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 网络游戏-新闻 > > 正文
17Game总裁谈《热血江湖》为何永久免费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5-26 15:43 新浪游戏

  新浪游戏讯:近日17Game《热血江湖》正式宣布永久免费的消息,在业界和玩家中间掀起了不小的波澜,为什么4月20日开始公测以来人气火爆的热血江湖,在此时突然向广大玩家正式宣布了“永久免费”的消息呢,那么游戏运营一旦免费后,谁又来保证用户的服务和游戏内容的持续发展?难道官方真的是报着“亏死也要免费”的信念吗?游戏以后将有哪些全新的游戏内容呢?

  经过对17Game高层领导赵小明总裁的电话采访,我们比较深入地了解到17Game针对《热血江湖》永久免费的考量,同时也询问了许多玩家最为关心的一些问题。

  记者:您好赵总,看到17Game宣布了《热血江湖》将终身免费的消息,不知道您作为企业的决策者,是怎么考虑这个问题的?

  赵总:我是这么想的,免费嘛,更多带给玩家的是实惠,应该是绝大部分玩家都欢迎的事情,而作为网络游戏的运营来说,尤其是2005年市场竞争那么激烈,如何让玩家快乐,如何让玩家欢迎,是一件极其重要的事情,再好的游戏,在运营理念上不能做到以用户为重,那么还是死路一条。现在真正具有这样意识的企业在游戏行业中还不算多。

  我想也是因为这个原因,《热血江湖》选择了免费这条发展路线,一方面是迎合用户的需求,而另一方面也是一种运营模式的突破。

  记者:我们都相信终生免费对于用户来说,是一件实惠的好事,但我们都知道一旦游戏免费,运营收入就无法得到保证,毕竟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请问赵总在热血江湖永久免费后,会缩减投入吗?

  赵总:我相信利润必定是每个企业的目标,毕竟大家都不是在做慈善事业,但是我们可能会把眼光放得更远一些,而《热血江湖》对于17Game来说,也将是推动企业发展的一个重中之重。我们真正的目标并非几个月或是一两年的利润,而是在如此激烈的市场竞争下,如何把握住最重要的每一位用户,真正做到想用户所想,把服务做到位,让用户感觉贴心,不让用户因为不高兴而离开,不是有一句话是这么说的“想要赢球的人,必须先把好自己的球门”,这才是最为重要的。

  从年前我们与中华网合作投入了巨资签下《热血江湖》中国地区运营权,这已经表现出我们对产品的高要求和对这款产品的期望有多高,这样我们更会不遗余力地从客户服务、产品内容、市场推广等多方面下大工夫,把《热血江湖》提升到一个数十万人同时在线的高度,在中华网的全力支持下,我们拥有非常强有力的持续资金保障,同时我们为了这个目标也正在积极筹备,同时不断扩充团队,做到服务更多用户的准备,整体投入在以一个很高比例的提升,是绝不会缩减的。

  记者:您刚刚说到随着热血江湖永久免费的开始,公司将会整体提升投入和人力,现在在这方面有什么样具体的举措么?我想用户也会非常关心这一点。

  赵总:热血江湖本身的投入非常巨大,这也表现出我们的信心与决心,所以举措方面,我们正在不断整合扩充人力的资源,尤其是在技术维护保障力量、服务力量上,我们预计将会在1个月内将热血江湖的专属服务团队扩充至百余人,同时将技术方面的人员扩充至近百人,组成运营维护中心,从最基本的两大部分上提升对用户最根本的保障。

  市场活动方面也提升了近一倍的人力,不断组织展开服务玩家的线上活动。

  上面的几项举措也大大提升了我们的运营成本,但是做大片子,当然要用大手笔,我们要提高我们公司的核心竞争力——服务。

  记者:这样的话太好了,相信许多玩家们也会获得更好的服务。那么请问赵总就热血江湖游戏内容方面,接下来会有什么动作吗?

