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 网络游戏-新闻 > > 正文
史学名家授课西山居 指导剑网II研发人员再现古代世界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4-21 12:06 新浪游戏

  金山公司西山居工作室最新快报:2005年最受人期待的动作武侠网游巨作《剑侠情缘onlineⅡ》研发工作已经进入尾声。为了给玩家带来更为真实的北宋时期的历史文化感受,金山力邀北京师范大学历史系马卫东教授对游戏研发人员进行相应的工作指导,力图给玩家带来真实、全面、客观的历史回归感。

  

新浪游戏_史学名家授课西山居
马教授授课现场1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游戏图片

  作为西山居的第二部武侠网络游戏巨作,《剑侠情缘onlineⅡ》的故事背景着重再现了古老的黄河文化中最为灿烂的北宋文化,再现了千年梦华,宋都遗风 。进入游戏中,玩家仿似回到千年之前,有“一朝步入画卷,一日梦回千年”之感。宋代耳熟能详的历史人物,包拯、王安石、梁山好汉等等几乎在能在游戏中找到他们的踪影。真实的著名历史人物配合真实的故事剧情,不经意间,你就已经融入了这个精彩的中国古代世界中。

  游戏的视觉感官上,《剑侠情缘onlineⅡ》力求再现历史名作。出汴京西门,鼎鼎大名的开封铁塔展现在你的面前。走到近处一看,原来是座琉璃塔,只因远看似是生铁整铸,顾而得名。一路奔波后,寺院钟声,宝殿塔林,武学正宗的少林寺呈现于眼前。依照《清明上河图》仿真制作的“彩虹桥”、世界奇迹的秦始皇陵、大理的千寻白塔,武陵山下的苗寨风情……经典历史建筑在《剑侠情缘onlineⅡ》中都将一一呈现在你眼前!

  从《剑侠情缘onlineⅡ》整个游戏的背景到立意,无不浸透着对中国古代灿烂文明的炫耀和张扬。游戏力图打造出北宋军事、政治的错综复杂,混乱不堪,同时商品经济高度发达,对外经贸往来频繁的时代特征。用中国人自己的历史观诠释北宋历史,让玩家品尝纯正的中华历史感受和体验。

  

新浪游戏_史学名家授课西山居
马教授授课现场2

  

新浪游戏_史学名家授课西山居
马教授授课现场3

  迄今为止,国内的大型网络游戏也基本是由策划自主研发,还没有历史名家进行指导的先例。金山力邀知名史家对网络游戏的研发进行指导,就是希望增加游戏自身的内涵,让玩家寓教于乐,亲身体验中国恢宏壮丽的历史和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

  马教授表示:从治国理政的需要,下移到平民百姓的话题,人类都有追溯历史的特性,正如赤子来到世界首先要认识自己的母亲一样。叱咤风云的英雄,饱读经书的文士,日出而作的耕夫,当户机织的纺娘,都是我们的祖先,先人们是怎样在中华大地上生息、繁荣以及时代变迁?这些需要多元素通过各种形式来一起追溯历史。游戏可以称之为“艺术”,而渗入历史背景的文化题材,则称之为“艺术史学”。通过金山《剑侠情缘onlineⅡ》“艺术史学”形式来表现,可以激发青少年强烈的学习兴趣,让青少年了解真实的历史情景,提高对历史知识的理性认识。


编辑:梁凌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剑网新闻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游戏 剑网 专区
新浪游戏 剑侠ONLINE游戏论坛 论坛

 相关报道
《剑网》师徒系统22日正式推出(图) (2005-04-21 09:04)
《剑网》4月23日再开北京网通新服 (2005-04-19 14:57)
《剑侠情缘Ⅱ》即将上市 内容初窥 (2005-04-13 16:16)
《剑网》赏金猎人任务12日推出 (2005-04-11 14:12)
金山《剑网》山河社稷版师徒系统即将开放 (2005-04-07 14:29)
7日起《剑网》教育网专区继续免费 系列活动火爆进行中 (2005-04-05 14:16)
剑网师徒系统4月12日闪亮登场 (2005-04-05 13:55)
清明节回归剑网 奖励还魂玩家翻倍经验 (2005-04-04 10:17)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