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产业服务-新闻 > > 正文
昙花一现的灿烂 网络游戏死亡时间录
http://games.sina.com.cn 2005.4.24 15:11 人民网

  随着盛大传奇》的空前火爆,越来越多游戏厂商纷纷涌入网络游戏界,上百款网络游戏运营或者正在准备运营,而且游戏水平参差不齐,加上国内网络游戏市场的不规范以及很多人为因素,造成了大量的游戏停运,甚至代理公司的破产解散。

  2003年5月,由盘古软件公司代理的网络游戏《成吉思汗》停止运营。

  网络游戏 《宠物王》      停止运营。

  网络游戏 《怪兽总动员》    停止运营。

  网络游戏 《古龙群侠传》    停止运营。(新浪游戏注: 古龙群侠传未停止运营)

  网络游戏 《黑暗之光》     停止运营。

  网络游戏 《欢乐潜水艇》    停止运营。

  网络游戏 《机甲战神》     停止运营。

  网络游戏 《马场大亨》     停止运营。

  网络游戏 《碰碰i世代》     停止运营。(此款为三星公司第一次进入大陆游戏市场的游戏)

  网络游戏 《齐天大圣孙悟空》  停止运营。

  网络游戏 《圣者无敌》 停止运营。

  网络游戏 《三国世纪》 停止运营。

  由上海创驰软件运营的网络游戏 《神泪》 停止运营。

  网络游戏 《天煞》 停止运营。

  网络游戏 《天剑》 停止运营。

  网络游戏 《星河贝贝》 停止运营。

  2002 年 7 月,由第九城市代理的网络游戏 《骄城》 停止运营。

  2002 年 11 月 1 日,由金智塔开发并运营的网络游戏 《齐天大圣 Online 》 停止运营。

  2003 年, 由时达铭泰代理的网络游戏 《帝国在线》 停止运营。

  2003 年, 由华义国际代理的网络游戏 《大法师》 停止运营。

  2003 年, 由智冠电子代理的网络游戏 《封神榜》 停止运营。

  2003 年, 网络游戏 《武魂》 停止运营。

  2003 年, 由乐乐科技代理的网络游戏 《第四世界》 停止运营。

  2003 年 4 月 1 日, 由北京华义运营的网络游戏 《重生》 停止运营。

  2003 年 4 月初,“第一款国产 3D 网络游戏” 《天空之城》 夭折于襁褓之中,运营商上海风之谷数字娱乐科技有限公司也宣告解体。

  2003 年 5 月 26 日,奥美电子宣布网络游戏 《孔雀王》 终止运营。(由 2002 年 10 月 25 日公测之日算起,这款游戏仅存活了七个月)

  2003 年 7 月 1 日, 由金智塔运营的网络游戏 《神兵传奇》 停止运营。

  2003 年 8 月 1 日, 由乐乐在线娱乐开发并运营的网络游戏 《霸业》 停止运营。

  2004年 4 月 1 日, 由世模科技代理运营的大型网络游戏 《使命》 停止运营。

  2003 年 9 月 1 日, 由上海依星软件运营的网络游戏 《遗忘传说》 停止运营。

  2003 年 10 月 31 日, 《天使》 由于各种原因被关闭服务器,结束大陆地区的服务。

  2003 年年末,传来消息,欧美网游大作 《魔剑》 停止运营,后得到证实,天人互动公司终止 《魔剑》 的游戏服务。

  2004 年 8 月 23 日 , 曾经冲到过中国网络游戏市场季军位置的 《精灵》 停止运营。

  2005年年初,上海育碧代理的《无尽的任务》宣布停止收费,随后关闭服务器。由北京金玉天立代理的《绝对女神》不再继续服务,公司倒闭。由北京亚洲互动(海虹体系)与国内著名游戏创作室“瞬间科技”共同开发的《天地ONLINE》宣布死亡。

  编后:当时刚刚兴起网络游戏,无论市场还是操作方式都不规范,一切都在摸索中前进。一些被炒作过的游戏关闭,媒体会给予相当篇幅的报道,还有诸多游戏死的悄无声息,对玩家也没有什么明确的交代,官方网站关闭后,公司自然解体。

  (附注:国内运营所有网游状态可在此页面最下方列表查看) 


编辑:梁凌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网络游戏新闻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相关报道
《数码精灵》迎新版庆新服 精彩不容错过 (2005-04-22 15:38)
《天骄II》新开角色男巫师曝光(图) (2005-04-22 15:37)
《海盗王online》怪物征名大赛开始 (2005-04-22 15:35)
人气火爆 《劲乐团》再开华南2区 (2005-04-22 15:18)
无视SOE开禁 《EQ2》东方版拒绝虚拟物品交易 (2005-04-22 15:12)
龙魂第二次内测主要新增内容介绍 (2005-04-22 14:52)
初生牛犊不怕虎 葫芦娃大战鬼斧王 (2005-04-22 14:50)
《信仰》骑士背后的问号 引爆神秘终极力量 (2005-04-22 14:48)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