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 低配置高画面《KAL》介绍 > 正文
观KALONLINE刺客PK系统有感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6-28 14:40 新浪游戏

  众所周知,红名系统本来是为了限制游戏中的杀戮而诞生的,这种设定在国外一直是很有成效的。但是到了国内,却是另一种情景,无数玩家以在游戏中PK杀人为乐,以名字红的发黑为荣。仿佛红名已经不再是一种惩罚,一种限制。而是一种奖励,一种怂恿。

  红名系统的深入人心是从传奇开始的,随着传奇在国内的迅速火暴,这一系统成为了一种流行,有网游就必须有红名。

  而现在红名,这个在网络游戏世界为人所熟知的游戏设定正一次又一次的经受着冲击。

  最先进行冲击的就是《魔剑》,在这个金融和职业体系极度完美的欧美网络游戏里。战斗系统却开放到的极限。除非在安全区内,否则战斗是没有任何限制的。你可以杀任何人,而任何人也可以杀你。而不管是失败者还是胜利者所受到的仅仅是包裹内物品的掉落,和身上准备的磨损。

  正是这一种开放性的设定,让《魔剑》游戏中的玩家们感受到了朋友与公会的重要。同样过度的战斗开放,也让《魔剑》成为中国网络游戏历史上战火最为炽烈的游戏,9个服务器。上百家工会,近万名玩家在这个游戏里所演绎出的精彩是任何网络游戏都无法比拟的,也正是这点,让无数从魔剑走出来的公会发展成为一个个超大型公会;他们包括:KOK,FRY,9Z,迦蓝神殿,心灵神殿等等。

  随着《魔剑》在大陆运行的无果而终,仿佛验证了任何没有红名规则的网络游戏都是无法在国内运营长久的。

  而《天堂2》的火暴似乎也给这一情况贴上了真理的标签,但是欧美的游戏商们却偏偏不相信这一“真理”,2005年网络游戏历史上最为庞大的巨兽:《魔兽世界》终于登陆国内了。而《魔兽世界》从公测开始到收费至今一直保持着50W玩家在线,这是国内一个网络游戏都无法与其媲美的。而《魔兽世界》却的战斗系统是以部落和联盟来确立敌对关系的,不以所谓的正义与邪恶,红与白来限定玩家的行为准则。而这就是暴雪的聪明之处。

  而现在这种取消网络游戏红白名之风已经吹到了红白名的发源地韩国,而最新的成就就是:Kalonline!!

  KAL游戏PK用两种形式,一种是对决(1VS1),另一种是刺客模式。

  对决模式启动需要一方输入指令/duel+玩家名称来征求对方同意。对决开始有系统提示某某与某某进行对决并在结束后有胜负提示。(就笔者来说,是绝对不会用这种累死人的指令的

  而刺客模式需要佩带道具面具。系统会提示玩家周围有刺客出现。佩带面具者将保持三小时(实际时间),中途不能改变。刺客可任意攻击城外玩家,玩家也可以攻击刺客。刺客将是个人英雄主义的集中体现,并且可以预计刺客将成为多人练级抢怪的维护者。

  不可否认,这种刺客系统是可以与魔剑的战斗系统相媲美的,韩国人用一种完美的方式演绎了东方式的无差别PK系统。

  而这一游戏据说在国内被异军突起的公司所代理,即将与大家见面,笔者期待的这种特殊战斗系统将给国内网络游戏市场带来什么样的变革。


编辑:梁凌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KAL新闻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专题:低配置高画面《KAL》介绍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不支持Flash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