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 正文
恶有恶报 《丝路》妙招让恶意PK者痛不欲生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6-28 16:44 新浪游戏

  网络游戏是一个虚拟的社会,容纳着各式各样的人,而各式各样的人在网游中也会有不同的表现。为了维护游戏的平衡和稳定,就需要网游自身的机制能够起到约束玩家的作用。玩家朋友们往往最关心的就是PK的红名惩罚系统吧。

  红名系统的确是网络游戏中非常重要的一环,若是惩罚过重,会降低游戏的爽快程度,若是惩罚力度不够,就不能起到约束玩家、维护大多数玩家的利益。作为一款韩国网吧
协会指定网游《丝路传说》到是对红名的PK系统有独特的见解。

  在《丝路传说》的游戏世界中,会有紫名、红名、通缉犯这三个阶段。若是玩家主动攻击他人,尚不致死,则自己的人物名字就变为紫色,表示是加害者。此时包括被害者在内的所有玩家都可以攻击加害者,其他玩家也不会受到惩罚。加害者状态将会维持20秒,如果攻击或受到攻击,会重新计算。也就是说在加害者状态下维持20秒既不攻击也不受攻击的状态,才能消除加害者状态。

  若是在紫名加害者状态下杀死其他玩家,就会进入红名杀人者的状态。ID颜色变为红色,并受到30分钟的PK惩罚时间,一天的PK累计数量达到15人次时,玩家将不能再次PK。这时候红名者可就只能任人宰割了。PK后进入PK惩罚时间的玩家受到如下惩罚:

  掉落道具 : 死亡时,提高任意掉落1个物品栏中的道具概率

  损失经验值 : 增加死亡时丢失的经验值

  同样,处于游戏本身职业特色的设定,盗贼这个鼓励PK的职业也会有一些限制。当玩家成为盗贼后偷物品或杀掉商人、运输工具、镖师的话,会积累盗贼惩罚点数TPP(Thief Penalty Point)。如果TPP超过3000,会变成悬赏犯状态。成为悬赏犯状态的话,ID前会出现悬赏犯图标;此时即使不穿上盗贼装备,也会受到镖师的正当攻击。并且盗贼惩罚点数 (TPP) 超过3000后,就不能再穿上镖师或商人的装备。

  盗贼在悬赏犯状态被镖师打死的话,就会受到悬赏犯的处罚,不能再进行职业活动。为了解除悬赏犯处罚状态,要到各村庄的镖师领袖(总镖头)NPC处交纳罚金,并过了一段处罚时间之后才能重新参与职业活动。等级越高,需要交纳的罚金也就越重,所以奉劝各位在当沙漠大盗得的时候也要想想因果报应的道理。


编辑:梁凌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丝路传说新闻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游戏 丝路传说 专区
新浪游戏 丝路传说 论坛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不支持Flash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