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 两大阵营的传奇 黑暗与光明 > 正文
《黑暗与光明》7月内测 预计年底公测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6-09 11:54 新浪游戏

  

新浪游戏_《黑暗与光明》7月内测 预计年底公测
游戏蜗牛与Farlan并肩作战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游戏图片

  有史以来最庞大的游戏世界《黑暗与光明》(Dark and Light)将进军中国。6月6日,Farlan全球总经理Alfred、《黑暗与光明》的主美JM、主策划Stephane抵达上海,开始他们
的中国之行。中国优秀的网络游戏研发与运营商游戏蜗牛公司,与全球著名的游戏研发商Farlan公司,在今年E3的Kentia展厅达成战略同盟协议,双方联手研发面向国际网络游戏高端市场的《黑暗与光明》。这次Farlan制作班底访华自然揭开了进军中国市场的序幕。带着来自玩家和业界多方的问题,各大媒体在媒体见面会上对游戏蜗牛总经理石海进行了采访。

  记:目前排行在国内网游第一阵营中产品,绝大多数是韩日产品。而更多的游戏大作也正进入国内,您认为在这样复杂的环境中,蜗牛能否占据前列?

  石海:首先就内容而言,不得不承认,韩国的游戏更注重商业价值,它的文化理念并不浓厚,而且,两国价值观的差异也较大,因此,韩国的游戏文化也很难让中国玩家从中体会到更多的精神满足。随着人文精神的提升,游戏市场会更需要有内涵的产品。

  游戏蜗牛一直注重游戏的内涵与深度,也深知参与国际竞争唯一的突破口是产品。游戏蜗牛的《航海世纪》研发时间长达四年产品营运后取得成功、即将面市的大型科幻战争题材的MMORPG游戏《机甲世纪》、研发中的《强盗与富商》与我们代理的第一款欧美大作《黑暗与光明》走的都是一条高端产品路线,游戏蜗牛在高端网络游戏上不可比拟的优势与超常的魄力。

  可以说,蜗牛将高端产品占据中国网络游戏制高点的理念同中国的实际情况十分吻合,我们会为中国玩家提供更为优秀的、面向未来的网络游戏产品。

  记:我们知道,蜗牛从建立以来,一贯走的都是自主研发的路线,这次代理运营这样一款欧美风格的作品对蜗牛的研发方面有没有帮助?

  石海:国产游戏的瓶颈不仅仅在于技术层面上,还有设计观念、与游戏的理解也需要向国外借鉴。蜗牛是一个注重研发和运营的网络游戏公司。一方面,游戏蜗牛以自身雄厚的研发力量自主开发产品;另一方面,代理高端游戏,是蜗牛研发产品市场化的延伸,对于国际上优秀的网游产品,我们会考虑与之合作,学习国际游戏制造的流水线和游戏观念。正是出于对共同的理念和对双方实力的认可,我们在今年的E3展会上正式签约,一方面我们和Farlan公司对《黑暗与光明》后续内容进行联合开发,另一方面游戏蜗牛获得了《黑暗与光明》这款游戏在中国地区(包括大陆、香港、台湾)的运营权,并取得了亚洲市场的优先签约权。

  记:在接下来的时间里,Farlan和蜗牛是如何来分配《黑暗与光明》相关的工作内容?

  石海:我们直接介入了《黑暗与光明》的开发阶段,合作范围包括但不限于特别的CG设计、场景和任务等等。为了适应中国玩家的习惯及配置,蜗牛方面将不断地为游戏提供新的元素和内容,并在原有基础系统上进行一些修改。当然,我们也会把东方美学在游戏的亚洲版本中体现出来,其他方面,如任务、新手指导、外挂等都会和Farlan有提前的建议和帮助。这样,可以更好地使游戏本地化,为玩家提供优质服务和游戏感受。

  记:看了《黑暗与光明》的DEMO之后,对于游戏中真实浩瀚的世界和绚丽的功能,真的十分期待,我想中国玩家也对这款高端产品寄予厚望。他们非常关心这款游戏何时能与玩家见面。

  石海:《黑暗与光明》从开发到现在已经有4年半,后续工作也非常顺畅,目前已经开发了游戏的50%,现正在空中打斗、城堡设计的制作中,预计7月份向公会玩家开放进行内测。整个游戏将有30几个月的完整开发周期,所有的功能和内容会在年底完成。由于游戏在欧洲的开发过程中就开始架设服务器尝试测试,所遇到的问题也会越来越少。我们将在不降低品质的同时尽量缩短周期,因此可能会在年底进行公测

  记:《黑暗与光明》让所有的玩家都在唯一的逻辑服务器中驰骋竞技,增加了游戏的趣味性,但在中国架设这样的服务器,蜗牛是否会觉得成本很高

  石海:考虑到中国的情况,原则上,我们会架设南、北两个世界。我们架设一个游戏世界,可能要购买几倍于其他网络游戏的服务器,但是我们只需要架设一个世界。而别的网络游戏,可能要架设几十组游戏世界,成本只比我们多,不比我们少。

  


小小蜗牛壳承载大大的梦想

  


玩家可以随时飞翔

  访谈虽然结束了,中外两家公司对这次合作充满自信,相信《黑暗与光明》将有能力占据中国网络游戏的制高点,极大地提升产品的竞争力和增强游戏在中国市场成功的信心,把中外理解的游戏世界完美地展现给热爱他们的玩家,不断给玩家带来惊喜,不断让玩家有新的体验。


编辑:梁凌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黑暗与光明新闻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专题:两大阵营的传奇 黑暗与光明

 相关报道
游戏蜗牛进入《黑暗与光明》制作班底 (2005-06-08 12:02)
NPCube总裁访华 《黑暗与光明》进军中国 (2005-06-06 11:07)
独家:《黑暗与光明》7月开始封闭测试 (2005-06-01 17:13)
《黑暗与光明》高度拟真的社会体系 (2005-06-01 13:16)
终极对决 《黑暗与光明》种族介绍(图) (2005-05-31 09:35)
欧美期待大作《黑暗与光明》介绍(图) (2005-05-26 11:36)
《黑暗与光明》游戏视频集锦欣赏 (2005-05-25 10:32)
《黑暗与光明》乘坐巨龙俯视大地 (2005-05-25 09:48)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