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 正文
淘金有新招,网游又添新玩法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6-09 11:18 新浪游戏

  文/游侠游骑兵 米粒丫头

  虚拟物品的线下交易,长期以来都是网络游戏业内十分敏感的话题。这其中不仅牵扯到玩家之间的经济利益,并且对网络游戏产业的发展也有侧面影响,以至于各网络游戏官方也无奈于何。关注虚拟物品的线下交易,从侧面上能直接反映出一款网络游戏,是否受到广大玩家的欢迎,同也是能体现出这款网络游戏在物品暴率、经济体系上的细微环节。此类线
下交易,向当前的社会提交出一个新问题,虚拟交易与现实经济体系的一种连带关系,这种连带关系将会如何发展?

  首先需要明确的是,游戏中何种虚拟物品,值得玩家进行线下交易。根据资料显示,70%的玩家主要购买的是游戏中稀少的高级装备,例如:铠甲和武器,这即是所谓的极品装备。20%的玩家会用现金购买一些增加附加属性的物品,比如首饰、辅助性道具。最后10%的玩家,不惜重金购买一个高等级的帐号或者游戏中的货币。

  那么,大部分玩家为什么热衷于购买游戏中的装备呢?这些所谓的极品装备能为玩家带来什么好处呢?笔者在这里简要的分析一下,其中显而易见的暗藏因素。游戏中的装备大概分为几类,装备商店出售的相应等级装备,打怪时随机掉落的装备,如果游戏有相应制造设定的,还有玩家自己使用相应材料,制作的装备。其中打怪时随机掉落的装备,是玩家们购买的主要物品,这种装备一般需要长时间的猎杀某一种高等级怪物,才有极小的掉落几率。同时游戏中的BOSS怪,也会掉落此类装备,也就是说,玩家可能要花费几乎几个月的时间,才有可能得到这样的物品。得到这样的物品,无疑是玩家在游戏中炫耀的资本,也是体现身份的一种表现,被玩家们称作极品装备。正所谓物以稀为贵,这样难得的物品,相信每个玩家都想拥有,所以游戏中出现了,某些高级玩家出售多余的此种物品,立刻成了其他玩家关注的重点。极品装备,自然价格不菲,很多囊中羞涩的玩家,只能远观,看着“大款们”带着自己梦寐以求的物品离开。这就是虚拟物品线下交易之所以存在的主要特点。

  随着这种交易形态的越演越烈,在当前已经形成具有一定规模的市场空间,慢慢的游戏中的交易变得越来越生活化。但我们知道一个事理,那就是无论何种事物只要牵扯到经济关系,那随之产生的争议也就出现,究竟线上交易是利是弊,或许只有时间可以证明一切。

  由韩国INIX SOFT公司推出的《Kalonline》,在韩国欧美服务器已经掀起了线下交易的热潮,此款游戏拥有6000多种武器装备,1000多种防具。除了满足玩家称霸服务器的梦想,同时还能满足玩家个性显示的需求。制作方有意开展更稳定的线下交易渠道,使玩家在更安全的环境下,放心的交易。当然如果要开展大量的线下交易,首先游戏本身需要拥有众多的拥护者,网络游戏吸引众多玩家的因素也有很多,游戏本身配置要求不能过高,需要符合大部分玩家的电脑配置。虽然配置要求不高,但是为了满足日益膨胀的玩家对好的游戏画面的需求,游戏在图形设定处理方面也要完美。《Kalonline》虽然是款纯3DMMORPG游戏,可是要求游戏的配置却并不高,一般玩家都可以顺畅的游戏。

  同时,一般网游中极品装备都是面向等级较高的玩家,新手玩家还不具备穿着的能力,即使拥有也仅仅就是仓库中,奢侈的“装饰品”而已。在这个设定方面《Kalonline》首次做了大胆的突破,即,装备的无等级限制化。1级的玩家也可以穿高防御的装备,这就大大的提高了玩家对好装备的需求量。从以上这些特殊设定不难看出此款游戏在线下交易领域掀起轩然大波的不是没有道理的。

  根据美国经济学家分析,将某一热门网游中所有玩家玩一年创造的财富综合考虑,算出此款游戏的人均国民生产总值GDP是2266美元,相当于俄罗斯的水平,排名世界第77位。同时据业内玩家估算,我国大陆网络游戏虚拟装备的年交易总额超过20亿元。也就是说网游中线下交易所产生的财富是巨大的,网游市场中开辟线下交易也是淘金的一种手段。

  综合以上分析,不难看出目前线下交易,已经成为网游体现互动性的一种方式,《Kalonline》首当其冲,用铁的事实证明了此种说法。热衷于通过网游赚钱的玩家,现在就可以行动了。创造安全稳定有信用的线下交易市场,将为众多玩家带来新的游戏乐趣,为网络游戏不断蓬勃的发展历史增添辉煌的一笔!


编辑:梁凌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Kal新闻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