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 领略与众不同的江湖时代 > 正文
英雄不问归乡路 提刀纵酒入江湖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6-28 16:49 新浪游戏

  有人就有恩怨,有恩怨就有江湖,人就是江湖,你怎么退出?

  江湖,一个令人沉默的字眼。

  没有人可以概括江湖的含义,没有人可以描述江湖的感觉。它不仅仅是刀光剑影与侠骨柔情,也不仅仅是快意恩仇与天涯浪迹。每个人都有自己对江湖的理解,每个人也都有
一个属于自己的江湖梦。

  我们不能回到那个传说中的岁月,不能亲历那传奇般的武林,但这并不影响我们遐想江湖,更不影响我们感受真实的“江湖”世界!

  2005年《江湖OL》挟风雷之势横空出世,袭卷而来!这不是一款简单的武侠游戏,它凝聚了上百名热爱武侠的原创人员的心血和千万名武侠迷玩家热情的参与!它是一款真正由公司与玩家共同打造的游戏,一个真正属于江湖人自己的世界!

  背景

  游戏背景设定在一个动荡的年代,数百年前一位武林奇人一统江湖,与各派签下盟约,不得相互争斗。但这位奇人去世多年后,那一纸盟约早已脆弱不堪,一件轻微的小事成了点燃正、邪、魔三派之间势力之战的导火索,大战一触即发,而三派背后真正的目的却是窥视武林至宝“势力圣石”……

  势力战

  势力战是江湖最大的特色之一,颠覆了以往武侠游戏中毫无目的性的练级模式,在游戏设定上直接将玩家势力之间的矛盾凸现出来,三派玩家必须为了保卫自己的“势力圣石”或抢夺对方的“圣石”而互相牵制、战斗,使得整个江湖世界精彩纷呈,大规模的势力战随时可以展开,小规模的冲突也在所难免。玩家进入游戏时必须选择一个角色,并终身为本派系的生死存亡战斗到底!

  角色

  正派的角色一向不会走极端,他们拥有最为平衡的体质。游戏中的角色有四项属性,力量影响攻击力,敏捷影响命中和躲避率,活力影响生命值和防御,内力影响内里值和技能攻击力。正派四项属性的加成比较平均,虽然没有突出的地方,但是也都不弱。武器和装备方面也不错,可以学习刀、剑和拳(斗玉)。其中拳是属于远程攻击的武器,可以发内功制敌,对于轻功卓绝的高手很有效果。

  邪派的角色体质比较弱,各项属性加成是最低的,但邪派拥有最强大的武器和装备,就以刀来说,邪派的刀可以说是整个游戏中攻击最高的武器,超强的装备弥补了邪派角色属性上的不足,而且,邪派的技能与其他两派相比,攻击速度上占有很大的优势,轻便迅捷是邪派的特点,以最快的速度有效击中对手是最重要的。邪派最有特色的武器当属琵琶,近可用柄内所藏短剑伤人,远可用弦音杀人于百步之外,实在是邪派暗杀的利器。

  魔派与邪派恰恰相反,属性方面获得较高的加成,但武器方面虽然看上去大多是长柄大刀之类威风的武器,但其攻击力却别邪派的武器略逊一筹。不过,其自身强大的威力已经不容小觑,很多人被魔派击杀,其实只在数招之内,没有多少人能顶得住魔派强力度的攻击力,这足以弥补他们攻击速度最慢的缺点。

  武功

  每个派系都有三种武器可供玩家选择,玩家可以专精其中一种,也可以双修甚至三修,当然,博而不专并非一件好事。武功的学习需要资质点,每种武功都分为十二层,玩家需要用资质点对武功进行修炼,而越高级的武功修炼时所需要的资质点也越多,因此,到了后期,三修的玩家限于点数必定无法全部精通。

  武功分为专用武功以及通用武功。专用武功的使用对武器有所要求,刀法当然要用刀,剑法当然要用剑,这一点并不难理解。每套武功里都包括重击式、连击式、群攻式、辅助式这四种。辅助武功包括增加攻击力防御力或是内力恢复等等,而前三种武功形式通过种种顺序组合,会打出华丽的隐藏招式,使得对战中的变数更多,结果也更加不可预料……

  轻功、点穴

  通用武功则是江湖的又一大亮点。这里首先改变了以往武侠游戏对轻功的设定,将轻功分为两种,一种利于快速奔跑的“草上飞”,一种则是可以让玩家一跃数十丈的“梯云纵”,把武侠里的轻功充分的在游戏中表现出来。另外,《江湖OL》更颠覆了以往游戏对“点穴”的设定,在这里“点穴”不再只是个攻击性的花招,而是通过轻轻一指,真正可以将对手定身。有点穴自然也有解穴,对方的战友也可以给自己人解穴恢复行动。因为这一设定的出现,无论是单人对战还是大规模PK,其中的技巧性大大增强,只有巧妙的将轻功、点穴和攻击性武功结合起来,才能赢得最后的胜利!

