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 网络游戏-新闻 > > 正文
网游服务新标准-看盛大网络的VIP举动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5-09 15:57 新浪游戏

  中国网游市场由众人喊打到今天过30亿的产业规模只经历了短短五年时间。98年在IT狂潮还没有掀起时,丁磊最常说的一句话就是“现在门户网站最头疼的问题是用户不肯花钱来购买服务,他们已经习惯了免费使用网络上的一切资源。”话音犹在回响,短短两三年时间,从第一代网民到随后因网络普及而实现了上网脱盲的大众群体就纷纷开始了自己掏钱申请购买付费服务的行动,即成为各大网络厂商线上服务的VIP会员。计划永远赶不上变化,在IT付费增值服务大潮流推动下,堪称IT中“摇钱树”整个行业净利润高达30%以上的网游产业
却一直迟迟未见动静,让人纳闷。

  2005初始,上海九游网率先在包括新浪网在内的广大网络媒介上发了一则消息,宣布推出九游网游VIP,几个月过去了,却迟迟不见下文。到底是什么原因能让国内几十家网游厂商一边对如此诱人的蛋糕虎视眈眈,另一面却瞻前顾后,畏手畏脚呢?笔者切以为大凡不过两种原因:一是网游厂商担心推行网游VIP会员制会对影响到游戏内平衡性从而影响在线人数,进而造成用户损失;二则是如果推行VIP会员制,那么包括线上线下特别是线下用户服务的要求门槛按惯例将是高标准的,而现在正在经历产品引进,技术,渠道,等等运营层面上残酷撕杀的厂商们没有余暇将真正的VIP的特属服务推到每个成员头上,与其所得其反,还不如不做。

  久游网总裁王子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曾表示:“现在国内网游用户增值服务市场有待进一步开发,寻找一个好的切入点很重要。”而在2005年4月,国内互动娱乐行业领军企业上海盛大网络毅然提出:“加入盛大VIP,做网游人上人”的口号,宣布开拓在国内网游用户增值服务这一领域的潜在市场。

  荣获“2005中国最佳呼叫中心”的盛大客户服务中心将优先接听成为盛大VIP用户的来电,新开辟的VIP贵宾接待室保证了VIP用户获得贵宾式特别服务的可能,而在游戏内,成为盛大VIP成员更有机会获得其他普通玩家所不具备的礼遇与游戏的轻松。这些都保障了成为盛大VIP成员必将获得VIP贵宾权利的落实。其站点vip.poptang.com更是详细介绍了成为盛大VIP的尊贵与优越。

  用户的细分与提供个性增值服务在现今IT产业里是一个不可逆转的潮流。如同第一次IT狂潮让@.net从免费变成各门户站点重要收益来源之一一样,给网游用户提供个性增值服务现在是一种必然。给用户提供更加方便周到满意的服务,是一种超值,既满足了用户的需求,又保证了企业的效益。从这个层面来说,用户与厂商能达到一种完美的双赢结局,而这正是所有热爱这个行业的玩家愿意看到的。

  盛大网络的VIP举动,既是对玩家需要的一种适时回馈,更是企业寻找另一个潜在市场的试探。必将对网民的行为与娱乐标准产生深远影响。


编辑:梁凌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盛大新闻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游戏 专区
新浪游戏 论坛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