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 正文
《航海世纪》以财富的名义发现世界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6-15 14:25 新浪游戏

  文/北冥的鲲

   探究大发现时代的海洋文化或海洋文化精神,究其实质,最根本的一点就是目光远大,勇于开拓进取,敢于冒险犯难,重视商业贸易,能够飘洋过海去创业发展,在重农与重商的价值取向上,具有明显的重商主义倾向。事实上,在大发现时代每一次重大的地理发现,其背后都是以憧憬着代表着财富的东方为原始动力的。

  我驾着我的三桅商船,从里斯本出发,满载着一船鹿角饰品,驶向茫茫无边的大海,目标是遥远的东方——我的祖国。攫取最大利益是我在游戏里的生存方式,这是我开始此次远航的主要目的,我走的是麦哲伦的航线,他错过了去向中国的航路,因此他没有大发一笔,但是我会。我想像着自己就是麦哲伦,带着欧洲廉价的饰品,梦想着踏上满地黄金的中国大陆。有人说过:航海家没有梦想是活不下去的。中国并不是满地黄金,但那里有丝绸,有精美的陶器,还有欧洲人为之痴迷的茶叶。这都可以换来大把大把的钞票,和装上一船黄金的利润也差不了多少。

  麦哲伦为此死在土著人手里,其实比起他远大的梦想和对黄金的贪欲来说,他的死微不足道。

  麦哲伦航行的主要目的是开辟到印度、东南亚、中国、日本等东方国家的新航路,直接与他们做生意”,获得黄金和香料。从1492年,麦哲伦与西班牙国王查里一世订立的发现香料群岛的协定,我们就可以看到航海突出的经济目的。

  “考虑到由于你们的效力……朕愿下令赐给你们,从你们发现的岛屿和大陆获得的一切利润和收入,以及损税和替朕征收的其他进款中,除去你们负担的开支后,给你们留下二十分之一。朕也把上述地方和岛屿的钦差和总督官衔赐给你们、你们的子孙与合法的继承人”。

  看来,所有航海家的梦想都是财富,当然还有荣誉。可如果没有财富,荣誉也没有其存在的价值。

  我小心翼翼地躲避着风暴,和黑胡子海盗玩着生与死的追逐竞赛,这一切都难不倒我,东方的黄金才是我终身奋斗的目标,我可以引用哥伦布的话:“黄金是一切商品中最宝贵的,黄金是财富。谁占有黄金,谁就能获得他在世上所需要的一切。同时也就取得把灵魂从炼狱中拯救出来,并使灵魂重享天堂之乐的手段”多么赤裸裸地爱!~~我喜欢!

  但是我的给养已经降到了零,水手们在生病,因为脱水,他们个个显得有气无力。我的商船像蜗牛一样在大海中散步。前面是南美洲的一个小岛,我看不到可以补充给养的港口, 厄运一次又一次地降临到我的身上,暴风雨来了。

  麦哲伦经过南美洲南端海峡,这海峡就是后来以麦哲伦名字命名的麦哲伦海峡。过了海峡,便是一片风平浪静的汪洋,麦哲伦欣喜之余,高呼:“就称它作太平洋吧!”

  暴风雨过去了,船只毫发未伤。另外,我幸运地和当地的土著人做了贸易,换取了给养,顺便装了一些咖啡和土豆,遥远的中国需要这些。眼前的太平洋一碧万顷,财富之国就在大洋彼岸。

  就这样,麦哲伦来到菲律宾群岛,麦哲伦知道自己已绕过地表四分之三的海域,来到东方,间接也证实了地圆之说。好景不常,1521年4月,船员与土著发生冲突,麦哲伦在格斗中丧生,英年41岁。

  和老麦说再见啦!~我可不想死在菲律宾,泉州港的贸易商人站在海边期待我很久了,踏上中国的国土,我热泪盈眶,我发财了!~

  我耗费了1个小时,沿着麦哲伦的航线,完成了一次伟大的航程,在惊心动魄的旅途上感受着麦哲伦当时的心情。他证实了地球是圆的,我证实了他确实很辛苦,另外,我获得了相当可观的航海币,我要给我的三桅船添加更新的装备。


编辑:梁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0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游戏 航海世纪专区


热 点 专 题
第三届网博览会
网络游戏 何去何从
第一游戏视频在线
急速的享受:头文字D
神游iQue DS正式发售
《星球大战》追忆篇
五一黄金周游戏任我行
WCG2005中国官方网站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