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 网络游戏-新闻 > > 正文
一封家书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4-04 14:19 新浪游戏

  文\古剑

  招财兄弟:

  你好!

  你的来信和瓜子我都收到了。这么多年了,看到故乡的瓜子还和我们童年时一样,一头大一头小,心里真是觉得好温暖哦。我呢,这些年一直在游戏界混着,说来话长。

  我比现在年轻五岁零四个月的时候,获得了一个游手好闲的职业——帮某公司做游戏策划。之前,你知道,我在中关村卖电脑度日,生活一直不尽人意。

  所以,他们找到我的时候,我有点心动,但又有点犹豫。这里有个原因,旁边摊位上有个姑娘喜欢唱歌给我听,歌中这样唱道:“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卖卖电脑。”我想,如果我去做游戏策划了,可能就听不到这么好听的歌了。

  但最后,我还是被他们说服了。他们的理由很充分,让我无法拒绝。他们说我既会熟练运用WORD,又是个疯狂的游戏者。你也知道,我从小学三年级辍学之后,就一直玩游戏,玩得昏天黑地,爹妈都不认了。你简直想象不到这段经历让我有了多大的进步,到了我游戏策划的后期,光凭一个游戏名我就能列举其应该如何做应该不如何做了。他们说我已经具备了一个游戏策划的全部条件,不去做游戏策划实在太可惜了。

  许多年之后,我站在中关村海龙大厦门前,还会想起那些个遥远的下午。那时的每天,我都会在这门前跟卖盗版的讨价换价淘我喜欢的游戏。

  从上面第二自然段的开头,你应该可以看得出来,我对数字现在是多么有逻辑;而且,由于我玩遍所有游戏,我甚至都把初中代数给学了。坦率的说,我初中代数只看到初二,不过这对于一个游戏策划来说,已经足够了。

  你一定会问起那位卖电脑的姑娘,知道你一向都喜欢关心我的私生活,我很久都没听过她唱歌了。听说她也进了游戏界,担任一个游戏公司的媒介,也就是天天拿QQ聊天的工作,比卖电脑可轻松多了,而且待遇还高得多。可惜我一直没有找到她的QQ号码,不然我跟她一定还可以聊一聊以前所熟悉的事情,说不定她还会唱那首《最浪漫的事》,只不过歌词改成“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做做游戏”。

  我一会得早点睡。最近一段时间,我都休息得不太好。公司又要上新项目,我是负责人嘛,当然要挑个好头。把以前的游戏翻出来再玩一遍,然后胡思乱想一点想法,这就是创意,知道了吧!明天找老总天花乱坠谈一次,再把几个程序员臭骂一顿,说他们无法实现创意,就OK了!所谓项目也就是陪老板去去新华书店,翻几本古灵精怪的破书,一拍脑门想出来的。我这个游戏策划就是老总的会议记录员,拿支圆珠笔在他口沫横飞的时候忠实记录就好了,然后过几天,他也忘记了……不过,项目当然是立了啊!因为要赚钱嘛。

  现在游戏界可赚钱了,中国首富都是做游戏的,你一定知道吧。而且还听说政府已经出台新政策了,大力扶植国产游戏,要投入大钱呢,几千万,你说多不多,呵呵,今后的日子会越来越好过的。

  这行业发展快啊~现在不仅游戏玩家越来越低龄,连游戏策划的低龄化现象也日趋严重。有一回来我公司面试的几个年轻人都应聘游戏策划,也就十八九岁的样子。我问他们什么时候开始玩游戏的,他们都说有了十四五年的游戏经验了,个个牛哄哄的,看样子准能策划出一些好的游戏!

  对了,如果你到乡下去碰见我二叔,麻烦转告他一下,他家的儿子建国不是高中毕业了在家休息吗?可以让他到我这来做游戏策划,现在游戏人才紧缺,我看那小子从小就喜欢跟在我屁股后面玩游戏,准是个游戏人才。我带他入游戏界,多搞几个项目,多跳几次槽,没准以后比我还有出息,这么久没跟家里联系了,也算我对故乡做一点贡献吧。

  我真要去睡了。不过睡觉前我还要挂机玩一个网络游戏。明天还要跟那几个年轻的新同事比级别,我可不希望我输给那几个小子,我也希望自己能跟得上时代嘛!

  好啦,下次再聊,问兄弟们好!

  你的进宝兄弟


编辑:高原

评论】 【推荐】【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相关专题:网络游戏世界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