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 正文
大唐风云 打造中国网游的神话怪物体系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6-20 11:46 新浪游戏

  除了故事背景、系统结构,游戏里面的怪物一定会是吸引玩家不可或缺的重要因素之一。泱泱中华,悠悠五千年,地大物博,无所不有,如果说只是取之用于游戏,未免可惜,但如果连游戏都用不上,那就是可恨了。于是,《大唐风云OL》(简称〈大唐〉)选择了《山海经》做为其怪物创造之蓝本。

  一部《山海经》,可通览华夏上古之地理,历史,人文奇观。该书从东、南、西、
北四个方面介绍了中华腹地的山川宝藏,特别是一些异鸟怪兽、奇花异石,见所未见,闻所未闻。通过对《山海经》积极的研究、挖掘、再创,天畅科技以其力作《大唐》,向世人宣布:中国的魔兽世界,魅力挡不住!

  古老的就是时尚的

  时尚是一个很大的名词,时尚是一种新鲜的东西,个性的开始就是时尚的开始,当它形成一种共性,大家共同来接受这个事实的时候,就是时尚的结束,就会有新的个性的东西出来。事实上,时尚是一个很大的转盘,从这个起点到这个终点就是种轮回。没有人能够脱离这个圈子,时尚本身就是个很大的轮回。没有绝对的古老,也没有绝对的现代。古老和现代这两个东西是相互衬托的。

  当我们以为《山海经》,那是一个远离我们的时代,却遗忘了,那里有很多我们从来没想过,甚至不敢想的花、草、魔、兽。四大神兽、八大妖魔、十六、二十四……当它们以古老的姿态、奇异的形状,陌生而又肆意得纵横在你17寸的纯屏上,除了惊讶,除了新鲜,我们只能感叹:时尚永恒!

  奇特的就是平凡的

  乍看,这是一对很难统一的矛盾体。然而,究竟什么是“奇特”,似乎并没有人给他一个非常完美的诠释。但据笔者观察和分析,其实我们所谓的“奇特”就是那些在原本平凡无奇的东西上赋予一种创意的灵感,便使其倍添生色。所以,“奇特”往往就是“平凡”中出其不意的亮点。

  纵观《山海经》,如“穷奇,其上有兽焉,其状如牛,【虫胃】毛,名曰穷奇,音如獆狗,是食人”,又如“駮,有兽焉,其状如马而白身黑尾,一角,虎牙爪,音如鼓音,其名曰駮,是食虎豹,可以御兵”,不难看出,这很可能是古人根据所见所闻又加以艺术创造的一种奇思妙想,就象我们熟悉的“龙”,兼括了蛇身、驼头、鹿角、兔眼、虎口、鹰爪、马鬃、鱼鳞、鲤须等独特之处,而成为这许许多多动物的一个奇特的综合形象。

  鉴于此,《大唐风云》的策划们更是力求青出于蓝,而青于蓝,绝对不拘于古人之所见所想,博百家之所长为我所用。在《大唐》的游戏世界里,我们可以看到那长着翅膀的穷奇,我们可以看到那四只脚的怨胡,我们还可以看到那首尾“两头”相顾的无名怪!

  期待,一个神奇的东方魔兽世界,引导你的想象,开拓你的思维!

  民族的就是世界的

  当《传奇系列》,当《信长野望》,当《龙于地下城》;当韩国的,当日本的,当欧美的;当过去的,当现在的,当将来的,在中国玩家当中掀起一层又一层的飓风,我们开始思考,我们开始明白一个道理:民族的就是世界的!以及其背后的潜台词,“强势民族的东西才是被全世界接受的东西”!

  不可否认,在网络游戏产业中,我们不够强势,所以,我们看到的基本上都是其他民族的文化在入侵我们的文化世界。幸好,我们已经开始觉悟。觉悟,是反击的第一步!

  那么,第二步就是行动。《大唐风云》,用事实说话,打造纯正东方血统的魔兽体系,挑战来自古希腊神话的西方魔兽世界,也许,要做的,已经不仅仅是简单的自卫或者反击,那将是——东方魅力的外展,华夏文化的远征!

  盛唐的背景,东方的特色,以及来自中国原创的神话怪物体系,一个都不能少!大唐风云,我们期待它,风云天下!

  


蚩尤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游戏图片

  


树妖桎梏


编辑:梁凌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大唐风云新闻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