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 > > 正文
《时空》游戏背景故事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5-30 13:11 新浪游戏

  五千年前,华夏之地治于炎帝神农氏。炎帝仁厚慈爱,待民如子。奈何仁厚有余威势不足,统下诸地战乱纷起。黄帝轩辕氏不忍民众饱受战乱,乃以武力平定四方,渐为民心所向。后炎黄二帝三战涿鹿,炎帝不忍生灵涂炭,遂一溃千里,退至极南之地、偏僻之乡。

  蚩尤本姓姜,炎帝旁系,生得铜头铁骨、牛头人身,天下无人能敌,乃为战神。炎帝败后,蚩尤为黄帝所擒,后潜回南方,与风伯雨师纠结山林水泽中的散妖魑魅魍魉、三苗
之民,并联络夸父刑天等族揭竿而起,发动了古华夏史上最壮阔的一场混战。

  风伯雨师,乃风雨族族长,生来即受风雨元魂,擅长气水之术。魑魅魍魉,久积山林水泽之灵,云雾媚惑之术缭绕伤敌。三苗之民和巨人夸父族都是神勇善战之辈,与蚩尤兄弟本族合力之下更是威不可挡。黄帝军队虽有应龙操水和旱魃控火之术抵挡而不致落在下风,但往来大小七十一仗,怎样也无法将蚩尤军队彻底打败。

  终有一日,皇帝梦中得九天玄女绶《阳符经》九卷,得天一遁甲。又以夔皮为鼓,雷骨为槌,战场之上擂鼓九通,山鸣谷应,天地变色。将蚩尤等人困在一处山谷之中,设九阵,置八门,内布三奇六仪,制阴阳二遁,成为一千八百阵,始将山谷封印。

  然蚩尤勇猛非人所料,他对封印发起猛烈冲击,天一遁甲明显不支。黄帝百般无奈之下,令应龙(青龙)、旱魃(玄武)、风后(朱雀)、陆吾(白虎)四将遣入遁甲结界之中,以四圣本原之力将蚩尤一伙摄入睡眠封印,才终于平息了这场战争。

  封印了蚩尤之后的黄帝深恨战争之苦,于是将炎帝自南方请回,愿与他共享天下。自此炎黄结为永久同盟,互通婚姻,繁衍后代。黄帝因惧怕蚩尤的力量,故将《阳符经》传给自己的嫡系后代,以防备多年之后封印的力量减弱,蚩尤重新出来危害自己的子孙。这一支掌握了遁甲之法的轩辕后裔从此融入普通人的生活中,让血脉代代相传,时刻防备着封印的异动。

  三苗之民为炎帝本支,是一支掌握着异法的种族。随着蚩尤战败,他们的族长邑麝也被遁甲所封。很多术法随之失传,三苗之民无奈之下只好随着炎黄的势力生存下去。然而他们并没有放弃对术法的研究,只是采取不被人注意的方法。

  时光荏苒,转眼五千年过去……

  公元2435年6月,地球已进入联邦和平时期。联邦军事研究所偶然发现某处强烈磁场,科研组无法对该现象作出解释。当局派出特种探查队对磁场所在区域进行考察,但探查队进入强磁区后却了无音讯。于是军方派出一支正规军作为探查队的支援,然而再次失去联系。正当军方为难之际,军部高层接到政界当局的通知,让他们将一些特别部门成员(轩辕氏)送往现场,并建议军方不要派遣大规模军力干涉。联邦军队表示,如果这些人无功而返或同样消失之后,军部将会摧毁这块怪异之处。

  强烈磁场为神农氏后裔所为,他们沿遁甲边界布下强烈磁场,以期引起联邦的注意,果然联邦如他们所愿对遁甲进行了探索。天一遁甲的特点是允许黄帝的血统进入,联邦人虽然在文明发展多年之后已经不复当年黄帝的影子,但华夏子孙的血脉使他们顺利进入遁甲。然而遁甲是无法从里面走出来的,所以那些人永远困在了里面。同时由于外力破坏了遁甲内部的平衡,它已经不再如往日那样坚不可摧,神农氏也随之进入。他们在黄帝的正统后裔到来之前运用术法苏醒了一些远离封印中心的始祖物种。然而封印的力量过于强大,苏醒蚩尤需要大量的能量和时间。就在这时,先前进入的联邦军也发现了他们,而黄帝的正统后裔轩辕氏也发现了异变并来到遁甲之中,欲阻止神农氏的行为……

  天一遁甲之中,五千年的华夏血脉再次苏醒,阴阳大战一触即发。


编辑:猫猫不哭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时空新闻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专题:魔法与机甲共存的《时空》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