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 两大阵营的传奇 黑暗与光明 > 正文
游戏蜗牛进入《黑暗与光明》制作班底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6-08 12:02 新浪游戏

  6月7日,NPCube全球总经理Alfred、《黑暗与光明》的主美JM、主策划Stephane一行来到游戏蜗牛上海总部,与蜗牛高层进行了密切会谈。在双方合作的诸多项目中,游戏制作部分也是此次NPCube来华洽谈的重要内容。

  

新浪游戏_游戏蜗牛进入《黑暗与光明》制作班底
《黑暗与光明》主美JM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游戏图片

  被称为“比肩《魔兽世界》与《EQ2》的欧美巨作”《黑暗与光明》(英文名《Dark and Light》),自从今年E3大展牵手游戏蜗牛以来,这款最令欧美与中国玩家期待的“史上最大游戏世界的3D MMORPG”将体现“中西合璧”风格,这也许比游戏本身更让人期待。

  《黑暗与光明》的主美JM透露,因为与游戏蜗牛合作,《黑暗与光明》亚洲版本在构图、场景、人物的设计上,将突破欧美游戏风格,在游戏中注入东方血液,还将根据中国的时间和节日制定不同的情节,在操作界面上也将根据国内玩家的习惯进行调整。

  说到东方美学在这款超大空间的网络游戏中的运用,我们首先会想到中国的古老文化,中国宋代美学家郭熙在《林泉高致-山水训》中就说:“山以水为血脉,以草木为毛发,以烟云为神采。故山得水而活,得草木而华,得云烟而秀媚。水以山为面,以亭榭为眉目,以渔钓为精神,故水得山而媚,得亭榭而明快,得渔钓而旷落。此山水之布置也。山有高,有下:高者血脉在下,其肩股开张,其脚壮厚,峦轴冈势,培拥相勾连,映带不绝,此高山也。”

  中国的传统美学追求“意境”二字,也将为《黑暗与光明》完美地继承下来。国画风格的山水图、飞檐、斗拱,木梁、石柱、砖瓦,甚至闻名世界的苏州园林,都会在游戏中细致地刻画出来。

  游戏蜗牛的美术师说:“《黑暗与光明》从整体气氛的经营到每个细节的设计都是极为考究的。用色也将体现中国美学的中庸之道,平和、柔缓、内敛、含蓄,因此,整款游戏既有欧美风格的刺眼亮色与阴暗地堡,也会透露出古老的亚洲民族所具有的沉稳与神秘。当然,玩家也可能驾乘传说的中国龙,届时,相信玩家会发现一个似曾相识的亲切古中国。”

  

新浪游戏_游戏蜗牛进入《黑暗与光明》制作班底
黑暗与光明截图1

  

新浪游戏_游戏蜗牛进入《黑暗与光明》制作班底
黑暗与光明截图2

  NPCube全球总经理Alfred介绍,由于游戏本身还在完成过程中,因此国内玩家关注的很多问题还不能有太明确的答案。Alfred希望,这款“史上最大规模网络游戏”将在她的第二故乡——中国受到玩家喜爱!


编辑:梁凌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黑暗与光明新闻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专题:两大阵营的传奇 黑暗与光明

 相关报道
NPCube总裁访华 《黑暗与光明》进军中国 (2005-06-06 11:07)
独家:《黑暗与光明》7月开始封闭测试 (2005-06-01 17:13)
《黑暗与光明》高度拟真的社会体系 (2005-06-01 13:16)
终极对决 《黑暗与光明》种族介绍(图) (2005-05-31 09:35)
欧美期待大作《黑暗与光明》介绍(图) (2005-05-26 11:36)
《黑暗与光明》游戏视频集锦欣赏 (2005-05-25 10:32)
《黑暗与光明》乘坐巨龙俯视大地 (2005-05-25 09:48)
《黑暗与光明》最新游戏CG欣赏(2) (2005-05-25 09:33)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