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 网络游戏-新闻 > > 正文
《丝路传说》大胆重塑秦始皇陵(图)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4-29 09:02 新浪游戏

  秦始皇陵从发现直至今日一直就是考古学家们关注的焦点。皇陵及兵马俑的发现被誉为“世界第八大奇迹”,“二十世纪考古史上的伟大发现之一”。经过两千余年的历史风雨,除了封土和南部的内城垣仍有局部残留之外,秦始皇陵园的建筑几近荡然无存。因此秦岭的外貌究竟是怎样的雄伟壮观都不得而知了。

  可是在虚拟世界我们却可以轻易去按照资料还原其风采,甚至加上自己的大胆猜想。就像《丝路传说》中的秦陵,巍峨的城墙,传神的兵俑,耸入云端的巨像,一泻千里的飞瀑,盘根错节的古松。这些美轮美奂的场景给了我们强大的视觉冲击。甚至让我们相信在年前之前,秦陵就是如此模样。

  

新浪游戏_《丝路传说》大胆重塑秦始皇陵(图)
新浪游戏_《丝路传说》大胆重塑秦始皇陵(图)
《丝路传说》秦陵截图1
《丝路传说》秦陵截图2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游戏图片

  

新浪游戏_《丝路传说》大胆重塑秦始皇陵(图)
新浪游戏_《丝路传说》大胆重塑秦始皇陵(图)
《丝路传说》秦陵截图3
《丝路传说》秦陵截图4

  很可惜的是,虽然《丝路传说》大胆的勾绘出了秦陵地上建筑的风貌,但是对于传说中的秦岭地宫,《丝路传说》却没有给我们一个答案。图中(SRO_002)大家看到的这个入口相必就是通往地宫的大门,地宫的场景将在以后的测试中开放。根据《史记》记载,地宫内“以水银为百川江河大海”。据专家介绍,通过物探证明,地宫内的确存在着明显的汞异常,而且汞分布为东南、西南强,东北、西北弱。如果以水银的分布代表江海的话,这正好与我国渤海、黄海的分布位置相符。

  很难想象秦陵地宫究竟是怎样一番风景。而且想要不破坏每层墓土之间的文物就开发地宫,以现在的技术实力相当的困难。因此我们能否在有生之年看到秦陵地宫的原貌还很难说。不过游戏中开发个场景到还是可以实现的。随着《丝路传说》不断的完善,相信秦陵地宫的地图也肯定会及早与大家见面。


编辑:梁凌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丝路传说新闻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相关专题:丝路传说 东方奇幻传承天下

 相关报道
《丝路传说》美女镖师骑骆驼走镖荒漠(图) (2005-04-28 09:29)
《丝路传说》忠实再现长安古城(图) (2005-04-27 14:26)
《丝路传说》完全档案之五——走向西方 (2005-04-27 13:31)
首枚丝绸邮票见证《丝路传说》(图) (2005-04-26 17:20)
丝路传说完全档案之锦绣山河(图) (2005-04-25 10:40)
丝路传说完全档案之三 传世文武 (2005-04-22 11:01)
韩《丝路传说》4月底开放死亡沙漠地图 (2005-04-21 10:06)
百年西洋远渡 千年丝路沉浮 (2005-04-21 09:12)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