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 正文
《封神榜》金牌联赛获奖国王内心独白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4-18 10:21 新浪游戏

  时逢金牌联赛颁奖,足金金牌发放,不少玩家对金牌得主——25位国王颇为关注,许许多多的疑问都还等待着从他们这里解开。于是我们分别邀请了两位国王特别做了一次访谈,希望能借此掀开金牌国王神秘面纱的一角。

  在访谈过程中,两位国王都表现的很非常热情,他们早已有很多想法和大家聊聊。经过长达两个多小时的访谈,对两位国王的神秘背景也总算有了些了解。金牌在他们看来即
使不是纯金制作,也价值不菲,因为在他们看来,金牌更应该是荣誉的象征。比起纯金金牌,一起走过这些日子,一起努力的兄弟们更加珍贵,收获的是金牌,是荣誉,但更多的是友情。

  17-1国王访谈

  所在区服:《封神榜》17区1服 所属国家:〓潇湘圣域〓

  所任职位:国王 所用呢称:‖太子‖

  现实背景资料:

  职业:网吧业主,本着对网游的热爱而夫妻二人共同开店。

  年龄:三十余岁 所在地:湖南长沙

  治理国家思路:以情感人,依靠国王强大的个人魅力吸引、凝聚核心成员,从而形成国家凝聚力,滚雪球式的发展。同时依靠其妻子促进成员交流,增加国民之间的感情,增加凝聚力。

  访谈内容摘录:

  问:你好,您是《封神榜》金牌联赛的获奖国王吧,我想和您聊几个问题可以吗?

  答:可以啊,我很乐意。有什么问题请问吧。

  问:世面上这么多网游,您为什么惟独选择《封神榜》呢?

  答:看到广告,一想又是国产游戏(原来我也玩剑侠)就来了,没想别的。

  问:这么说来,您是冲着“国产”这两个字而来的罗?

  答:也不完全,我更看中的是金山这个品牌,金山软件很多时候就等同于是国产软件的代名词,金山网游自然在玩家心目中也是国产网游的代表。但网游更多是要靠体验的,《封神榜》确实也是一款不错的游戏,否则也不可能拥有这么多玩家,不是吗?

  问:这次《封神榜》金牌联赛是一个以国家人气为比拼目标的活动,也就是说,作为国王,想赢得这场比赛就必须将国家发展的更加壮大,具体您是如何去做的呢?

  答:我就是靠一点——“只要进了我的国家,就是我兄弟!”

  问:呵呵,这应该也可以算做您的治国方针吧。看的出来您是个很豪爽、很义气的人,这样的国王也难怪有这么强的凝聚力。

  答: 过奖了,在我看来,不论是游戏还是现实,做人的道理其实是一样的。人心如镜,特别是在网游之中,你所面对的都是活生生的人,是一面面的镜子,你把他们当作兄弟,他们才会把你当作兄弟。

  问:具体您又是如何管理国家的呢?

  答:说来惭愧,我在国家里并不经常与国民交流,更多的时候都是老婆说话,她帮我聊天,活跃国家气氛。她经常和国民交流感情,带新人,组织活动什么的,对国家里的事都很热心,可以说她才是真正的国王。

  问:呵呵,看来这金牌应该发给您的妻子,而不是你。

  答:说得没错,我整天忙着提升自己的级别,到处征战维护国家的利益,真正管理国家的人是她。

  问:在很多人看来,能与家人一同游戏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你们真是很令人羡慕。

  答:因为喜欢上网,所以在一年多以前我和她一起开了家网吧,夫妻店。应该也算是自己去创造了便利的条件才能如此幸福的吧。

  问:原来您是一位网吧业主啊,这么说来,您是和网吧里的朋友们一起玩《封神榜》的吗?

  答:最初的时候,我们和网吧里的一群人一起在《封神榜》十六区进行游戏,因为进驻的比较晚,所以和老玩家差距比较大,想图一个更好的发展,所以和老婆一起扎根当时的新区十七区。网吧的其他朋友们因为舍不得离开十六区,就留在了那里。我想,不论是留在老区,还是象我们一样转战新区,从另一个角度来看,都是对《封神榜》游戏品质的一种肯定吧。

  问:与《封神榜》世界近万个国家相比,金牌联赛获胜的国家仅仅只有25个,你夺得了这个荣誉,但同时也有许多国家错手失去这个机会,你想对它们说什么吗?想对其他国家的国王说什么吗?

  答:我只说一句——“一份耕耘,一份收获”,不过最重要的一点是人要重情谊,游戏也一样!

  问:您很朴实,那么对国家里曾经一起努力的兄弟们有什么想说的呢?有什么感想?

  答:我们国家走到今天这步,是兄弟们浴血奋战的结果!萧湘的兄弟们,你们是最棒的!

  问:谢谢您的配合,打扰了您这么久,但我仍然想问最后一个问题,拿到金牌之后,您打算怎么处理?