  赵总:这个问题问得好,相信许多玩家也非常关心这个问题。

  在游戏内容发展方面,我们已经与开发公司Mgame达成协议,由双方共同投入近一倍的人力来加强持续的游戏内容开发,同时加快内容开发的速度,加大与用户就这方面沟通交流的频度。这样一来,长远的游戏发展与内容更新就可以得到保障。

  同时,我们也将在近阶段更新加入许多全新的游戏内容,诸如“正邪势力大战”、“三次转职”、“新场景及新武功、轻功”等等,同时对于下一阶段的内容开发也已经展开,其中包含骑宠带宠系统、对抗系统、门派战系统、武林统一战系统等等都在紧张的开发中,这些内容真的是非常有趣。

  记者:非常感谢您回答了那么多问题,最后再问一句题外话,许多用户对于热血江湖的服务褒贬不一,您是怎么看待这个问题的呢?

  赵总:服务用户是一个任重道远的工作,关键看企业老板及每一个员工的重视程度,许多企业喊着口号标榜着服务用户,但是思考一下真的又为用户做了些什么?

  我绝不是说17Game服务如何好,正是因为还远远不够,所以我们一直在加强,永远看到自己不足的地方。我举个例子,在热血江湖的官方网站上,你绝不会看到用户反映的问题迟迟不得到官方的回应,即使我们暂时解决不了,也会第一时间公告用户。

  另一方面,对于用户的紧急问题,无论再晚再通宵,我们都必须为用户解决,

  你要想想,用户在那里忐忑焦急,你还能在这里睡着大觉吗?说一个可能在管理上不一定所有人都认可的事情,17Game所有的高层、总监、经理的电话都是24小时待命,一个普通值班客服在深夜的时候,若对于紧急或高优先级的问题的呼叫和通知,就会使一群高层管理者不约而至地跑到公司去,因为他们关心爱护热血江湖,更关注每一个遇到问题的玩家!

  这些都是我们切切实实正在做的,热血江湖是我们17Game每一个人的心血与梦想,我们为了这个目标会不惜一切代价,我们必须做好服务,必须做好。

  编后:从17Game总裁感性的言谈中可以看出,17Game作为一个在行业中资深的企业,洞悉到了运营中最为关键的一个环节——服务,大手笔大投入并不意味着一种奢侈,而更多地是花实实在在的钱,保障用户的利益,也只有这样企业才能发展。我们也在此祝福17Game的服务求发展之路能够越走越好,用户也能够在《热血江湖》中获得更多的快乐。


编辑:discover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游戏 热血江湖 产品
新浪游戏 热血江湖 专区
新浪游戏 热血江湖论坛 论坛

 相关专题:《热血江湖》永久免费

 相关报道
香香代言《热血江湖》主题曲火爆面世 (2005-05-26 14:29)
《热血江湖》27日新服开放 万元现金奖励活动公告 (2005-05-26 10:57)
《热血江湖》新服即将开放 玩家更多机遇 (2005-05-25 17:12)
游戏免费活动不断 《热血江湖》MM玩家客服与你互动 (2005-05-25 16:37)
《热血江湖》新服27日开放 万元现金等你拿 (2005-05-25 10:22)
80级衣服代表承诺《热血江湖》品质永远不变 (2005-05-24 18:14)
论《热血江湖》永久免费面面观 (2005-05-24 16:23)
《热血江湖》代言人香香坦言江湖情缘 (2005-05-24 10:36)
《热血江湖》免费游戏引领新网游潮流 (2005-05-21 10:50)
《热血江湖》版本更新 语聊视频让人妖无所遁形 (2005-05-20 09:33)
《热血江湖》17日开放全新地图(图) (2005-05-17 10:13)
《热血江湖》排第一 非浮夸乃实力 (2005-05-16 10:34)
17GAME正式宣布《热血江湖》永久免费 (2005-05-13 10:31)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