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 正文
航海世纪绿色新服开辟网游新“净”界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6-17 10:35 新浪游戏

  自今年3月1日,中央文明办、共青团中央、新闻出版总署、中国社会科学院、光明日报社共同发起“健康上网拒绝沉迷大行动”后,国内众多网络游戏服务商开始关注青少年健康上网这一问题,而倡导“绿色游戏”的先行者游戏蜗牛也再一次扬起“蓝色青春”的风帆……

  “蓝色青春”净化网游世界

  当面对青少年的“健康上网拒绝沉迷大行动”在全国火热开展时,《航海世纪》推出了一组特殊的服务器,她的名字就叫——蓝色青春,蜗牛希望青少年在《航海世纪》这片蓝色国土上,珍惜美好青春,真实坦诚交流,享受健康生活。

  在中国青少年网络协会等承办的“百家公会万家网吧绿色专区体验活动”中,《航海世纪》成为唯一一款在游戏网吧和公会面向广大青少年集中推广的绿色网络游戏。为了给青少年提供一个绿色、健康的游戏环境,“蓝色青春”号在《航海世纪》“王者征程”版本的基础上,对产品内容作了一些调整,如通过游戏内的平衡调整限制PK(PLAYERKILLING);调整了海盗系统等,玩家在游戏中将为健康、文明、和谐、互助的环境所感动。

  网游注册率先实名制

  针对网络游戏中存在的欺诈、盗号、虚拟财产交易等越位现象,切实保护玩家的利益,游戏蜗牛宣布将在新开放的绿色服务器“蓝色青春”中,正式实施实名认证制度,这也是我国首款启用实名制注册的网络游戏。据悉,凡是在“蓝色青春”中注册的用户,必须提供玩家真实姓名及身份证件号码,不然该ID将无法被使用。

  非法注册不仅影响了一般游戏的正常运营,更有玩家投诉被马甲骗取钱财。而目前,网站无法识别注册用户的真实身份,这就让很多不法分子有机可乘。《中国青少年网络协会绿色游戏推荐标准》主要推动者、游戏专业委员会秘书长邵德海认为,实名制可以获得学生家长和老师的信任,从而做大网络游戏市场。此方法也是对合法玩家的利益的最大保护,它可以生成一道让很多玩家感觉得到的保护屏障。

  开辟网游新“净”界

  由于“蓝色青春”是一组营造健康游戏环境的绿色服务器,因此地理、贸易、人文、历史等方面将会有所侧重。想要出海,您可能要背下世界地图,最好把中学时学过的世界植被、特产等等都重新温习一遍。

  21世纪的玩家体验16世纪的社会、政治、文化,这本身就是一件很有趣味的事情,而《航海世纪》不但架构了16世纪的真实背景,其无与伦比的电影画面效果、海陆两栖战斗系统、贸易系统等,更给玩家带来了非凡的体验。可以说,在众多网络游戏中,《航海世纪》将知识性、趣味性和交互性巧妙融合,无处不体现了高端网游的精细品质。


编辑:梁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0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游戏 航海世纪专区


热 点 专 题
第三届网博览会
网络游戏 何去何从
第一游戏视频在线
急速的享受:头文字D
神游iQue DS正式发售
《星球大战》追忆篇
五一黄金周游戏任我行
WCG2005中国官方网站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