  答:好好收藏!金牌的价值已经不是金子本身了,这块金牌是我和妻子一同努力的结果,更是〓潇湘圣域〓各位兄弟姐妹共同荣誉的象征,即使它仅仅是枚普通的奖牌,对于我的意义也非同寻常。

  19-3国王访谈

  所在区服:《封神榜》19区3服 所属国家: -=忠義堂=-

  所任职位:国王 所用呢称:﹎懂得.單身﹖

  现实背景资料:

  职业:职业玩家,与朋友搭档,以游戏内装备、金钱买卖为生活来源

  年龄:二十余岁 所在地:江苏徐州

  治理国家思路:有计划的规划国家的每一步发展,通过营造各种广告效应吸引成员加入,不得不承认,这是一位很有想法的国王。他是职业玩家,但也许,职业玩家正是网络游戏竞技上的首批运动员。

  访谈内容摘录:

  问:你好,您是《封神榜》金牌联赛的获奖国王吧,我能就此和您聊些问题吗?

  答:没问题,你随便问吧。

  问:据了解,你是一位职业玩家?

  答:对啊,就是把游戏当做职业来对待。我和一个朋友2个人一起做的,我干夜里班,他干白天,每天玩命练级、打宝。从游戏中牟利维持生计。

  问:这是一个近几年才新兴起来的职业吧,依靠卖装备?卖号?

  答:不卖号,卖号无益于杀鸡取卵,实属不明知的举动。而且《封神榜》这款游戏我很喜欢,也不会舍得卖号。

  问:能否透露一下平均每月能收入多少?

  答:平均不好说,最低是一分没有,最高,不好估计,看运气了。从19区开服到现在,如果算上金牌的话,也差不多有1万了吧。

  问:难道说你打算卖金牌?

  答:不卖!它对于我的意义无异与奥运的奖牌,换做你会卖吗?只是我也得把金牌的价值算在当中吧,毕竟是因为游戏才得的金牌。

  问:据说你最初是在5区进行游戏的,后来才到19区的,这是你应对金牌联赛而制定的发展战略的一部分吗?

  答:有这个原因吧,要想在众多国家中成为最强的,就必须全方面的考虑周全。可以说我拿到这块金牌既是偶然也是必然。

  问:看来你很自信,可是为什么你觉得最终获胜拿到金牌的会是你呢?

  答:因为我耕耘了,所以我得到了应有的回报

  问:耕耘?很有意思的词汇,那么可以告诉我你是怎么发展你的国家吗?

  答:没问题,这很好理解的,在我所在的服务器里,我是第一个建国家的,也是第一个建城的。首先,努力练级,这样就有更多的机会结识游戏里高级的玩家,与他们成为朋友。我第一个建国,自然他们会加入到我国家里来。

  问: 恩,很有规划的发展,请继续。

  答:他们一来到我国家,排名榜上高级别的玩家所属国家就会是我国家的名字,这就是一种广告,有的玩家很有可能把高级别的玩家当做是偶像,自然他们会跟着偶像走。我们服我是第一个建城,对玩家的吸引也会很大。

  问:这招很绝哦,真没有想到,金牌联赛的比赛中连广告、营销都利用上了。

  问:《封神榜》金牌联赛衡量胜负的评判标准是国家人气,你又是怎么保持人气高居不下的呢?

  答:这需要不断的对国家进维护、管理。每隔一段时间,我会清理一些国家里的废弃的小号来吸收更高级别的玩家,这样一个全是精英的国家,人气想不上去都难。再告诉你个秘密,忠義堂是3个国家合并的国家。这样的国家,能不强吗?

  问:为什么要合并呢?

  答:因为后来我想到了,如果要想建立一个强大的国家,就必须与其他的国家合作。 《封神榜》的游戏世界不仅是个人与个人之间的交互,更是国家与国家的交互。

  问:与《封神榜》世界近万个国家相比,金牌联赛获胜的国家仅仅只有25个,你夺得了这个荣誉,但同时也有许多国家错手失去这个机会,你想对它们说什么吗?想对其他国家的国王说什么吗?

  答:机会都是相同的,但是运气也是必不可少的。我想对他们说,努力+运气+兄弟=金牌!

  问:好家伙,总结出公式了。

  答:呵呵,相对而言,我觉得公式要比语言更精辟些吧 。

  问:看来你是一个挺有责任心、挺重感情的人。

  答:呵呵,过奖了,这些也是一个国家国王必备的条件。

  问:想不想对自己国家里曾经一起奋斗过的兄弟们说点什么?

  答:说点什么呢?哎……希望他们过得比我好吧,我很感谢他们,这金牌有我的一半也有他们的一半。


编辑:梁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7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游戏 封神榜专区


热 点 专 题
第三届网博览会
网络游戏 何去何从
第一游戏视频在线
急速的享受:头文字D
神游iQue DS正式发售
《星球大战》追忆篇
五一黄金周游戏任我行
WCG2005中国官方网站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