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 中华正宗功夫精髓嫡传 《剑网II》挥剑出鞘 > 正文
西山居工作室十周年回顾——产品篇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6-07 12:00 新浪游戏

  “混沌初开,游戏进来。一时间,多少英雄豪杰金戈铁马驰骋于大漠荒郊,无数侠客士仗剑执戟横行在天南地北。虚拟人生,应有尽有,得意如此,夫何所求?几番游历,慧眼渐开。纵观三国与魔域,或东洋,或西洋,堂堂中华天国,居然身无长物。千万炎黄子孙,只得投身外番,或缠绵在东洋美女怀中,或沉溺于西欧魔法门里……终于有一天,一群仁人志士拍案怒喝,揭竿而起!金山首先在中关村发难,金盘就鸦片战争反攻倒算;前导在赤壁滩点起烽火硝烟,腾图在水浒寨纠集英雄好汉;尚洋骑着血狮一路奔突,目标开着铁甲四处闯荡;鹰翔祭起生死符,金山展开地雷战!折戟沉沙,国士挥泪;攻城掠地,红毛扬刀。几番搏杀,一片惨淡。暮霭茫茫,悲壮苍凉。一声惊雷,响彻四方。蓦然回首,一片金山!剑侠复出,壮志未酬誓不返;英雄安在,可愿手执倚天屠龙去屠狼?”

  1995年5月,西山居在美丽的海滨小城――珠海诞生。西山居士带着在海外垄断的电脑游戏市场中开创一片民族游戏天空的梦想,投身到开创国产游戏的事业中。

  1996年1月《中关村启示录》发布,这是国内第一款商业游戏,面世后产生了很大的反响,许多媒体认为它标志着中国游戏产业的诞生。金山从此正式进入游戏市场,西山居品牌切入游戏产业。

  3个月后,由金山公司董事长求总亲自执刀,开发时间仅仅花了三个月时间的西山居第二个作品《中国民航》再次面世。

  《剑侠情缘》的诞生是西山居发展历史上的第一个里程碑,这是一款大型角色扮演类(RPG)游戏。于96年5月开始制作,历时11个月。令人耳目一新的武侠情节,在游戏中诠释出中国的侠文化,该作品的一上市就在国内引起了轰动。虽然该作品有许多不足,但公众一致认为这是国内游戏产业正式起步的一个标志。在国内的零售量接近1万套(售价128元人民币),这个记录在以后的两年多时间也未曾被打破。

  《剑侠情缘》获《大众软件》“最佳国产RPG游戏奖”“最佳音乐奖”!

  随后,西山居陆续推出了《抗日——地雷战》、《决战朝鲜》,系统平台也开始转移的windows平台之上。特别是99年4月发行的《决战朝鲜》,上市后连续三个月高居连邦销售排行榜的第一名,不到半年的时间内仅大陆市场就已经售出10万份,这说明西山居不仅在开发方面远远走在国内游戏行业的前面,而且在市场开拓和运作方面也日臻成熟。西山居也从此确定了开发以发扬爱国主义,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为主的游戏方针——在为大众创造欢乐的同时,用科技去表达我们的思想,去传播我们的文化。


  一曲优美的《天仙子》,深深打动了无数游戏迷的心扉。耗时2年,斥资近300万研发费用,投放100万的市场宣传费用的《剑侠情缘贰》于2000年6月隆重登场。气势恢弘的历史背景下,描写了一出,宋金交战的悲壮,民族大义与儿女之情交融的武侠悲歌。这款ARPG游戏一上市便大获成功,更是创下当时国产游戏零售销量之新高20万套的销量,重新给沉寂已久的国产游戏市场注入了新的生机。

  伴着北京申办奥运成功的步伐,《剑侠情缘外传之月影传说》隆重上市、为玩家带来了全新唯美的风格、完善的引擎、一招一式的演绎、再现出中国武侠的文化底蕴。代表着西山居的研发水平、再一次达到一个高水准、首次采用游戏主题人物模型的周边产品、豪华版更以1500元的价格被拍卖、掀起玩家对于豪华版的收藏热。在良好的市场反响之下,《剑侠情缘外传—月影传说》出版了繁体版和日文版,打入了我国台湾和日本市场,同样取得了不俗的成绩。

  “过新年,我玩新剑侠”,2001年12月,重新制作的《新剑侠情缘》红火上市,玩家在享受重温当年欢娱的同时,也能深深感受到西山居的进步。

  2002年12月出品的《天王》是西山居首次开发的全3D动作冒险类游戏。改编于网上的著名奇幻小说《天王本生》。从2001年10月到2002年12月历时14个月制作完成。《天王》单机版的上市,表明了西山居在3D技术方面已与国际接轨,达到了国际的先进水平。

  2003年7月在涿州影视基地召开千人古装大会,隆重推出耗资1500万三年研发金山打开游戏运营世界大门的问鼎大作:《剑侠情缘网络版》。《剑侠情缘网络版》延续剑侠情缘系列故事背景,宋金抗争,十大门派开拓剑侠情缘网络化纪元。
一部资料片《兵临城下》,第二部资料片《山河社稷》反响强烈。 积极开拓海外市场推出各种语言版本,目前已经在台湾、香港、马来西亚、新加坡、越南、泰国等地运营,全面掀起一股武侠旋风!

  2005年6月即将推出的《剑侠情缘网络版2》。《剑侠情缘网络版2》采用全新引擎,将2D地图与3D人物完美结合,全新技术、全新背景,在继承剑侠情缘系列的优点的基础上,在策划和美术方面突破创新,增加了丰富的游戏内容,营造出浓郁的武侠文化氛围,为玩家打造一个展现个性的空间,让每一个玩家都能在《剑网2》中实现自己的武侠梦想。

  正在开发中的《剑侠情缘网络版3》是西山居工作室正在开发的又一款武侠游戏巨作。《剑侠情缘网络版3》就是一部面国际化产品,从游戏背景、策划、美术到游戏内容都根据国际化要求进行制作,力求制作一部真正国际化的作品。本款网游将延续剑侠写真武侠风格,采用全新3D风格,游戏时代背景盛世唐朝,更加注重游戏内涵和玩家体验,强调游戏节奏,注重人际关系和情感交流。全新的武功动作招式和技能,富含中华文化的生活技能,仿真的社会关系及虚拟社区系统,注重“情”、“缘”因素。为你再现昔日大唐盛世和武侠文化的血雨腥风、江湖恩怨、儿女情长……

  玩家“萧依水”的剑侠收藏:


编辑:边缘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游戏 剑网 专区
新浪游戏 剑侠ONLINE游戏论坛 论坛

 相关专题:中华正宗功夫精髓嫡传 《剑网II》挥剑出鞘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