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 网络游戏-新闻 > > 正文
网游是年轻人的专利? 专访50岁天外玩家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5-25 17:03 新浪游戏

  网络游戏,特别像《天外》这样的Q版游戏是否拒绝高龄玩家?你所认识的年纪最大的网游玩家的年龄又是多少?

  传言天外水星服务器等级71的第一术士——秋天,是一位已年过50的女性玩家。为了证实传言的准确性,也为了给以上两个问题一个回答,天外的客服人员对这一位游戏ID是“秋天”的玩家,进行了电话专访。

  Q:秋天,你好。开始采访之前,首先想确定一件事情,听说您是一位50多岁的女性玩家,这是真的吗?

  A:呵呵,其实也没有这么老啦,我今年49岁,57年生的。(传言果然是真的~)

  Q:我们非常好奇的是,为什么您会玩《天外》呢?能说说您是怎样接触到天外的吗?

  A:因为我女儿以前一直玩九城社区,玩了好几年。后来有一次,她下载了九城《天外》这个游戏。她这个人如果不好玩的游戏都是玩一下就不玩了,可是《天外》却一直玩了下去。所以我通过女儿接触到了天外,尝试玩了一下,我也觉得天外这个游戏还行,挺好玩儿的~

  Q:那么现在您和您的女儿,谁玩《天外》的时间比较多呢?会不会出现两个人抢着玩《天外》的情景?

  A:因为我女儿平时在学校,现在基本都是我在玩儿了。我女儿看我这么爱玩儿,回来也不和我抢了,基本都是我在玩,呵呵。

  Q:《天外》是一款Q版的卡通网络游戏,通常来说吸引的是相对年纪比较小的一些玩家。那您觉得为什么天外会吸引您玩呢?

  A:我玩《天外》的主要原因是感觉这个游戏人情味挺浓的。虽然玩的孩子年龄都挺小的,但是玩得过程中完全不像在现实生活中斤斤计较。我和他们相处很融洽。自己玩得挺开心~

  Q:那您现实中的亲朋好友,有没有知道你在玩网络游戏的?他们知道了又是什么反应呢?

  A:这个知道的人不少。甚至有些朋友在我的影响下也开始玩《天外》这个游戏。当然,我也没有强迫他们陪我玩儿,就是让他们试试,结果玩下来他们也很喜欢,就玩下去了。

  Q:可以说,《天外》的每个玩家,都有自己心目中最想要、最喜欢的英雄。那您特别喜欢的英雄是谁?能说说理由么?

  A:有啊,不过那些英雄想都不敢想,呵呵。

  在天外里,秋天是一个术士,防很低。非常需要一个好的英雄协助战斗。

  别看我现在排名是术师第一,但是我在天外里很穷,都买不了什么好的英雄,也没打出来过。手里的基本上都是不太实用的……

  我最喜欢的英雄有许褚、林冲、吕布……。

  喜欢的理由很简单,因为他们对我来说很实用,战斗的时候会帮上你的忙。

  可惜我打不到……呵呵

  Q:再问一个有点八卦的问题,《天外》的世界里有很多情侣,在游戏里也互称老公老婆,那您在《天外》里有没有找一个虚拟的老公呢?

  A:呵呵,这个倒没有……毕竟我这个年龄如果再在游戏里谈虚拟的网络爱情,感觉有点儿虚伪。不过追求游戏里“秋天”的人还不少,呵呵。

  (这时,在电话那头听到了另一个声音。经了解,原来是“秋天”现实中的好友,也在和她一起玩天外。而且是水星服的药师——飘逝的梦,今年30多岁了。她兴致勃勃地和我们谈起了她们家族的事情,分享她们在《天外》里的快乐。)

  Q:最后一个问题,就是想让您代表您这个年龄层的玩家说一下自己玩《天外》的感受,也给同龄的还没有接触过网游的人谈谈你的网游心得^_^

  A:我感觉我的生活一直都是忙忙碌碌的。接触到《天外》以后感觉到这个游戏不知不觉中给了自己一点精神安稳。

  游戏中的工作系统啊、采药啊都是细功夫,挺适合我的。而且天外里的人情味,也让我觉得这个游戏,其实很适合我这个年龄的玩家。

  我觉得很多事情年龄都不是问题,主要还是看自己喜欢不喜欢、是不是适合。

  你如果玩游戏开心就不要考虑自己的年龄应该不应该,喜欢就玩呗。

  Q:最后按照国际惯例,您可以感谢一下您的游戏好友们,可以把他们的名字说出来哦。

  A:要感谢很多水星的好朋友,比如:魈胭脂、哀川和彦、然后、星纱、一池春水、治病救人、小亚当、漂亮的大米等等。

  其实还有很多好朋友,我们这个级别之间的,上榜的,大家关系都挺好的。

  嗯,最后感谢您接受我们的采访。祝您在天外玩得开心!

  采访完秋天, 感觉她真的是一个很可爱、也很实在的玩家。也可以感受到,她和她的伙伴是真的发自内心地喜欢《天外》。

  而事实也向我们证明:年龄真的不是问题,只要你愿意,天外的世界随时欢迎你的到来^_^


编辑:梁凌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天外新闻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游戏 天外ONLINE 专区
新浪游戏 天外论坛 论坛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