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 网络游戏-新闻 > > 正文
可口可乐携手九城引领网络时代新体验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4-15 17:59 新浪游戏

  (中国上海,2005年4月15日) – 可口可乐(中国)饮料有限公司与网络游戏开发商及运营商第九城市计算机技术咨询(上海)有限公司(下称“第九城市”)今天在上海正式宣布双方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双方在会上联合启动了“可口可乐-要爽由自己 冰火暴风城”的活动。此次活动作为双方携手合作的第一攻势,将为年轻时尚的消费者带来全新的网络“冰爽”体验。这是国际最大的饮料企业与国内领先的网络游戏开发商及运营商首次全方位市场对接,双方将发挥资源整合、强强联手的优势,在品牌、市场、渠道等方面展开多层次合作。

  今年以来,可口可乐不仅加大了在中国市场的投资力度,而且开始联合本地领先的、具有专业领域特色的合作伙伴,进一步强化本土化进程。可口可乐此次选择第九城市作为战略合作伙伴,将充分利用互联网这个在年轻人中广泛普及的沟通平台,通过创建www.iCoke.cn网络科技平台来加强可口可乐品牌与年轻消费者之间的联系,为年轻消费者提供更多更好的网上音乐、娱乐和其他网络休闲内容。可口可乐还将通过一系列网络平台上的互动活动与时尚的年轻人“亲密”接触,并积极配合政府倡导青少年健康及适度的网络娱乐和休闲。此次合作进一步表明了可口可乐通过网络科技平台强化品牌与年轻消费者互动的战略方向,也是可口可乐公司继与奥运会、FIFA世界杯、NBA等体育和音乐领域长期合作后的又一品牌建设新举措。

  此次可口可乐与第九城市将在今年夏季共同推出主题为“可口可乐-要爽由自己 冰火暴风城“的市场活动,将为消费者带来全新的网络娱乐体验。其中最令人期待的是与第九城市合作推广的 ‘魔兽世界 ’。 ‘魔兽世界’是现今全球最先进及前卫的网络游戏商暴雪公司历时五年精心制作的游戏精品,它将为年轻人提供感受时尚、激情和快乐的机会,丰富青少年课余及暑期的文化内容。

  “这是一次创新和双赢的合作。”可口可乐(中国)饮料有限公司市场战略及创新总经理苏柏梁先生表示,“长期以来,我们一直通过体育和音乐这两个平台与年轻人进行沟通,并取得了许多成功的经验,我们还将在这两个领域继续开展活动。随着互联网应用的迅速普及,这个新平台也自然成为我们另一个与年青人接触的选择。我们相信与第九城市的合作将是传统营销模式与新兴互联网平台的完美结合。这样的结合可以为年轻的消费者带来具有震撼力的全新网络新体验。”

  第九城市计算机技术咨询(上海)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朱骏先生说,“我们非常高兴能有机会与全球最知名的品牌可口可乐成为战略合作伙伴,共同利用各自在行业内的优势,在网络技术平台上创造新的奇迹,让年轻的消费者真正体验魔兽世界的魅力和震撼。 ‘魔兽世界’在全球是一个非常时尚及极具有吸引力的网络游戏。它的到来,是一次网络时代里程碑式的发展。我们还将积极配合政府倡导健康及适度的网上休闲活动。”他补充道,“ ‘魔兽世界’鼓励青少年的团队精神,友谊和树立正义感,还锻炼参与者的策略思维能力。同时其系统内设定了休息奖励机制,鼓励网络爱好者在享受网络游戏时也有节有制。因此,我们期待‘魔兽世界’能够成为中国网络游戏行业具有深远意义和发展的一个契机。”

  苏柏梁总经理还表示“可口可乐此次与第九城市在中国市场的合作,对双方来说都是一次极佳的组合。互联网作为一种新兴的、发展迅速的媒体,将为我们提供许多独创性的活动机会。可口可乐在全球系统及品牌资源的支持下,将很快向外界展示一个全新的可口可乐在线的内容,为消费者带来更多的惊喜。”

