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 网络游戏-新闻 > > 正文
求伯君与当世三大武林高手论剑(图)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5-27 16:45 新浪游戏

  


求伯君(图中左三)与众武林高手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游戏图片

  5月25日下午,湖南经视的MBA大讲堂演播现场掌声不断,求伯君一袭白衣长袍,手持“剑侠情缘”极品宝剑,与武当、峨嵋和少林三大门派的武林高手一起,就中国侠文化展开
热烈讨论
。节目中,求伯君对中国软件产业以及金山软件的发展做了精辟的剖析。三大门派也各施武林绝学,让观众见识了真正的武当太极,少林七星拳和峨嵋剑法。网络大侠与武林侠客,共商中国武术和传统文化发展大计。

  求伯君,中国软件业教父,有着非凡的经历和传奇的人生。其行事风格,事业追求,人生理念,与中国不畏艰险,勇往直前的武侠精神一脉相承,处处都彰显着大侠的风范。谈及中国软件的发展,求总感触颇多。WPS使他和金山名声大躁,成为中国民族软件的中流砥柱。但也就是从WPS与微软的艰苦卓绝的竞争开始,到金山启动“红色正版风暴”,“蓝色安全革命”、金山开辟网游新战线,求伯君和他的团队一直都站在中国软件业的浪口风尖。这么多年来,深受中国传统文化熏陶的求伯君,一直都在张扬着心中的那一份侠义。他说,要么不做,要做就要做“大英雄”。

  


MBA大讲堂现场互动

  


钟道长演绎武当真功夫

  钟云龙,武当三丰派第十四代传人。钟道烛,道号;清微,系武当三丰派第十四代掌门大弟子,武当武术的正宗传人。自幼习武,四方求师,艺承百家,归宗武当,身受武当山在庙道人郭高一、朱诚德,及山东崂山匡飞腿(匡常修)等多位老道长的厚爱和栽培,深得武当内家上乘功夫真传。钟云龙道长创办武当山道教武术院,对外公开传授武当内家功夫,志在弘道,宗在立德。

  峨嵋武术名师季筠,中国武术变脸第一人,四川省峨嵋武术科学研究会秘书长。第六届世界功夫大会个人金奖。熟悉峨嵋武术的人都知道季筠是“巍峨夜战刀”的高手。身轻似燕,落地生根,步步为营,一套行云流水般的刀法中,现场不少女孩子兴奋地尖叫起来。

  来自少林寺塔沟学院的李方成,是该校中国少林武术的佼佼者,参加多次外交活动演出或比赛,曾经参与加2005年春节联欢晚会,2003年第七届全国少数民族运动会、中日帮交正常化30周年等功夫演出。在现场,李方成的一套“七星拳”让在座的观众满堂喝彩。

  从小就热爱游戏,崇尚武侠的求伯君,讲起游戏来是情不自禁。《剑侠情缘网络版》作为金山软件推出的第一款网络游戏,更是倾注了他很多的心血,寄托了他寻找侠义的梦想。此次重镑推出的是其第二代产品《剑侠情缘网络版2》。新版游戏加入了很多新的元素,特别强调正宗的中国传统武术。西山居通过动态捕捉仪,捕捉现实中的武当、少林和峨嵋等各大门派招牌武术动作进行1/99秒的真人动作捕捉,建立3D模型,经美工精雕细琢后,形成游戏人物的动作。玩家在《剑侠情缘网络版2》中,通过1/99秒由真人动作捕捉的技能,就可以亲历回肠荡气的侠情岁月。求伯君曾多次带领他的团队到峨嵋,少林进行实地考察,反复研究建筑风格,并向武林人士请教拜师、学艺等文化,使得游戏的武侠氛围更具震撼力。《剑侠情缘网络版2》采用全新引擎,将2D地图与3D人物完美结合,在策划和美术方面突破创新,增加了丰富的游戏内容,营造出浓郁的武侠文化氛围。

  钟云龙道长看了游戏演示后表示,游戏人物动作完全符合中国武术的风格,该游戏能对中国武术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作为知名武林人士,峨嵋季筠大师则希望求伯君和金山软件能投入更多的经历,坚持走中国传统文化的道路,表示愿意和金山软件一起,利用《剑侠情缘网络版2》发布这个良好的契机,向全社会推广中国侠义精神和中国武术。三大门派发出邀请,请“网络大侠“求伯君带领《剑侠情缘网络版2》的创作人员再次去他们那里做客。求伯君表示,一定要督促开发团队西山居再访武当、峨眉山和少林寺实地考察,把一些真正的武侠民俗文化通过高科技来还原,以便更真实地再现中国功夫和武侠精神。

  在座的现场观众,大部分都是从湖南各地赶过来的软件经销商,在讲堂上针对他们各自感兴趣的问题提出了很多建议和问题,和“求大侠”进行交流,探讨中国网游产业的发展以及公司的运营与管理等。金山一贯坚持的原创网游和宣传中国传统文化的做法得到了经销商们的积极响应。看完《剑侠情缘网络版2》的游戏演示后,他们表示此款游戏市场期待值一直很高,建议金山软件在完善游戏品质的基础上尽快推出,以满足广大玩家的要求。

  湖南经视MBA大讲堂,是一档定位为电视化经济教学课堂,富有前沿性、启迪性、互动性的益智类谈话节目,深受广大观众的喜欢,其收视率一直居高不下。先后邀请的嘉宾有金山软件董事长求伯君、北京大学企业研究中心顾问王林博士等国内外知名企业家和专家家教授进行企业经营与管理方面的深度访谈。湖南经视副总编陈杨表示,网游是一个蓬勃发展的新兴产业,金山软件是国内知名的网游厂商,湖南经视愿意与金山软件继续开展积极的富有成效的深度合作。此次的“求伯君论剑MBA大讲堂”就是为了推广金山的成功经验,推动国内网游产业积极、健康的发展。


编辑:梁凌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剑网新闻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游戏 剑网 专区
新浪游戏 剑侠ONLINE游戏论坛 论坛

 相关报道
28日剑网24区1服开放 黄金大奖等你拿 (2005-05-27 14:27)
《剑网Ⅱ》成为Intel双核发布会画中画展示产品 (2005-05-26 16:25)
《剑网3》场景原画曝光 再现大唐盛世(图) (2005-05-24 11:46)
台湾《剑网》喜迎山河社稷 纯金项链回馈玩家 (2005-05-24 11:24)
金山《剑网》武林大会预赛落幕 龙虎榜终极排名现身江湖 (2005-05-23 17:26)
采用精确真人动作捕捉技术 《剑侠情缘2》即将封闭测试 (2005-05-23 10:55)
金山网游引入真人模拟 剑网新版本开始内测 (2005-05-23 10:35)
金山《剑网》首届武林大会 五月燃情发布 (2005-05-16 15:08)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