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 正文
双侠合壁 梦工厂与金山共筑武侠大本营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6-23 16:44 新浪游戏

  日前,梦工厂、金山软件正式签署合作协议,宣布在梦工厂出品的武侠网络游戏《侠义道》正式商业化运营后,玩家除传统付费方式以外,还可以通过购买金山软件一卡通的形式给《侠义道》充值。在此之前,金山一卡通只能专门针对其自身收费项目进行支付,包括中华武侠大片《剑侠情缘》、大型神话网游《封神榜》、以及《金山毒霸》等。现在金山一卡通再增加支付其它公司产品的功能,无论是对梦工厂和金山软件这两个当事人,还是对当前整个国产游戏阵营,乃至整个游戏行业都是影响深远的一件事情。

  梦工厂总裁裘新来自金山西山居

  现任梦工厂集团总裁和首席执行官的裘新,曾在金山软件旗下的西山居待过7年,为国内知名游戏《剑侠情缘》单机版、《地雷战》等一系列产品的核心主创人员,是深受玩家和国产游戏界尊重的腕级人物。

  他3年前离开金山出走成都,成立梦工厂,秘密开发一款名为《侠义道》的武侠网络游戏,曾经有很多人猜测裘新和金山软件之间的种种是是非非。现在裘新在蛰伏3年后,再次与金山软件携手,将自己得意之作《侠义道》的销售业绩寄托在金山软件的一卡通平台上,给所有的猜测打上一个完美的句号。

  裘新行事从不喜欢循规蹈矩,从其早年放弃军工白金饭碗去闯荡风雨飘摇的游戏行业,到现在他自己亲手创作的《侠义道》中那些诸如“不用账号试玩”、“离线也能挂机”等新颖而别致的设定,都可以看出裘新的桀骜不驯。游戏行业是一个绝对不能缺少灵感的领域,快奔4的裘新用深受玩家欢迎的《侠义道》证明了自己的实力,也赢得金山软件的昔时老友们的尊敬。

  金山平台优势悄然呈现

  金山软件从求伯君最早创立的金山软件和西山居开始,就一直没有改变其追新求变的作风,特别是以制作游戏为主的西山居。从最早的《中关村启示录》到后来的《剑侠情缘》,再到为国产网络游戏再次竖起大棋的《剑侠情缘Online》,每一次都是西山居领先一步,这与它勇于创新的特点是分不开干系的。

  在《剑侠情缘Online》发售以后,金山软件已经开始其网络一体化平台的搭建工作,这相比自成体系的盛大平台来说,虽然要晚一些,但金山软件出手的时机和开阔的思路并没有让金山软件在影响力方面晚多少,特别是其在电讯等新生代扩展项目上的延伸,让整个一体化平台的搭建更加稳健完善。

  金山软件除去游戏产品,还拥有众多产品线,并在办公软件、杀毒软件、翻译软件等领域具有极高的人气。为保证其产品不被传统的单一服务模式所禁锢,而启用一卡通,将原有网络游戏方面的销售经验借鉴到其它产品,大大减少自身用户的麻烦,让用户可以自由选择适合自己的产品,享受最优质的服务。

  金山软件的此项决定很快得到用户和业界的支持,在金山软件宣布一卡通计划不久,骏网并巨额购下一卡通实物卡的全国经销权,6000万的协议额度成为2004年底除9城巨款签下《魔兽世界》以外,另一个让游戏人能高兴着过新年的亮点。

  双侠合壁促国产游戏壮大

  西山居于今年6月20日举办其成立10周年庆,同时发布10年献礼巨作《剑侠情缘网络,版2》。金山软件掌门人求伯君兴致勃勃飞鸿传书,将自己桃李满天下的老臣门徒悉数召唤回来,准备搞个西山论剑。西山居元老裘新也将欣然赴约,与雷军、罗晓音、王伟等一班新老同事重聚一堂,给西山居的后起之秀们追忆昔日西山居创业时的峥嵘岁月,展望未来金山软件乃至全游戏行业的美好前景。

  长久以来,国产游戏行业都缺乏信任和合作,一直以来都是相互之间的倾轧和挤压,本来可以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成天都充斥一种近乎病态的诋毁精神。此次梦工厂和金山软件之间的合作很带有战略韵味,它向业界同仁昭示一个道理,同业不仅仅是竞争对手,更是共同进步的好伙伴,共同做大国产游戏市场,对于所有人来说都是好处大于坏处。

  让我们对国产游戏的美好未来拭目以待吧。


编辑:梁凌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侠义道新闻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游戏 侠义道 专区
新浪游戏 侠义道论坛 论坛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不支持Flash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