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 网络游戏-新闻 > > 正文
千年史话 奇幻弓手起源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4-05 14:31 新浪游戏

  作为一位游戏玩家,一定对于各类游戏中的弓箭手职业以及弓箭武器毫不陌生。可是深度刨析这个人类历史中至关重要的衍生物,又有多少人真的了解它的价值?就让我们回顾过去,将现实历史中与奇幻游戏世界的弓箭手和他的弓箭做个完全攻略!

  在中国流传着羿射九日,纪昌学射等神话,反映了远古时代的人们依靠弓矢与自然作斗争的画面。弓箭是人类懂得利用通过机械能储存,并释放能量的最早例子。摩尔根把弓箭的发明作为高级蒙昧社会开始的标志。 其发明的意义与人类对火的使用相提并论如果说,任何工具和武器都是人手的延长,那么弓箭堪称是火器诞生之前,人手的最伟大的延长。随着弓箭在人类社会地位的提高,弓箭的作用被人类发挥到了极至,各类不同种类不同威力的弓箭也相应诞生了。

  长弓的出现是弓箭技术的飞跃。顾名思义,长弓的长度不小,弦长经常超过2米,箭头是坚硬的铸铁,威力相当大,有效杀伤射程轻松超过300米。古代英格兰对于长弓手非常重视,身高要求约一米八以上才有资格进入长弓手部队,单手拉力要求超过180磅。

  另一种威力较大的弓箭是合成弓,也称复合弓。顾名思义,它的弓体由多种材料复合而成,因为倔强系数不同,将各种材料粘和在一起的工艺要求极高,射击精度和杀伤力也非常可怕,缺点是制造成本太高。显赫一时的蒙古骑兵常用的就是复合弓,他们屠城的时候是不杀害制弓者的,会保存其性命编入自己军队。拉开蒙古复合弓大约需要80公斤的力量!近距离射击能射透一只野牛的身体。

  最后说说弓箭中的重武器:十字弓。十字弓弥补了普通弓箭杀伤力与射程的不足,可达350米。不需要什么训练,随便一个躲在灌木从中的农民就可以结果一个满身重甲的骑士。

  历史上还出现过上百种形状各异富有特色的弓箭,而他们的支配者也获得了人们的尊重甚至敬畏。弓箭手成了小说,传奇中的常客。形形色色的弓箭手成了人们生活中的一大话题,如今的各类游戏也将弓箭手搬上了虚拟世界,延续着他们传奇的一生。

  著名的动作角色扮演鼻祖-《Diablo》系列游戏中的射手几乎曾经装备过人类历史上发明过的所有弓。玩过Diablo弓手的朋友一定记得铁匠那里会卖两种箭的,Quarrel和Bolt。它们的区别是Quarrel的箭头是三角形,Bolt的箭头为圆形。前者的精度高杀伤力大,箭头狭长尖利,穿甲时候侵彻力好;后者加工简易,能够批量生产。

  游戏中的弓箭手不得不提欧美奇幻角色扮演神话-《博德之门》系列。该游戏对于弓箭手的刻画相对非常真实且极具神秘感。培养一名神射手需要付出高于常人的代价。而他在关键之时发挥的作用往往让人想起了现代军事战场上令人闻风丧胆的狙击手!一击致命,迅速且毫无还手的可能。是原本就疏于防御的法师们最可怕的天敌!

  

新浪游戏_千年史话 奇幻弓手起源
《挑战》弓箭手1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游戏图片

  

新浪游戏_千年史话 奇幻弓手起源
《挑战》弓箭手2

  而弓箭手移动迅速,杀伤巨大,甚至一击多中的特色更是非常突出的表现在了全新韩国“救市网游”《挑战》之中。类似的概念也在《DIABLO》中出现。却没有表现到极至。《挑战》中的弓箭手职业比较富有神话色彩,与电影《指环王》中的潇洒精灵神射手更为接近。将弓箭的战争艺术利用真人动作捕捉和超炫的电脑特效表现出来。在漫天的光箭以及弓箭手近似缥缈的移动让人感受极限动作的快感。可以说他是有别于传统游戏弓箭手以及奇幻世界定义的新产物,却更让玩家激动亢奋,让人震撼!

  其他的例如,《英雄无敌》系列、《侠盗罗宾逊》,《帝国时代》系列等游戏大作中也很好的刻画了富有特色以及历史人文的弓箭手。弓箭手将成为游戏史上永远不衰退的题材。他的神秘,他的能量,他的致命将让玩家们被牢牢的吸引在座位上,为他所痴迷……


编辑:梁凌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挑战新闻
评论】 【推荐】【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