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 网络游戏-新闻 > > 正文
墨香同人志虫虫日记之六 兰州美食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3-31 16:04 新浪游戏

  不知不觉,我们已经在兰州待了将近一个月了。大家都非常辛苦,每天在网吧做活动,最少要站上四个小时,向所有新玩家讲解游戏的内容,回答一些老玩家的问题。每天都累得筋疲力尽。每天要重复很多次游戏内容的讲解,日复一日,有时感觉很乏味,不想再重复了。然而看到每一位玩家开心的笑容,我们也觉得很开心。于是每天都很仔细的向所有的人讲解游戏的内容,帮助他们游戏。

  现在,活动即将要到了尾声了。这一周是我们在兰州待的最后一周,即将要离开这里了。想了半天,由于一直都在忙,也没什么时间好好的游览这座古老的城市。接触最多的可能就是饭店了。这篇日记还是写写发生在饭店里的一些事情和一些好吃的菜,馋馋吃不到的人,嘿嘿^0^

  在我们住的附近有几家饭店。一家名为“雒记肆坊肘子”。我们经常去那里吃饭,不过一直不太认识那个“雒”字。一天在等菜的时候,大家就开始猜餐巾纸上那个字到底读什么了,猜了半天也没个结果。于是喊那里的服务员,问她这叫什么字?谁知道,服务员一开口让我们全体笑昏了过去:“一包餐巾纸一块钱……”在一片狂笑声后,服务员终于明白了我们什么意思,告诉我们那个字念:“luo(音落)”。说起来,这家店里的蛋炒饭一直得到Walker大人的亲睐,每每吃到蛋炒饭都赞不绝口。

  不过,旁边的“姊妹小炒”的生意却一直是这条街上最好的,里面的东西经济实惠,而且味道还不错。店里的招牌菜就是“姊妹小炒”由五种蔬菜炒制而成,看起来清新似碧,味道清爽可口,价格非常便宜,只要四块钱而已。最经典的要数里面的酸菜鱼,足足有一个洗脸盆那么大,价格却只有十几块钱。果然是北方的豪爽啊,让我们再次开了眼。

  还有在大众巷里“香满楼”,偶尔去那里吃了一次,却让人难忘。里面据说是有最地道的兰州菜,虽然有很多经典的菜,但是偶只记得那里的“酸辣白菜”,实在是太好吃了,偶一次了吃了两盘- -!

  最后说说面。兰州的面条种类实在太多,宽细程度不同,做法不同,可以说是一个面条的天下,文明遐迩的兰州拉面,在兰州大街小巷遍地开花。不过让我印象最深刻的不是兰州拉面,而是在“韶山冲”吃过的酸汤面。那碗面条据说是猫耳朵,切成一小段一小段,酸鲜可口。自从吃过一次后,念念不忘,每每有机会,总是要这个面。结果每一家做法都不一样,始终再也没吃过那么好吃的酸汤面。

  哗~想起了这么多好吃的,忍不住流口水,可惜都是无法带走的,我们在这里饱饱口福,其他人嘛,嘻嘻,您就馋着吧。


编辑:梁凌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墨香新闻
评论】 【推荐】【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游戏 墨香 专区
新浪游戏 墨香论坛 论坛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