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 《EQII》为亚洲玩家打造东方版 > 正文
《EQ2》东方版人物模型之另类联想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5-19 10:44 天极yesky

  文/圣剑骑士

  EQ2东方化是一件值得欢迎得事情,这说明不论是开发商,还是运营商都开始正视本土化得市场了,就像汽车、餐饮等许多产业一样,任何西方产业想要在中国取得成功对必须抛弃成见,认真得对中国本身得迥然不同、难以改变得文化背景、民风民俗进行深入研究,才能走好第一步,EQ作为一个具有正统西欧文化背景的网络游戏也是如此。

  众所周知,EQ是基本参照

龙与地下城背景规则建立的一款游戏,而AD&D本身则是以正统的欧洲基督教中世纪背景+古
罗马
多神教+北欧神话+欧洲民俗传说而形成具有典型单元文化代表意义的欧洲文化产物,想要对其进行东方化是难上加难的事情,因为整个产品连一根跟东方有关系的毛都没有,怎么东方化?

  看来只有两种选择,1、全盘东化,彻底改成东方的神话传说背景;2、部分东方化,例如:人物模型、操作模式等等;想要做到1恐怕不是橘子这样的公司在短时间内能够完成的,所以,只能选择2,然而,既便是2,也是非常困难,而且是十分痛苦的事情。举个例子,梅花鹿长有华丽而硕大的角,但是你却不喜欢,于是你创造了一种没有角的梅花鹿,在欣喜之余,不知你考虑没有---“没有角的梅花鹿,还是梅花鹿吗?”看起来,改人物模型也许并没有表面看起来那么简单。

  对这次东方化EQ的举动,鉴于橘子的动机是那么的纯真和善良,看着橘子那天真无邪快要哭出来的眼睛,想不同情都不行。无论结果成功还是失败,我都还是很支持橘子的举动。毕竟是次尝试啊,而且是建立在UBI失败基础上的尝试,就这个勇气就值得支持。嗯,下面就人物模型的一些设定提一点我自己的意见,呜呜!!!

  EQ2东方版人物图片专辑:点击进入

  1、人类和野蛮人:EQ的人类以雅利安人为原型是天经地义的事情,野蛮人则据说参照北欧的日尔曼人体貌特征。那么放到东方该怎么办呢?当当当,大家都知道东亚和东南亚的主体民族是汉族,而汉族里面最具代表性,而且长得最漂亮的以居住在长江流域和黄河流域的居民以及他们的后裔为代表。其中长江流域的居民大多皮肤细腻,脾气温和,身材匀称,比较聪明,是作为EAST版本人类模型的最典型取材样本;而野蛮人取材于居住于黄河流域的人们也比较合适,黄河流域,特别是中上游地区的人,身材比较高大,脾气比较粗野,眉骨普遍偏高一点,更何况撒满巫教本就发源于黄河上游地区的游牧群落,所以用他们来作为野蛮人的原始样本再合适不过了。

  另外需要强调一点的是,东方诸民族的女性,大乳房的比例实在很小,出于东方审美观以及贴近现实的需要,强烈建议,人类女性的乳房适当缩小一点,不要跟欧美的比,欧美妇女大乳房妇女的比例是很高的。

  2、矮人:这个就比较麻烦了。因为EQ里矮人的模型并不是取材于任何现实生物,而是欧洲民间传说自古就有的一种生物,矮人的性状特征,恐怕几百年前就是那个样子了。这个东方化是没法改的,无论你怎么改,哪怕是胡子少一点,那就不是矮人了,因为,矮人是一种先有文字描述的概念,才根据概念而确定外貌的生物,如果更改了外貌,那就不是矮人了。

  但是,既然橘子非要改,那就提出一种建议作为参考----以日本人为模型,注意,这里不带任何民族偏见。推荐日本人的原因如下:1、个子矮。虽然据说,日本人通过暴喝牛奶长了点个子,不过我见到的还是那么矮;2、偏执的性格。这种性格类似于矮人的设定;3、顽强的斗志和工作精神。矮人也是这样;4、团结如蚂蚁;矮人也差不多;5、在东方是仅次于汉人的重要民族;在奇幻世界,矮人也是仅次于人类的重要民族;嗯,再次声明没有任何种族偏见。

  4、地精:原理同上。建议,以印尼人+马来人作为原型人物。理由:1、个子矮;2、比较调皮;3、充数吧;

  5、高精灵:因为精灵本身也是欧洲民间传说中的一种生物,但是他的外貌基本类似于人类,所以,人类的模型确认,精灵就不是问题了,半精灵、木精灵、暗精灵同理;关键是耳朵、脸型长短和肤色的问题。

  6、博学者:人类模型确定,博学者就是皮肤和额头的问题了,好办;

  7、半身人:同上,就是身高和大脚丫的问题。

  8、洞穴巨人:基本来源于人类,作丑陋化改编就可以了

  9、巨魔:这个不好改,因为巨魔来源于西方神话里的食人魔,而东方传说中吃人的妖怪不多,白骨精是一个,不过是MM;钟馗倒是要吃,不过是吃鬼,这个建议还是8要动了。

  10、猫人、鼠人:建议不要改了

  8、怪物:这个问题也比较复杂。EQ里的怪物是基于欧洲民间传说和古希腊印度哲学的综合体。比如巨人,属于传说生物;元素,属于古希腊印度哲学中的哲学观念。这个更不好改,建议还是不要改了。

  9、龙:呵呵,如果橘子愿意改成中国龙的样子,那会是一个惊喜。因为在中国的传说中,屠杀恶龙也是勇士的作为。

  当然,这个建议也许晚了一点,也许橘子也早就想到了,但是既然我现在想到了,我就写出来,告诉大家,也算尽到一个奇幻爱好者的责任,嗯。


编辑:梁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6,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专题:《EQII》为亚洲玩家打造东方版

 相关报道
EQ2东方版E3公开最新内容及发布计划 (2005-05-16 13:45)
网游大作EQII东方版内测账号发放开始 (2005-05-12 09:55)
网游顶级大作《EQII东方版》内测时间确定 (2005-05-10 14:26)
《EQ2》韩国5月3日内测 参加名额8774 (2005-04-30 11:21)
韩12万玩家抢《EQ2》5000内测名额 (2005-04-28 17:36)
EQII东方版官方征文 什么样的电脑能玩EQ2 (2005-04-28 15:36)
无视SOE开禁 《EQ2》东方版拒绝虚拟物品交易 (2005-04-22 15:12)
《EQ2》官方6月底开放虚宝现金交易 (2005-04-22 13:22)

热 点 专 题
第三届网博览会
网络游戏 何去何从
第一游戏视频在线
急速的享受:头文字D
神游iQue DS正式发售
《星球大战》追忆篇
五一黄金周游戏任我行
WCG2005中国官方网站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