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 > > 正文
机甲世纪 久违的梦想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5-25 15:15 新浪游戏

  依稀记得孩提时代,《变形金刚》给我们带来的感动,虽然时间已过去十多年,但是这份感动却远没有消逝。我相信不少人和我一样,到现在仍然收藏着《变形金刚》全季全套的DVD动画,也许现在再看这些动画会觉得有些幼稚的好笑,但是从中却能找到那份天真浪漫的童趣,以及那久违的梦想。

  时间并不能磨灭曾经的梦想,由于《变形金刚》20周年纪念,在优秀动画层出不穷
的今天,《变形金刚》居然开始再次流行,无数青年记起了这个童年让我们为之如痴如狂的动画,也因此再次掀起一股熟悉的“变形金刚”热潮。动画、手办、游戏一个都不能少。而现在,一个新的网络游戏出现在我们面前,这就是北京游戏蜗牛网络技术公司开发的《机甲世纪-英特论计划》。 这款号称真正的科幻机甲类的3D MMORPG游戏到底和其他同类型游戏有什么不同,让我们走近看一看仔细。

  《机甲世纪-英特论计划》风格架定的方向为简单好玩的娱乐与特色文化探索的深度魅力。设计方式首先遵循Easy&Fun的原则,同时提供相对深邃的文明背景(创造独立性的世界背景剧本)和相对复杂的高阶成长与操控。游戏背景时代设定为未来后科技时代,而不是目前市场上的主流“魔幻”或“武侠”时代。由魔法或刀剑演变成了激光、导弹。将带给玩家巨大的冲击效应。玩家突破不断重复的冷兵器战斗带来的无聊感,感受到科技兵器战斗的乐趣。同时摈弃简单而单调的鼠标点击运动,强调游戏战术策略,真正使战斗成为需要思考的操控。战斗特效的强化将把玩家融入到枪林弹雨的未来战争场景之中。也是热血男人象征。游戏的几大特点在于:操控机甲或者战机作战,一改目前网络游戏中流行的冷兵器的作战系统,一扫沉闷让玩家去感受现代兵器作战的快感;等级进阶飞行移动组装功能,机甲的各种武器和零部件可以自由更换,测试版本就有120余种零部件可供选择;组合系统,部分特殊机甲可以通过一定条件合体为一个整体的机甲,这让人不禁想起《变形金刚》中的合体战斗;变身系统,机甲可以在郊外通过时空转移等形式更换自己当前骑乘的机甲,方面玩家根据实际情况随时把握战斗的主动权;视频聊天系统,这在目前网络游戏中极为罕见,可说是开创了网络游戏沟通的新形式。《机甲世纪-英特论计划》世界中绝对的权利属于玩家,而玩家间的权利则直接由实力决定,所谓“胜者为王”,在厚重的机甲产生的强大破坏力下面,一切怯弱和胆小都会泯灭在火暴的战争中,在这个世界中,玩家才能真正体味什么才是优秀的机甲游戏。也许,久违的梦想离我们并不是那么遥远。

  在目前冷兵器游戏泛滥的现状下,到底如《机甲世纪-英特论计划》这样的机甲游戏的出路何在?我想,首先得有合适的游戏人群,由于诸如《变形金刚》、《太空堡垒》、《高达》等高素质机甲类动画,以及《超级机器人大战》、《机甲指挥官》等几个优秀单机游戏,吸引了很多为此痴迷的广大青少年,他们有着很浓重的机动战士情节,并为众多机甲类作品而热血沸腾。所以可以看出,《机甲世纪-英特论计划》的主要游戏人群是那些喜爱机甲类作品的玩家,他们了解其它机甲作品,并对机甲类有着十分的敏感度。很容易进入到相关类型的游戏中,这个人群的基数非常庞大。另外少数对游戏极为投入的专业玩家也是游戏所要争取的群体。所以,《机甲世纪-英特论计划》玩家的玩家构成基本上为专业用户和机甲专业玩家为主,普通玩家为辅,而休闲用户类用户则很难吸引。其次,无论机甲玩具还是机甲的影视作品,其吸引人之处就在于自由变形组合。机甲游戏必须实现自由变形组合,不能实现的只能称为“伪机甲”,所以虽然在《机甲世纪-英特论计划》也有几款以机甲战士为题材的游戏出现在中国网络游戏玩家面前,那那种只有“形”而没有“神”,只是把一般的冷兵器游戏在外观上进行了修改而已,实质上仍然不能算是真正的机甲游戏。而在《机甲世纪-英特论计划》中,我们可以随心所欲的按照自己的喜好组装自己驾乘的机甲,并可以在条件满足的情况下进行有如《变形金刚》那样的“嘁嘁嚓嚓”变形,也许这才是真正成熟的机甲游戏。


编辑:猫猫不哭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机甲世纪新闻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专题:机甲世纪抒写壮丽未来史

 相关报道
机甲世纪抒写壮丽未来史诗 (2005-05-25 13:53)
游戏蜗牛新作《机甲世纪》CG公开 (2005-05-25 09:09)
蜗牛紧锣密鼓 新作《机甲世纪》欲抢占高端市场 (2005-05-18 10:29)
蜗牛新作《机甲世纪》截图公布(组图) (2005-05-13 17:18)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