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 正文
《侠义道1.5》开发完成 商业化运营计划启动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6-22 13:28 新浪游戏

  骏网和梦工厂的联姻刚刚对外宣布,《侠义道1.5》即进入商业化运营启动阶段。随着6月17日最后一批新内容在西南1(体验服)进行更新,经过数月的精心筹备,成都梦工厂的武侠网络游戏大作《侠义道》的最新版——《侠义道1.5-真武侠无双》终于全部制作完成,这预示着《侠义道》在经过长达1年之久的测试后,所有前期的开发工作都已经按计划圆满完成,《侠义道》即将作为一款成熟的产品迎接它新时期的到来。

  为庆祝《侠义道1.5》的开发完成,成都梦工厂总部日前举行大型庆功会,嘉奖连续忙碌了将近30个月的《侠义道》开发人员。在会上,梦工厂总经理裘新同时宣布《侠义道》即将进行商业化运营的计划,要求公司同仁上下同心,继续保持《侠义道》勇于创新的优势,为玩家呈献一个“真武侠”的世界。

  做精品武侠游戏是梦工厂的立业之本

  武侠文化源远流长,随着九○年代金庸武侠小说的盛行,武侠更是随着影视传媒深入到国人的生活中。从某些方面说武侠是中国的POP文化,一点也不过分。

  近年来网络游戏在中国有了长足的起步,如果此时中国的游戏人能用好网游平台,做出适合国人需要的精品武侠游戏,显然更是于国于民都善莫大焉的好事。盛大的《传奇世界》、网易的《大话西游》都那么受玩家欢迎,就是因为这些公司顺应了玩家的“民心”。

  当然,盛大和网易绝对不是孤立的,还有更多的制作人也很清醒的认识到这些。成都梦工厂在成立伊始就将自己未来的发展方向定位为“武侠梦工厂”,以全力制作中国精品武侠游戏作为公司的立业之本。其首发产品《侠义道》作为公司灵魂裘新浸霪武侠游戏多年后的全新制作,承载着太多中国游戏人对武侠这个体裁的追求和梦想。

  武侠背靠的是祖国数千年人文历史宝库,在这个巨大的文化宝库里有着取之不尽的灵感源泉,这也是自《侠义道》公布以来的1年多的时间里,新内容层出不穷的最终动力。诸如运功充穴、闭关修炼、杀阵、随身功能、套装替身等以前只停留在策划人理想里的“花样”,现在都在成都梦工厂的《侠义道》里变成了触手可及的“现实”。

  此次《侠义道1.5-真武侠无双》的开发,梦工厂更是花了功夫,包括裘新在内的大量核心技术和策划人员都先后参与开发,力求《侠义道1.5》能在“真武侠”这个特色上有重大的突破,也无不凸现梦工厂人追求“精品”的与众不同。在当前浮躁的商业社会里,《侠义道》的制作人们能坚持理想而不退让的信念,也确实是与众不同。

  时刻尊重玩家是梦工厂的最大原则

  《侠义道》在制作期里采用的是半开放的制作理念,一直坚持无论是什么新功能的开发都和自己的用户商量着进行的模式,不断虚心的均衡各方的利益,对功能进行耐心的调整,直到自己的用户满意为止。作为成都梦工厂的代表,裘新以玩家为本的行事方针,让《侠义道》的成长环境一直都非常和谐,宁可放下商业利益,也要真心实意的去做好游戏,这是何等的气魄。裘新认为“只有尊重玩家,才能值得玩家尊重”,《侠义道》用长达一年多的免费测试期推出上百个新功能和自己高达数十万的忠实用户证明:用心才能成大事。

  就那由《侠义道》首创的经脉充穴功能来说,从制作到现在的版本,总共修改的次数不下10次,虽然每次的改动都只是规则的调整,但这些调整背后却有成百上千颗玩家火热的心在跳动。记得临近《侠义道1.5-真武侠无双》制作收尾的时候,公司的项目负责人通过网站和报纸在社会上征求玩家的意见,并邀请《侠义道》的铁杆玩家来公司“亲临指导”,希望让万众瞩目的《侠义道1.5-真武侠无双》能制作得再完美一些。

  有这样不懈追求的制作人,自然有不懈追求的玩家。近期海外大作《魔兽世界》进入中国,各游戏公司不断预警,担心这个庞然大物会侵蚀掉自己辛辛苦苦积累起来的用户群体,但《侠义道》似乎对此免疫,这不仅仅是因为《魔兽世界》和《侠义道》之间在游戏类型上存在本质区别,其中更多的还是成都梦工厂以玩家为本,尊重玩家的行为打动了自己的用户,让用户对自己拥有足够的忠诚度。加之《侠义道》浓郁的东方古典武侠魅力,玩家自然是不会轻易放下《侠义道》而顾其他的。

  合乎国情的营销体制是梦工厂的成功根本

  很多人说一款网络游戏产品的成功是从它的收费开始的,确实很多铁一样的事实证明了这个道理的可信度。合理的用户分类,合理的价格评估,最后给自己的用户定出一个合理的消费体制,让用户消费得顺心满意,不仅让公司收回了开发成本,也让用户对自己的行为形成责任感,让他对产品的未来放心,通过游戏而真正达到娱乐的目的。

  有玩家的支持,厂商在制作游戏时能做到明明白白;有厂商的理解,玩家在进行游戏时也能做到开开心心,这样就能实现真正意义上的产销双赢。相比很多舶来品,国产游戏在这方面有得天独厚的优势,成都梦工厂更是这方面的身体力行者。

  不能不说韩国游戏制作人也拥有非常高的天分,他们制作了大量让中国玩家耳熟能详的大作,但他们毕竟不是专门为中国市场制作产品,也没有机会真正去感受中国的游戏市场的呼声,所以韩国游戏总会出现这样或那样的问题,这种问题随着国产游戏的兴起,显得越来越难以得到玩家的理解。放眼2004年到2005年国内游戏市场的变化,国产游戏所占的份额已经是压倒多数,大量的国产游戏成为国内玩家的首选,韩国游戏只剩下《天堂2》、《英雄王座》等为数不多的产品在苦苦支撑,而像《梦幻西游》、《剑侠情缘》这样的国产游戏却不断占据销售排行榜的前几名。

  合乎国情要求我们给用户提供合乎国情的产品,也给玩家合乎国情的营销体制,通过持续不断的贴近市场的开发团队,为玩家制作更多合乎他们要求的特色功能,并给他们一个消费得起也愿意消费的价格,这是《侠义道》一直在做,并将继续坚持做下去的。

  成功必将为用心者准备。


编辑:梁凌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侠义道新闻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游戏 侠义道 专区
新浪游戏 侠义道论坛 论坛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不支持Flash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