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 正文
大唐风云游戏主城体验二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6-27 12:46 新浪游戏

  气吞山河,胸纳百川,巍巍五岳,漫漫黄河。将军侠客驰骋江湖,丹生羽士浪迹天涯。《大唐风云online》(简称《大唐》),将再现大唐帝国壮丽河山、广阔疆域。

  本文将分为四个篇章,对网络游戏《大唐风云》的部分地图进行简单的介绍,让广大翘首期待中的玩家第一时间了解到官方发布的最新消息。

  (二)风起云涌 东都洛阳

  东都洛阳是一代建筑大师宇文恺继京城长安之后的另一大手笔之作,所以,洛阳的整体布局基本上跟长安差不多。当然,大师之所以成为大师,就是因为不是只做简单的拷贝,而是能根据城市的本身特点和作用,在大同中求小异。个中奥妙,在《大唐风云》策划们的精心设计之下,表现的可谓淋漓尽致。

  如果说当年的长安具备独一无二的政治意义和战略意义,那么洛阳就是具有天下无双的经济意义和军事意义。隋炀帝时期,由于南方经济的迅速发展,全国经济中心已经逐渐南移,统治者需要的大量稻米、物资都从南方调人。而长安城地处西北,位置偏僻,物资调运困难,不能满足朝廷各方面的需要,而且也不利于对全国的控制,所以洛阳的出现,就是为了解决经济和军事上的后顾之忧。后来,隋炀帝在江都被宇文化及弄挂了,为后人留下了资源丰富的交通中枢洛阳,也算是做了一件好事。

  在网游《大唐风云》中,东都洛阳北依祁山,南对龙门,是魔势力的代表寇仲的势力范围,同时在台面上掌权的还有郑帝王世充。面对天下之混乱局面,两人既要相互依靠利用对方的实力来抗衡外部,又不得不为了最高统治权进行明争暗斗,到底是先安内还是先攘外,倒成了共同的心病。玩家可以去皇宫分别找他们好好聊聊,说不定可以利用双方的矛盾,乘机捞点好处。

  东都洛阳城的皇宫位于都城的西北隅。这是有意区别于京城的布局,以隋江都宫、榆林宫两例,可知这样的规划是下京城一等的。洛阳西北隅正好占据了洛阳城地势最高的位置,在这处负隅高地上建造了宫城、皇城,并形成夹城。宫城除南置皇城外,北建重城,东隔东城,西面连苑。宫城、皇城本身又都内外彻砖。皇城之南就是著名的洛水,由西向东穿城而过,把全城分为南、北不相平衡的两部分,使得东都的布局难以象长安那样采取南北对称的方式,而只得选择了东西完全对称的格局。皇城东面有东城,其北建含嘉仓城,世称洛仓,粮窖密集,存储来自河北、河南诸道的官粮。城东北部及洛水南岸为居民区和商业区。洛阳城的整体建筑规模略小于京城长安城,但整体军事部署之严禁、戒备之森严程度,却远在京城之上。

  比之长安的雄伟壮观,洛阳可称坚固严密。然而,丰富的资源,便利的交通,也让它首当其冲,成为众矢之的。配合暗色调的基础渲染,我们将看到一个山雨欲来、风起云涌的东都洛阳。


编辑:梁凌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大唐风云新闻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不支持Flash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