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 > > 正文
龙与地下城 种族介绍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4-25 11:31 新浪游戏

  人类(Human):这个种族选项,相信读者们应该不会陌生。在绝 大多数的世界中,人类往往是总人口上最占优势的一群。身为人类的好处,是没有缺点;但相对的,也没有什么优点可言(除了在兼职规定方面比较宽松以外)。他们寿命比其它亚人类来得短,但也正因为如此,所以态度上比长命种族来得积极、更有活力。

  矮人(Dwarf):就如同大地一般,矮人的生命力是他们的本钱。他们稳重的外表,以
及有如石头般的个性,为他们争取到不少的朋友,也竖立了无数的敌人。在游戏中,他们对于魔法具备先天的抗性,再加上他们对于金属类的熟习度,注定了他们与战士这个职业之间的缘分。

  精 灵(Elf):精灵是受到纤细之美以及无限时间所祝福的种族。对于寿命长达数百、甚至上千年的精灵族而言,他们对于事物的看法,算是相当独特。对他们而言,“追求进步”远远不如“追求美丽的事物”来得重要。或许是因为这种心态,让他们能够与自然界共生共存。虽然在体格上稍嫌纤细,但他们的反应速度几乎无 人能比。

  地侏(Gnome):地侏和矮人一样,对于金饰物品有着相当大的执着。但是他们与矮人相差最多的地方,是他们 旺盛的好奇心,以及过渡的幽默感。他们虽然和矮人一样有着旺盛的生命力,但是身材却整整矮了一结,让他们的力量大打折扣。由于天生的好奇心,地侏对于道具以及魔法的利用都相当有兴趣。这或许能够解释他们为什么在发明以及幻术两方面都有相当杰出的表现。

  半精灵(Half- elf):他们是身上带有人类以及精灵血统的“种族”(严格来讲每个半精灵都是个案)。由于出身背景个个不同,所以待遇上的落差也相当大。严格来说,他们的处境相当尴尬、不论是在人类社会或精灵社会。在优点方面,他们享有一些精灵的特殊免疫力与视力,也继承了人类在兼职上的优势。但是对于他们处处被视为 “外人”的情况,这些优势也起不了什么作用。

  半兽人(Half-orc):他们要算是一般玩者所能选择的种族中,最难 掌握的选项。一般来讲,人类和兽人之间产下混血儿的情况,算起来大概也只有几种而已(至于是什么样的情况,读者不妨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半兽人虽然在力量上占有优势,但是相对他们智慧以及对待他人的能力,可能就要大打折扣了。或许是天性的关系,半兽人所选择的职业,大多数都有可以进行肉搏战、以暴力方式面 对挑战的倾向。

  半身人(Halfling):半身人乍看之下,很像一般人类的幼童。但是这个长相和蔼可亲的种族,却往 往让其它人难以信任。当然了,虽然半身人的职业倾向是以盗贼居多,但并非每一个半身人都喜欢偷别人的东西。但不可否认,半身人是天生的“投机”种族;他们相当会利用保有的资源,尤其是那看来天生无邪的面貌。基本上,该种族的求生法则,往往掉落在“敏捷”、“胆识”,以及“技术”三方面,所以选盗贼为职业也 是情有可原。

  其它种族(Other Races):除了上面所介绍的基本种族选项以外,D&D也提供了许多扮演非一般性种族的机会。但毕竟这些都是少数个案,所以在此也就不多加介绍,只是稍微提一下这选项的存在。所以要是读者有机会跑团,看到有玩者扮演蜥蜴人牧师或黑暗精灵战士的时候,也不需要太过惊奇。


编辑:猫猫不哭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龙与地下城新闻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相关专题:龙与地下城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