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 网络游戏-新闻 > > 正文
立足高端出击海外 蜗牛引进《黑暗与光明》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5-24 10:14 新浪游戏

  5月19日,中国优秀的网络游戏研发与运营商游戏蜗牛公司,与全球著名的游戏研发商NPCube公司,在2005年E3展会上举行战略合作签字仪式和新闻发布会,双方联手研发面向国际网络游戏高端市场的《黑暗与光明》(Dark and Light),同时游戏蜗牛也正式签约成为《黑暗与光明》的中国游戏代理商。这标志着中国游戏产业已经具备用高端产品占据国际网络游戏研发与营运制高点的能力。

  《黑暗与光明》技惊欧美

  《黑暗与光明》(Dark and Light)是全球著名的游戏公司NPCube历经两年的精心之作。大量的游戏造型,宽广浩瀚的世界,无限的互动,都为玩家提供一个奇妙的游戏世界的平台。自2004年E3游戏展震撼公布以来,人气节节攀升,《黑暗与光明》得到了北美专业游戏媒体的高度评价,并被玩家票选为北美十大期待新网游之一。

  凭借两项新技术融合的结晶:程序处理引擎和蜂窝式服务器引擎,两大技术法宝共同打造大规模游戏版图和气势磅礴的自然场景,《黑暗与光明》的开发人员毫不谦虚地放出本作将是MMOPRG中有史以来规模和场景最为宏大的豪言。无限庞大的游戏世界,摆脱空间的限制,让所有的玩家能够在一个唯一的逻辑服务器中游戏,在美国专业的游戏杂志中,《黑暗与光明》被评价为足以媲美已经上市的另两款大作《魔兽世界》和《EQ2》。

  作为一款技惊欧美的网络游戏大作,《黑暗与光明》的制作班底里引入中国游戏蜗牛公司的研发团队,双方将在最上游的开发层面上展开全面合作,蜗牛公司在充分评估了这款游戏的开发度后,认为这款游戏制作的已相当完善,只是客户端优化还不够成熟,此外服务器端因为欠缺大规模实际应用的考验,也需要根据中国大陆复杂的网络环境有所调整。更重要的是,在开发的末期有中国公司加入,甚至可以适度加入某些更适合中国用户的设定,对于加速汉化进程也非常有利,蜗牛公司力争和欧美玩家同步开始体验。

  充满梦想、拥有高端产品的顶级欧洲游戏研发商,NPCube何以选择游戏蜗牛展开全面合作?

  NPCube何以倾心蜗牛

  NPCube选择游戏蜗牛共同开发是经过深思熟虑的。NPCube对合作伙伴的选择非常严谨,游戏蜗牛始终致力于高端网游高端网络游戏产品的开发和运营,无论游戏核心引擎,还是服务器技术和承载人数,都保证提供用户全方位的高端服务,而产品出色的美术风格更令人瞩目……这些构成NPCube的合作基础。

  2005年是网络游戏发展的关键时期,国外厂商向中低端网络游戏产品突进,国内厂商向高端网络游戏产品拓展。国外游戏厂商认为中国游戏厂商没有足够的技术实力和丰富的管理经验,阻碍中国游戏厂商向高端网络游戏拓展的最大因素是核心技术能力。

  游戏蜗牛深知,参与国际竞争唯一的突破口是产品。作为中国最早致力3D网络游戏开发的公司,为了在网络游戏产品市场上取得竞争优势,蜗牛一直在作不间断的投入,《航海世纪》研发时间长达四年,前后近200位中国优秀的游戏制作人员投入创作,几千万元资金的不停投入,写下中国网游史上一个大大的惊叹号。四年积累,成就了游戏蜗牛在高端网络游戏上不可比拟的技术优势。

  2005年3月,法国莫必斯多媒体光盘国际大奖赛,游戏蜗牛的《航海世纪》在侯选的众多民族网络游戏中脱颖而出,由新闻出版署推荐,成为代表中国参加此次盛会得唯一一款网络游戏,作为中国民族网络游戏的代表,在美丽的梦幻之都巴黎,游戏蜗牛及美妙的《航海世纪》给NPCube留下的除了惊讶,更有倾慕。展会上短短的1周,双方一见倾心,随后就以令人晕眩的速度展开实质性的谈判,并几乎没有争议的达成战略结盟备忘。

  强强合作,占据网游制高点

  游戏蜗牛与NPCube的携手,结合了欧美厂商多年积累的游戏经验,以及游戏蜗牛的技术、美工基础、覆盖全国的营销服务网络和本地化支持与服务,是一种优势互补的强强合作。双方将在《黑暗与光明》的产品研发和中国市场开拓、服务等领域开展全方位合作。NPCube表示,根据他们对中国游戏市场的初步了解,欧美游戏由于浓郁的西方文化底蕴及相对来说更为复杂的操作,在前两年的中国市场一度水土不服,这也是他们迟迟不愿涉足这个最肥沃的网络游戏热土的原因,《魔兽世界》在中国引发狂热的追捧,犹如一艘破冰船,在破开坚冰的同时,也同时为大量有更丰富游戏性的高端欧美作品领航。

  NPCube总裁认为,选择游戏蜗牛这样的顶尖中国游戏公司,作为《黑暗与光明》合作研发伙伴和中国游戏代理商,将极大的提升产品的竞争力和增强游戏在中国市场成功的信心。他明确表示,《黑暗与光明》将有能力占据中国网络游戏的制高点,为中国玩家提供面向未来的新一代游戏体验。

  蜗牛公司总经理石海则简短的表示,针对《黑暗与光明》,蜗牛已制定翔实周密的计划,从深度、广度拓展这款游戏的范畴,他对于伙伴的占据网络游戏制高点一说深表赞同,游戏蜗牛矢志不渝的致力于为玩家提供宽广浩瀚的美丽新世界。


编辑:梁凌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黑暗与光明新闻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专题:两大阵营的传奇 黑暗与光明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