  可口可乐公司是世界上最大的饮料公司,是软饮料市场的领导者。在全球最畅销的五大软饮料品牌中,可口可乐系列饮料占据四席。除了世界上最著名的品牌——可口可乐以外,还有健怡可口可乐、雪碧和芬达。自1979年以来,可口可乐中国公司与其装瓶伙伴在中国的投资逾12亿美元。目前可口可乐中国系统拥有29个装瓶公司32个装瓶厂房,共约2万名雇员。(完)

  可口可乐(中国)饮料有限公司

  第九城市计算机技术咨询(上海)有限公司

  2005年4月15日

  关于可口可乐

  可口可乐(中国)饮料有限公司概况

  可口可乐公司在中国软饮料市场上占主导地位,可口可乐公司系列产品在中国市场上是最受欢迎的软饮料,在中国碳酸饮料市场的占有率超过52%。

  可口可乐积极推进本地化进程,目前所有中国可口可乐装瓶厂使用的浓缩液均在上海制造,98%的原材料在中国当地采购,每年费用达8亿美元。

  可口可乐系统自1979年重返中国至今已在中国投资达12亿美元。到2004年,在中国内地已建有29家装瓶公司及32家厂房。

  目前中国每年人均饮用可口可乐公司产品数量:12瓶 (每瓶8盎司或192毫升)。

  目前可口可乐中国系统员工:约20,000人。99%的员工为中国本地员工。

  可口可乐是中国最著名的国际品牌之一。2003年,一个独立的中国权威消费调查显示,可口可乐已连续八年被选为中国最受欢迎的饮料。

  可口可乐中国系统在中国已经捐资超过4,000万人民币,支持了众多全国性和地区性社会公益事业。

  装瓶合作伙伴

  可口可乐公司在中国的装瓶合作伙伴是:

  中国粮油食品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

  国务院直属的国有大型企业集团,是集贸易、实业、金融、信息、服务和科研为一体的大型企业集团,截止目前,已连续9年入选美国《财富》杂志全球企业500强。

  嘉里集团 亚洲主要的商业集团之一,主要在中国的华中、华北和西南地区有裝瓶业务。

  太古公司 在亚洲具有丰富的商业经验及多元化业务的公司,主要业务在华南区。

  社会经济效益:

  一项由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及美国南卡罗来那大学最近进行的调研显示:可口可乐公司及各厂在中国支持四十一万五千多个就业机会,每年使中央和地方税收部门直接或间接增加利税16亿元人民币。每年通过乘数效应,使中国经济增加300亿元人民币的产值。并且建立了一个庞大的独立供应商和销售网络,引进最新的营销和管理策略,带动大批相关的企业发展,并使部份国营企业籍此得以改革,加强竞争。

  关于第九城市

  第九城市计算机技术咨询(上海)有限公司(下称“第九城市”)是国内最大的网络游戏开发商和运营商之一。第九城市旨在通过世界“第九艺术”——游戏艺术,为都市人创造一种全新的在线娱乐生活方式。在这个“城市”里:激情、活力、浪漫时时相伴;平等、尊重、关爱充溢其间。1999年,第九城市在国内首次提出“虚拟社区”概念,次年第九城市网站改版,正式更名为:www.the9.com。同年在中国互联网机构CNNIC组织评选中,荣获娱乐类网站的第一佳绩。曾独家代理的经典网络游戏《奇迹》(MU)在中国网络游戏市场调查中包揽了所有7项排行榜的第一名,成为在中国大陆最受欢迎的网络游戏之一。2004年4月,第九城市集团正式宣布与暴雪娱乐(Blizzard Entertainment)签约,取得世界顶级网络游戏《魔兽世界》(World of Warcraft)在中国地区的独家代理运营权。第九城市同年战略注资目标软件,强势进军国产网络游戏的自主研发领域。除《奇迹》(MU)、《魔兽世界》(WOW)外,第九城市代理运营的网络游戏还有《天外》和《GE》。同时,第九城市还积极加强自主研发能力。其中,《快乐西游》为第九城市完全自己开发的一款大型多人角色扮演类网络游戏。2004年12月,第九城市在纳斯达克正式挂牌上市,股票代码为“NCTY”。


编辑:梁凌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