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 网络游戏-新闻 > > 正文
《热血江湖》超强势的碰撞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5-20 15:29 新浪游戏

  中国网络游戏产业发展到今天,已经有些年头了。纵观中国网络游戏市场,近200款网络游戏,多是西方文化为主。《魔兽世界》带着无比强劲的气势进入了中国市场,铺天盖地的宣传海报与新闻占领着中国用户的神经与双眼,那么中国用户想要的真的是《魔兽世界》这类的游戏吗?

  答案是:不!

  我们中国上下5000年的文明历史,我们有世界上最悠久的文化。为何我们自己的文化却不使用在游戏中,而让西方文化大肆入侵中国游戏市场!

  中国游戏市场中近200款游戏中,以中国文化本土为题材的网络游戏实在是少而又少,即使有,也是以神话类的题材为主。这类题材被过度泛滥的运用。例如《西游记》,国内市场中以《西游记》为主题的网络游戏已经太过泛滥了。

  所以人都忽略了“武侠”这个题材。之前以武侠为题材的网络游戏在刚进入市场之后,受到了广大用户的欢迎,但是在之后,这些游戏大部分都失败了。原因很简单,虽然在游戏的选材方面做的非常好,但是游戏本身的品质却受到了忽略,粗制滥造的游戏是不可能在市场中站稳脚跟的。

  《热血江湖》的运营商是一起玩游戏网,一起玩游戏网于2002年正式成立。当年运营的《决战》是当时中国市场十大网络游戏之一。

  一起玩游戏网不断的引进与培养人才,经过几年不断吸收人才,一起玩游戏网规模拥有了自己的研发团队与运营团队。与一起玩游戏网直接合作的经销商网络和一起玩游戏网的地方推广团队已经遍布全国各地。而2004年一起玩游戏网代理运营的《英雄王座》更是一举进入当年最受欢迎网络游戏的前五名。在当时网络游戏外挂风起的时候,一起玩游戏网迎难而上严厉打击游戏外挂,于当年在打击外挂等方面获得各种行业大奖,并且得到广大网络游戏玩家的大力支持和理解。

  从2004年初开始,一起玩游戏网和中华网逐渐接触,互相了解,最后达成投资协议。中华网向一起玩游戏网战略投资3300万元人民币。作为第一个在纳斯达克上市的中国互联网产业,中华网带给一起玩游戏网的不仅仅是资金,还有完善的财务,法务等一系列管理流程,以及中华网门户网站及旗下掌中万维的巨大互联网和移动通讯资源。

  一系列的合作之后,一起玩游戏网与中华网双方共同斥巨资代理了韩国超人气网络游戏《热血江湖》。

  《热血江湖》是一款韩国超人气的卡通类武侠题材的网络游戏,是根据韩国目前最受欢迎的同名漫画改编而成。在韩国,《热血江湖》每单册发行量在300万册以上。从漫画到网络游戏,《热血江湖》都是一款非常受用户与读者欢迎的品牌。那么受欢迎的关键是什么?我们可以认为是宣传、是炒作的结果,但是归根究底,关键还是在产品的本身。

  漫画版的《热血江湖》是一个武侠的天地,在武侠的世界中有些什么?刀、剑、枪的碰撞,还有儿女情长的诗情画意,还有那号令江湖的万丈豪情。中国是武侠文化的发源地,年少时,古龙与金庸在我们的眼中都是巨牛无比的人物,义薄云天的乔峰死在那辽国几十万兵马之前。那孤身傲影,如天外飞仙般的圣,与白衣如雪,快剑如雷的神。两袭胜雪的白衣,两柄绝世之剑,紫禁城内,白雪匆匆,一生一死,这样的场面感动了多少少年人?

  一款产品要在市场中生存并成功,依靠两点。一是产品本身的品质。二是产品的运营与服务。

  我们来分析一下《热血江湖》,首先说题材,运用了中国本土的武侠文化为背景,在题材上,中国市场与用户都是能接受的。再说画面,《热血江湖》是一款全3D的网络游戏,画面非常的真实,人物形象俏皮可爱,光影技能绚丽多彩。最后说系统,《热血江湖》拥有完善职业系统、庞大技能系统、简单操作系统,这些都是中国用户所关注的。

  说完产品,再说一下运营与服务,一起玩游戏网本身就拥有了丰富产品运营经验,还拥有着专业的运营团队与开发团队,不断的宣传与更新产品。而服务更是重要,一起玩游戏网为了能更好的服务用户,建立了7种服务与沟通的方式,使用户与客户服务部门能更好的沟通与交流。

  强势的产品与强势的运营公司,再加上强势的资金支持。这一切相加后,等于市场的成功。

  声明:此新闻由官方提供,新浪游戏转载只为传达更多消息为目的,并不表示赞同其观点或者证实其信息。


编辑:童佳郁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游戏 热血江湖 专区
新浪游戏 热血江湖论坛 论坛

 相关专题:《热血江湖》永久免费

 相关报道
活动新服更新不断 《热血江湖》让你happy到极限 (2005-05-20 14:37)
《热血江湖》版本更新 语聊视频让人妖无所遁形 (2005-05-20 09:33)
惊喜不断欢乐无限 免费后的《热血江湖》更加精彩 (2005-05-19 16:04)
新服新机遇 《热血江湖》让玩家赢在起跑线 (2005-05-19 10:19)
《热血江湖》免费的午餐拥有怎样的品质 (2005-05-18 18:05)
《热血江湖》战地记者站招募精英玩家 (2005-05-18 15:34)
新版开放更多人性化《热血江湖》以人为本服务所有用户 (2005-05-18 12:03)
《热血江湖》新服新活动 免费享受 (2005-05-18 10:00)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