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 武侠创世纪《功夫online》 > 正文
《功夫online》绝世武功是怎么练成的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6-22 14:05 新浪游戏

  中国功夫,重意重气不重力。空有一身蛮力的人只能为挑夫苦役之辈,真正的高手可以四两拨千斤,可以举重若轻,不用夸张的肌肉,游走于奇经八脉之中的先天之气有通天地玄关,破生死障壁之效。通过修炼内力不但可以强身健体,更可以让人脱胎换骨,将人体潜能发挥到极至。而内外兼修,进而把一招一式的威力最大程度上激发出来,这,就是中国功夫的真谛。

  《功夫online》制作组对中国武侠文化进行深入探索后,在游戏中完整地再现出了中国功夫修炼的全过程,让你真实体验到从一介布衣通过不断的修炼和实战后终成一代武林宗师的全过程。

  中国功夫中,华丽而精妙的招式始终是最为直观也最受玩家所青睐的。炫目而威力巨大的技能往往是游戏中身份的象征,更是无数玩家为之孜孜不倦奋斗的目标。在《功夫online》中,每一个招式都来源于中国武侠文化的经典典籍,做到了有据可考。说不定,一个乞讨的丐儿在用名传江湖的“打狗棒法”打跑了一只野狗,只因为这只狗抢了他的半个馒头。正当你啧啧称奇的时候,或许头顶上砸下了的一只鞋子会让你忍不住仰望天空,却只见到一条身影施展“梯云纵”轻功绝尘而去,依稀可以看到那人似乎光着一只脚。而你也终于可以一偿夙愿,感受一下在小说中向往已久却从来未有机会领教的功夫绝学,当然,你也要祈祷一下不要成为别人“感受”的试金石。

  由内而外的武功修炼历来是中国功夫中修炼的重要门道,少林的砍柴挑水也同样旨在打实根基,以图发展。内功,由来都是作为中国功夫的根基之一,而内力练到高绝处,内气外发,隔空伤人,直至如神功“狮子吼”,把内力融入声线而杀人于无形。而《功夫online》在联系了中国传统文化后,更是把中国文化中的五行八卦学说完美地融入其中,使内力不再是简单的数字存在,而成为中国功夫里与招式、兵器有机而相互关联的部分。

  兵器,被称为武林人士的“第三只手”,虽然中国武学到了极致,飞花摘叶皆可伤人,但是兵器的作用依然不可小觑。中国古代兵器众多,因人而异,而大部分武林高手在选择兵器的时候都是按照自己的身形、习惯、所修炼的武功的派别来选择自己合适的兵器。在《功夫online》中,游戏提供了刀、枪、剑、棍、扇、钩、弓、斧锤、拳掌九大类的兵器选择,不论是在造型还是命名上,都是原汁原味的中国武侠风格,而玩家在选择兵器的时候也同样要根据自己的特点来加以取舍,毕竟瘦子不太可能挥动大锤,而一个人高马大的壮汉如果拿着扇子未免也滑稽了一点。在这一点上《功夫Online》最大程度上考虑了游戏性和现实性的结合,推翻了以往中国网游仅仅按门派来选择兵器的窠臼,把大部分游戏中作为道具系统附庸的武器系统重新归回了中国武侠文化中本该有的位置。

  中国武侠,少不了风光旖旎的儿女情怀,少不了薪火相传的血脉延续。婚姻系统和生育系统或许是《功夫online》中最大的亮点之一,其中犹以生育系统的出现,更是武侠网游中未曾出现过的创举,许多的玩家对此更是表现出了相当程度的瞩目。游戏中有了爱情,有了婚姻,如今更是有了自己的骨肉亲情,这样的突破性的创举,真正让人感到婚姻系统不再是简单的“名字挂前缀,上线有提示”的虚物,而切切实实成为游戏中彼此联系的纽带。

  绝世武功,从来都不是一日一夜可以练成的。少不了艰苦修行,也少不了机缘巧合,但是更关键的,是需要用《功夫online》精心而独到的制作,才能给中国的网游玩家带来如斯酣畅淋漓的武侠文化体验。

  功夫中国 武侠世界

  你可以目睹:绝美的东方风格

  你可以感受:真实的中国武侠

  你可以相信:大师级国际水准

  你可以融入:史诗般侠义世纪

  腾武公司 荣誉巨献


编辑:梁凌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功夫新闻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专题:武侠创世纪《功夫online》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不支持Flash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