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 网络游戏-新闻 > > 正文
金山首款Q版网游《幻想春秋》正式发布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5-13 18:27 新浪游戏

  

 

                   实力歌手庞龙担当《幻想春秋》主题曲的主唱

 

  青春美少女张含韵担当《幻想春秋》形象代言人并演唱一首主题曲

     幻想春秋发布会现场图片

    新浪游戏讯:2005年,Q版网游在经历了前几年持续增长之后,有望成为继武侠、魔幻类网游之后又一大市场热点,国内主流网游厂商纷纷将目光投向Q版网游市场,一时间,暑期网游市场大战剑拔弩张,一触即发……

  5月13日,北京新世纪酒店,金山软件出品的大型情景类Q版网络游戏《幻想春秋》对外隆重发布,新浪UC独家视频直播了此次盛会。《幻想春秋》是金山出品的第三部网游大片,是金山成都亚丁工作室研发的开山之作。金山公司总裁兼CEO雷军携管理团队、各界商业名流及首都200家媒体参加了此次盛会。国家新闻出版署寇晓伟副司长、信息产业部丁文武副司长、陈伟副司长等领导到场祝贺。发布会现场,金山首次向大家展示了《幻想春秋》中周杰伦等明星对白配音、男女变声语聊等强劲卖点,预计产品将在暑期正式公测。同时公布了《幻想春秋》与周杰伦主演的《头文字D》电影大片的暑期战略合作,联袂攻占2005年暑期青春市场的决心。

 金山公司总裁兼CEO雷军

  《幻想春秋》取材于春秋战国时期历史文化背景。游戏中真实再现诸子百家争鸣的盛况。玩家可以追求像“孔子”一样圣贤生活、“齐王”一样的君王霸业、“荆轲”一样的仗剑江湖,“西施”一样的桃源生活、“鲁班”一样的能工巧匠,情景类的游戏特点仿佛使玩家在游戏中身临其境。游戏融合了如“孟母三迁”、“完璧归赵”、“卧薪尝胆”等365个著名历史典故和成语故事作为玩家的游戏任务。游戏中还率先推出强劲的男女变声语聊系统,玩家之间可以随意的进行语音交流。《幻想春秋》具备极其丰富的服饰和装备系统,其田园式的生活和房屋的自建功能将给玩家带来全新生活体验。

  据悉,金山公司《幻想春秋》为抢占暑期市场,准备了“美女兵团辅导员”、纽曼科技全程赞助的“总额百万巨奖线上比赛”等一系列大型推广活动,其中与电影《头文字D》的合作引起业内的关注。《幻想春秋》与周杰伦暑期大片《头文字D》同时均将目标锁定在15~30岁左右的青春人群。凭借双方的资源优势,达成了包括产品、渠道、市场推广全方位的战略合作。《幻想春秋》游戏中将展现《头文字D》偶像明星周杰伦、陈冠希、余文乐、陈小春等明星的电影对白。《头文字D》为《幻想春秋》提供全国200多城市的院线、DVD/VCD贴片广告等资源。金山公司总裁雷军表示,网络游戏和电影同属于具有广泛影响力的娱乐文化形式,双方借势借力将为各自的市场扩大和成熟带来勃勃生机。

  《幻想春秋》的发布吸引了强大的明星阵容为其助威。“超级女声”中脱颖而出的青春美少女张含韵担当《幻想春秋》形象代言人并演唱一首主题曲。凭借《两只蝴蝶》而迅速走红的实力歌手庞龙担当《幻想春秋》另一首主题曲的主唱。此次《幻想春秋》的音乐由“中国游戏音乐第一人”罗晓音和台湾资深编曲人江建民联袂打造。

  根据最新的调查结果显示:2003年卡通网游市场占有率约为15%,2004年上升为17%。依据CNNIC2004年度的报告,女性网民占中国网民总体的40%,针对女性玩家和低龄玩家喜好的Q版网络游戏产品市场,犹如等待业界深层发掘的宝库。但得到玩家认可的Q版网游仍属凤毛麟角。Q版网游市场特点非常鲜明,尤其非常适合家庭用户,并且容易被家长和玩家接受,符合网游产业家庭化发展趋势,Q版网游市场远没有到达其该有的市场份额,巨大的市场空间殛待优质Q版产品的进入。

  2005年,随着国内几大主流游戏厂商相继将目光瞄准Q版网游,Q版网游市场的竞争将进入白热化阶段。业界认为,随着金山等知名游戏运营商的介入,Q版网游市场的竞争门槛将迅速提高,游戏的品质和运营商综合实力将成为决胜的关键。2005年,金山向Q版的发力能否在暑期掀起波澜,让我们拭目以待。


编辑:discover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游戏 幻想春秋Online 专区
新浪游戏 幻想春秋Online论坛 论坛

 相关专题:《幻想春秋》发布会 新浪UC独家视频直播

 相关报道
幻想春秋发布会13日召开 众明星助威 (2005-05-12 13:26)
超级女声张含韵获选《幻想春秋》代言人(图) (2005-05-12 11:31)
幻想春秋主题曲春秋爱美丽首度曝光 (2005-05-11 16:14)
张含韵、安又琪争先代言《幻想春秋》 (2005-05-11 10:01)
庞龙当选《幻想春秋》主唱男歌手(图) (2005-05-10 11:05)
网游音乐第一人罗晓音谱曲《幻想春秋》 (2005-05-08 11:50)
《幻想春秋》组建美女兵团 与玩家亲密接触(图) (2005-04-30 14:44)
29日《幻想春秋》内测激活码再度发放 (2005-04-30 09:12)
《幻想春秋》全新CG动画迷倒万千少女 (2005-04-30 09:11)
金山总裁雷军亲自监督《幻想春秋》研发收尾工作 (2005-04-27 15:01)
金山董事长求伯君亲自策划《幻想春秋》成语任务 (2005-04-26 10:55)
成都金山25日入园四川高新区 幻想春秋即将发布 (2005-04-25 17:23)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