配合的相当好!在简单的表达之中却体现了游戏的特别气氛和永远热门的话题-爱情!语句不多,字字真情,作者的文学功力了得啊。不少词句的结尾还是押韵的,相当有心意,不过在音调方面,或许有些词并不合适,有瑕疵!我很吃惊我们年轻一代的玩家能有如此的创作能力,无论是对于游戏的表达,还是对于其他情感的表达都能拿捏准确,不错!


编辑:梁凌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挑战新闻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游戏 挑战 专区
新浪游戏 挑战论坛 论坛

 相关报道
《挑战》视频宣传第三弹:无双再世-驱魔师 (2005-06-29 14:47)
成为CHINAJOY明星的5大条件 (2005-06-28 14:07)
《挑战》最佳歌词即将出台 玩家抢先试唱主题曲 (2005-06-27 14:59)
韩国代表接受《挑战》大陆运营商采访 (2005-06-24 12:43)
分身代言韩国游戏 周星驰激怒Sony双方闹不合 (2005-06-23 10:13)
《挑战》视频特辑之盔甲下的欲望:骑士 (2005-06-22 15:00)
论坛开幕《挑战》救市之门向玩家开放 (2005-06-21 16:34)
《挑战》玩家自发征集广告语换内测帐号 (2005-06-21 16:31)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不支持Flash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