  阵法

  当然,玩家还可以用别的方式提高自己在对战时的能力,比如阵法。小说里常常提到一些两仪剑法,七星剑阵就是这样的道理,通过一定的走位和娴熟的配合,使得阵法中的每个人都可以独挡一面,比这几个人单人时要强出数倍。《江湖OL》中的阵法也是如此。游戏中共有六种阵法,作用各不相同,有的增加整体攻击力,有的增加整体防御力,有的增加整体攻击速度等等。阵法必须五人同时发动,在阵法效果持续的过程中,大家相互之间不可以离开太远的距离,这样才可以保持阵法的完整性。

  任务

  对于一些喜欢独来独往的超酷的大侠,江湖中也自有乐趣。大小300多个游戏任务详细的讲述了江湖的历史以及三大派系数百年来纠缠不清的恩怨仇恨。在执行任务的过程中,你仿佛缓缓展开一幅江湖画卷,细细品味这其中点点滴滴耐人寻味的传奇故事。任务类型包括暗杀,寻宝,寻人,送信,有的甚至需要杀死敌对阵营的玩家。任务的奖励也多种多样,除了比较基本的经验值奖励和金钱奖励之外,还包括技能点、武功秘籍、特殊装备等玩家们梦寐以求的东西。

  装备

  说到装备,《江湖OL》借鉴的经典ARPG游戏《暗黑破坏神》的装备系统,将装备分为“普”、“宝”、“明”、“神”四个等级。“普”是指一些随处可得的普通装备,“宝”则指的是带一些特殊属性的宝物,“明”则是极品装备的代称,可以大幅度提高玩家的战斗能力,而“神”装则是传说中的武林至宝,或许闯荡江湖一生,也未必能见到一件,更别说是一整套了。装备的属性是随机出现的,两件名称相同的装备未必属性就一样,装备的收集变得更有乐趣。当然,你还可以通过一些奇珍异宝改变装备的属性,让它更添威力!不过,这些特殊合成材料也并不太容易收集,更有可能在你千辛万苦找到材料之后,却要承受打造失败的打击……

  摆摊

  还有一种办法可以使获得的材料不至于浪费在自己手中,并且也不用面对打造失败的失落,那就是将材料卖给别的玩家。这当然是迅速敛财的一种手段。《江湖OL》中的摆摊系统让整个江湖世界的经济充分流通起来。不仅仅是材料销售,其他的任何物品都可以开店叫卖,随时随地都可以在身边插上一展大旗,其他的人一眼望去,就知道你在开店销售,无论买或不买,看看总不是坏事。你可以装聋作哑明码标价,也可以当街叫卖讨价还价,在不断修炼之余,偶来来做一回NPC装备店老板,也是件很有趣的事,更何况有金钱的收入。江湖的世界也因经济流通而更显真实。

  画面、音效

  武侠游戏的画面应该是怎样的?《江湖OL》用写实的方法告诉我们一份凝重。它的画面并非美轮美奂,但精致到一滴水的波纹,它的景色也并非绚丽多彩,但黄沙、雪山、草地这些单调的景致似乎更能诠释江湖的真义。面对《江湖OL》的画面,耳边是时而荡气回肠,时而轻声低吟的古乐,恐怕没有人能够简单的用好与不好来评价,就像文章开始时说的那样,没有人能概括江湖的含义,但是每个人都能理解;同样,没有人能评价《江湖OL》的画面,但每个人都会有种感觉——这,就是最适合江湖的色彩!

  尾声

  这几乎是个面面俱到的真实武林,这几乎就是我们梦想中所构造的完美江湖。无论从江湖斗争,还是从武功技能,无论是角色的成长,还是庞大关联的背景任务,点点滴滴将一个真实的江湖展现在我们面前,这是一个令人惊叹的世界,惊叹它与我们所想的如此吻合,惊叹它第一次让我们如此贴近武侠文化。我们每一个人就是一个江湖浪子,我们正从这里开始,书写我们自己的江湖故事……

  你准备好了么?


编辑:梁凌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江湖新闻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专题:领略与众不同的江湖时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不支持Flash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