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 两大阵营的传奇 黑暗与光明 > 正文
捕捉《黑暗与光明》里的巨龙(图)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6-10 09:50 新浪游戏

  6月9日,游戏蜗牛邀请Farlan全球总经理Alfred、《黑暗与光明》的主美JM、主策划Stephane,前往上海幻维数码公司参观了国内最大的动作捕捉场地。

  “动作捕捉”技术在海外运用的最新例子就是引爆电影科技革命的动画《极地特快》。而在今年法国巴黎举行的莫比斯多媒体大展上,Farlan公司也领略了《航海世纪》游戏画面惊人的表现力——无论角色的动作还是细微表情、漂亮华丽的招式和技能,虽然是虚拟的
却又如此逼真,给人非凡视觉感受正归功于“动作捕捉系统”。

  


动作捕捉设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游戏图片

  蜗牛制作人员介绍说,《航海世纪》最初采用的是手动调试,人物动作的表现已经相当优秀,但手动调试本身有技术上的限制,,为了精益求精、为了使《航海世纪》更完美,游戏蜗牛采用了这种最新技术。Farlan公司认为,《航海世纪》确实是一款优秀的作品,中国游戏产业已经具备用高端产品占据国际网络游戏研发与营运制高点的能力。

  在亲眼看到幻维数码的动作捕捉场地后,Farlan全球总经理Alfred对8M*12M超大的有效捕捉面积十分吃惊,“这样的场地甚至可以捕捉《黑暗与光明》里的巨龙!”

  


动作捕捉演示

  幻维数码拥有最早生产出动作捕捉系统的英国公司vicon的最新运动捕捉设备,而且拥有24个红外线摄像头,是国内拥有最多红外摄像头的公司,这样可以大大提高捕捉精度。

  观看演员表演时,主美JM已经在旁边跃跃欲试!

  Stephane对游戏蜗牛的高端产品线表示欣赏和认可,而双方在游戏的后续开发中将有可能运用这一技术。

  


黑暗与光明的PK场景

  背景资料:

  大型多人在线游戏也就是我们常说的网络游戏,对大家而言已不陌生,从网络泥巴开始,发展到现在的MMORPG,它无与伦比的丰厚潜力推出了一批又一批先锋设计和先锋玩家,也推动了游戏内容的深度、技术的高度甚至经济的发展。

  运动捕捉技术的出现可以追溯到20世纪70年代,迪斯尼公司曾试图通过捕捉演员的动作以改进动画制作效果。而随后这项技术一直在不断的发展,然后迅速地被娱乐行业所充分利用:电影、电视以及游戏中都可以看到。通过动作捕捉仪,游戏当中人物的动作能够以真实人物的实时动作为原型,动作的连贯性和流畅性能有很大提高,所以利用这种技术,游戏人物的动作在游戏当中会显得很真实,局部的细节也能够得到很好的表现,


编辑:梁凌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黑暗与光明新闻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专题:两大阵营的传奇 黑暗与光明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