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 正文
魔力古典擂台赛混沌中的秩序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6-20 17:36 新浪游戏

  古典擂台赛已经进行了整整一个半月了,虽然赛程逐渐进入了尾声,但玩家们对于比赛的热情却丝毫没有冷却过。状态魔法,始终是古典擂台赛中最值得研究的课题。如何让对手中咒,如何防范对手的咒术,几乎是每一支参赛队伍必须研究的课题。第6周的比赛,就是在这样一种氛围中开始的……

  虽然九区牧羊是传统的“冷门区”,但是玩家们对于比赛的执着却丝毫不比任何人逊
色。14支充满个性的队伍堂堂登场,一齐聚集到了古典竞技场内,争夺神圣的擂主宝座。经过激烈的淘汰,最终3队和14队站到了灰色的魔法阵中央,进行最后的较量。我想,看过这场比赛的玩家,一定会记得3队那个降头师的恐怖吧。在先失一局的劣势下,3队凭借着降头师的超常发挥,利用石化和昏睡固定住了对面主要的进攻点,为已方赢得了喘息的机会。紧接着,3队的忍者又开始上演连续暗杀的好戏,最终帮助3队板回了一局。在最终的决胜局中,3队的忍者一上来就解决掉了对面的洁净点巫师,咒术师的天敌没有了,一把把烟火撒得赏心悦目得心应手,14队的战斗力被完全封杀。虽然14队企图用气绝救回巫师,但3队将封杀气绝的战术运用得出神入化,再也没有给14队任何机会,直接拿下了比赛。综观这场比赛,3队的咒术师成为了真正的英雄,尤其是昏睡魔法的运用,还牵制住了没有学满3抗的魔宠,可谓出奇制胜。

  然而,咒术师的天空并不永远是晴朗一片的,即使是深不可测的混沌,总会有一种秩序去约束着它。与九区牧羊咒术称霸天下正好相反,在一区双子举行的古典擂台比赛,则彻底成为了咒术师的坟墓。一区双子是魔力宝贝最原始的星系之一,玩家们的战术素养普遍比较高,尤其是在抗咒方面,除了洁净单位会选择抗咒装备外,几乎所有的宠物都学了3抗V。众所周知,宠物的抗V约等于人物的9级抵抗,几乎可以免疫超强咒术,即使是命中率最高的单咒也很难打中。正是因为这样,所以看双子比赛的时候,你会发现咒术师的状态魔法真的变成了绚丽的“烟火”——绚丽过后,什么也没留下。

  除了宠物以外,双子的参赛队伍对于人物的防咒也有相当的保护。除了传统的巫师使用神圣之光外,通常每一支队伍还会配一名第2洁净点。一旦巫师中咒,第2洁净点就会立刻帮其解除,甚至还会采取提前量洁净的方式以确保队伍整体行动的正常。这样一来,原本打了对折的咒术,又要面临洁净的考验,尤其是有些洁净的单位比如忍者,本身就有10级抵抗,这样一来咒术的没落也在情理之中了。

  一区双子比赛的冠军队伍是6队“中国乒乓球队”,他们的夺冠并非偶尔。正是在这样一个“防咒”的大环境下,他们认识到了“队伍防咒越多,攻击力越少”的弱点,果断采用了剑士+骑士+法师+传教+巫师的阵容,极具攻击性。尤其是队伍中的骑士,在Q零件的武装下,6级迅速果断的破坏力丝毫不逊色于剑士,经常爆出另人惊讶的伤害。而相比剑士,骑士具有更高的命中率,在这个以闪躲为主的竞技场内显得格外耀眼。

  古典擂台比赛第一循环的比赛就这样落下了帷幕,稍作休整后,而更精彩的第三届魔力勇者PK赛即将打响。期待……


编辑:梁凌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魔力宝贝新闻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游戏 魔力宝贝 专区
新浪游戏 魔力讨论交流 论坛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