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 网络游戏-新闻 > > 正文
《挑战》魔法师的独白(图)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4-28 14:33 新浪游戏

  魔法师这个已经在年轻一代玩家心中根深蒂固的名词,一直与神秘,强大,无所不能这样的词汇所挂钩。天马行空的魔法,富有瞬间所爆发出改变世界的力量甚至让人们深信他们的真实存在。不少“投靠”奇幻阵营的玩家都是从被魔法师吸引,到深爱这个玩弄神秘的职业,最后一步步走入深不可测的剑与魔法的世界的。而融入奇幻背景的各类网络游戏,单机游戏更是将魔法师职业的受欢迎度发挥到了极至。如今,让我们概括一下魔法世界中的强者发展简史。

  

新浪游戏_《挑战》魔法师的独白(图)
新浪游戏_《挑战》魔法师的独白(图)
《挑战》截图1
《挑战》截图2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游戏图片

  德鲁依教团员和教士

  Druid一词分两部分理解:前半部很大程度上和希腊文的“drus”相关,是橡树的意思;而后半部与印欧语系的词尾“-wid”相似,意:去了解。而德鲁依教又以橡果为圣果,更证明其名字的古意是熟悉橡树之人。

  德鲁依教的仪式和教义都是非常神密的,而且只依惯例口头传授。所以,虽然经过历代研究和探索,依然所知甚少。多数有关他们的资料是来源于古希腊和古罗马的文献。德鲁依教士精通占卜,对祭祀之礼一丝不苟,也长于历法、医药、天文和文学……同时,他们也是执法者、吟游诗人、探险家的代名词。男女皆可为德鲁依教士,同样在社会上享有崇高的地位。也有史学家将德鲁依教士与印度的婆罗门(Brahmins)、波斯祅僧(Magi)、埃及祭师(Priests)和巫医(Shamans)相等同。

  死灵魔法师

  Necromaner中译:死灵魔法师、通幽师、神术师、巫师等:

  在所有的黑魔法中最为黑暗的毫无疑问的非死灵术/通幽术(Necromancy)莫属!而且也是最丑恶和最令人厌恶的魔法仪式之一。Necromancy一词出于希腊文,意即死亡和超自然的神力。而死灵术本身是指古代与死亡世界沟通的一种方法。死灵魔法可以追述到古波斯、希腊、罗马和中世纪的巫师。死灵术可以分为两个支派:一派召唤和支配鬼魂(死灵派),这派比较常见;一派掌握死尸回魂大法(死尸派),而两派都与被禁的黑魔法有着不可分割的关系。死灵派通常以开坛和符咒来作法,而死尸派通过掘尸和盗墓从而获得所需要的恐怖黑色魔力。死灵师通常被恐怖的死亡所包围,他们身穿从死人身上偷来的衣服,沉思着死亡的意义……

  

新浪游戏_《挑战》魔法师的独白(图)
新浪游戏_《挑战》魔法师的独白(图)
《挑战》截图3
《挑战》截图4

  中世纪的巫师和魔法师

  巫术(Sorcery),来源于法文的“Sor”,原意是指能够经由祭祀或象征的仪式去改变他人命运的人;而“Sors”前缀在拉丁文中的意思是遭遇或命运,而巫师最常见的施法形式是下咒语。由此可以引申到所有用咒语来控制爱情、生长、运气、健康和财富等的行为。在大多数社会中,咒语被认为是为邪恶的目的而生,而巫师(Sorcerer and Sorceress,通常是女性)是会用咒语以主观的仇恨去伤害他人的。另一方面,巫师也可以用咒语来对抗邪恶力量,保护自己和他人的。

  历史上有很多神灵是与巫术有关的,因为巫师会负责传示神谕,解读魔术牌,看相等一些类似的活动。尽管是这样,巫师或更确切一些地称女巫们还是经常被人们与邪恶画上等号……例如在夜间举行的巫魔大会(Sabbat)里,他们会像死灵师一样召唤死灵;像变形族(Metamorphosis)一样变换形体;或吃人肉,或控制恶梦;甚至会与低等恶魔和吸血鬼等发生性行为!

  女巫,之所以被认为是邪恶的是因为大多数巫术派别相信,她们天生就是魔鬼的化身,天生就有魔鬼的力量和天生就充满了愤怒和妒忌。女巫们通常在出生时就有一些特别的物理上的记号,例如胎记、体内有异物或阴阳眼(EvilEye)。这些都是20世纪人类学家E.爱文斯-皮特卡德(E.Evans-Pritchard)在非洲Zande地方有系统地研究当地女巫几十年后所得出的结论,虽然这个结论不是放诸四海而皆准,而且也不适用于西方的新异教巫术文化,但也为该类研究打响了第一枪。

  到了中世纪,在天主教的影响下,庞大的猎巫行动开始了,无数女巫葬身于火海之中或死于利箭和断头台之下……女巫从此变得更加邪恶了。但在文艺复兴的时候,事情发生了戏剧性的变化,

  男巫(Sorcerer)成为了饱学之士,如炼金士、医生等的代名词。甚至有人相信这些人的知识是从超自然的来源里得到的。更有很多贵族和主教都争先研究起巫术来。

  相信以上短短的资料已经让各位读者感受到自然中所存在的神秘力量,以及人们对于这类力量的强烈渴望所演变出的各类形式职业背后的意义。大部分真实的历时结合游戏开发者们丰富的想象铸造了如今风风火火的各类游戏里的法师系职业。拿近期非常热火的韩国救市网游《挑战》作为例子,该极限动作网络游戏中就拥有2种截然不同的法师职业-正统的魔法师,以及半神半人的驱魔师

  《挑战》对于此2种法师的刻画非常富有现代风味,着装神秘且极具地位感觉。手持各类魔法器具,虽然形状怪异却真实体现出人们对于神秘与生据来的印象。而他们2为在施法体系上也截然不同。魔法师掌握着破坏力惊人的咒语,这无法猜测的欲望掩饰在一位娇柔可爱的女性形象之下,让人反而感到胆寒!而驱魔师拥有强壮的体形,他们与异界的怪物做灵魂的交易,召唤怪物来为自己服务。长期的压抑已经扭曲了他们的脸孔和心灵,即便拥有无法估量的能力,却也得不到大众的欢迎,他们是一群游走在世界边缘的法师独行者!

  不同于真实故事,或者神话传说中的魔法师。《挑战》中的魔法师与驱魔师更贴近玩家的心,散发出非同一般的神秘,等到你去感受!


编辑:梁凌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挑战新闻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相关专题:韩国暑假救市网游 挑战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