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 网络游戏-新闻 > > 正文
武侠经典《大唐双龙传》改编网游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4-01 09:23 PCPOP-电脑时尚

  文/林云

  笔者是一个黄易迷,看过黄易大师写过的几乎所有小说,而其中《大唐双龙传》是黄易的小说中我最喜欢的,小说中最吸引我的人物自然非寇仲寇少帅莫属了。从最初的扬州小混混到后来争霸天下的寇仲,那个即使面对千军万马也能谈笑风生,只要有他在便充满了轻松乐趣,一旦坚定目标便永往直前的寇仲至今仍时时吸引着我。

  

新浪游戏_武侠经典《大唐双龙传》改编网游
大唐双龙传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游戏图片

  最近在许多媒体上看到一款《大唐风云》的网络游戏介绍,大概讲述隋未唐初,在玩家的参与下,争霸天下的故事,介绍里面也提到寇仲、徐子陵、师妃?,这个发现让我大喜过望,难道是《大唐双龙传》被改编成网游?做为网游爱好者和《大唐双龙传》忠实读者的我决心一探究竟。

  通过对《大唐风云》网络游戏开发公司的了解,又让我发现了一个渊缘巧合,原来开发《大唐风云》的是浙江杭州天畅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熟读《大唐双龙传》的读者都知道浙江在《大唐双龙传》中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地方,从最早的大唐双龙诞生和成长之地江都扬州,到少师军的大本营梁都,以及隋炀帝命人开凿的大运河终点杭州都在浙江。而杭州做为浙江的省会城市,大慨也是从大运河建成后确立的根基吧。

  分析了媒体对《大唐风云》的大量报道,笔者基本上对《大唐风云》游戏有了一个整体的了解。在此笔者对照《大唐双龙传》做一个对比分析。

  故事背景:

  《大唐风云》游戏为中国首款历史玄幻题材的全3D网游,融合了真实历史和玄幻色彩,游戏时间为隋未唐初的乱世。游戏玩家不仅将在《大唐风云》中遇见李世民、秦叔宝、程咬金、李元霸、罗成等熟悉的历史人物,也可以看到寇仲、徐子陵、宁采臣、聂小倩等小说神话角色,多方位的切入游戏世界的角度,为的就是可以满足多层次玩家的需求。

  作为玩家,你将随着游戏剧情的发展和自身修为的提升,参与到天下争霸,一统大唐的争乱之中,也许,天下大势就会因你的参与而发生改变,相信玩过这个游戏之后,玩家会对这个时期下中国的历史有个全方位的了解,能从中获取大量的历史知识。(笔者评:从故事背景上看,《大唐风云》和《大唐双龙传》无论是发生的时间和游戏中的人物都较为吻合,唯一不同可能是考虑到网络游戏的需要,加入了一些游戏元素)

  游戏背景势力:

  《大唐风云》游戏中设置极端对立的两大阵营圣、魔,圣支持李世民,应天下万民而生,魔支持寇仲,为个性自由而存,圣魔之间的认知和利益直接导致了各种矛盾冲突,圣魔孰正孰邪?胜者为王!(笔者评:从游戏背景势力看,这款《大唐风云》游戏简直就是《大唐双龙传》的游戏翻版,虽然在小说中魔门与寇仲并无结合,但为了对抗李唐也支持过寇仲)

  游戏真实势力:

  乱世之中,群雄割据,或占山为王,或划地为尊。《大唐风云》游戏设置了四个势力供玩家选择—长安李世民、洛阳寇仲、长沙宋缺、杭州宇文化及,而四个势力又分别效忠圣魔,更直接的使玩家产生使命感,以武制武,争夺天下。(笔者评:从游戏真实势力看,这款《大唐风云》游戏也与《大唐双龙传》中的势力人物有较为相似之处,只是将寇仲代替王世充,将岭南山城的宋缺安排到了长沙,并分成圣魔两派)

  游戏地图场景:

  《大唐风云》游戏中辉煌的长安城,繁荣的洛阳城,热闹的江都城等等,再现中国历史上最繁荣的时期的建筑风貌,展示当时为天下所仰幕的历史名城!(笔者评:这些都是隋唐时期真实的城镇写照,谈不上谁与谁相似)

  从以上对照分析笔者认为,这款《大唐风云》网络游戏因为时代背景与《大唐双龙传》一样,而且借用了小说中寇仲、徐子陵等知名人物,因此就算不是完全改编,也至少是某一程度上的吻合。

  喜欢《大唐双龙传》这本小说,不单是剧情,不单是人物,里面的每一段爱情都是不可多得的让人难忘。寇仲对李秀宁的初恋,即便将来立场对立也绝不会伤害秀宁。与宋玉致的爱恨纠缠,从最初为争霸天下,不顾后果的莽撞求婚,到后来不断了解而产生的真挚爱情。还有与天下第一才女尚秀芳的一夜情缘。而徐子陵与师妃的龙泉之恋,虽然无法在一起却一生难忘。还有与石青漩的相遇,相知到相守,是那么甜蜜而动人。绾绾对子陵的又爱又恨以及石之轩与碧秀心的爱情悲剧,自从遇见桃花后,直至如今更不疑。《大唐双龙传》改编的电视连续剧,让众多大唐迷们过了一把瘾,期待《大唐风云》这款国产原创网络游戏的推出,也能带给众多大唐迷和玩家新的惊喜,如果能在游戏中体会到原著里的那种爱情,那真是玩家的一大福音啊。


编辑:梁凌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花絮新闻
评论】 【推荐】【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相关报道
《无尽的任务2》最新游戏原画曝光 (2005-03-31 16:19)
《三国豪侠传》放出3D造型MSN头像(图) (2005-03-31 16:10)
《天骄II》极品装备善翼套装介绍(图) (2005-03-31 10:46)
《天骄II》极品装备狐狸精套装介绍 (2005-03-30 15:14)
《仙剑》音乐制作人为《功夫OL》谱曲 (2005-03-30 10:44)
《傲世online》放出最新游戏视频 (2005-03-30 10:13)
《剑网》在马来西亚掀起中华武侠热 (2005-03-30 09:54)
高尔夫网游《Pangya》公开最新动画 (2005-03-30 09:44)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