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 网络游戏-新闻 > > 正文
一个从握着手术刀的医者到持剑侠客的自白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3-29 08:19 新浪游戏

  我出生于医学世家,自幼受“正心、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之礼教熏陶,梦想以华佗刮骨疗毒之术,医治天下人之创痛。本人毕业于医学院,从事外科职业,凭借一把手术刀,救治患者无数。

  历数人生,蹉跎几何。曾周游列国,于海外救死扶伤,开阔眼界,增益心智。

  爱好是一种生活的美丽,更是一种生存的方式。本人平时业余爱好网球,虽不才,却在世界著名网球选手俄罗斯名将卡费尔尼克夫得天独厚地指导下,颇有长进,曾多次获得江苏省省级机关网球比赛男子单打和男双名次。酷爱收藏,如痴如醉,现藏有世界176个国家和地区的全套硬币、世界210多个国家的各类邮票,泱泱洒洒,无以穷尽。

  我涉及网络游戏始于2001年,最初接触某韩国游戏,执着其中。从一个普通战士成为一名进入排名的高手、三大城主之一。由于这款游戏代理商管理混乱,技术人员以玩家的身份在游戏里倒卖装备的同时,又以技术人员的身份删除玩家的装备。无奈之余,我只得远离游戏,酸楚的心痛驱使我删号,这款韩国游戏成了我心头永远的痛。

  虽是心痛,心头却像依恋“收藏、读书”一样依恋着网络游戏,网络游戏能够提供给人带来不同的沟通和娱乐感。此时,命中注定与“剑”结缘,《剑侠情缘》进入我的视野。选择《剑侠情缘》这款游戏应该说与求伯君这名字是分不开的,因为我学电脑是从WPS开始的。1995年,因为要出国工作两年,我随身带着的中国第一个游戏软件《中关村启示录》。网络游戏上的断然转行,应该是复归于对民族文化的重新认识和心灵追求。我偏爱《剑侠情缘》,更多的是对它强烈激发民族文化因子的向往,而韩国游戏则多是在虚无的梦幻境界中自我陶醉。

  2003年9月《剑侠情缘》公测后,我开始以“大马虎”称号认真投入,辛勤耕耘。盘桓其中,开心过,沮丧过,成功过,失败过,生活的五味瓶始终伴随着我的剑侠生活。一年多来,风尘仆仆,仗剑走四方。我的网上侠客生活证明着一个真理:只有具有中国自主知识产权的网络游戏产品,才有安全感。《剑侠情缘网络版》激发了很多像我一样热爱中华武侠文化的玩家热情,一年多的稳定运营证明这是国内一款优秀的游戏作品。

  热血洒江湖,一剑走天涯。从手术刀到侠客利剑,变通达而晓世俗,尽仁义而知天命,都只是在明白江湖机理。大而化之,网络游戏本身就是一种休闲方式,在休闲的同时感受中国历史文化的博大精深。网络游戏是全人类的文化结晶,不应受年龄限制,更不是年轻人的专利,儿童的所好,不同层次的人身在其中均可得到追求和乐趣。乐趣皆为天性,成功何在年少。网络游戏是游子们的江山,另类的社稷,玩家的舞台。我最大的收获就是--与众多玩家朋友结缘在游戏中,与朋友们在游戏中加深感情交流。历程就是财富,经过就是收获。谁说“网络游戏是陷阱”,不带任何偏见地说,网络游戏可以培养民族感情,拯救心灵和灵魂,激发爱国激情,熏陶一个人的心智,造就一个人的人格。

  从手术刀到侠客利剑,我完成了人生的一个重要跨越。这种义无返顾地跨越,成就了多少网络游子的辉煌梦。此生与网络结缘,应是人生的一件幸事。

  长剑依然在手中,而情缘正荡漾在心中。

  这就是我:一个从握着手术刀的医者到持剑侠客的自白。

评论】 【推荐】【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游戏 剑网 专区
新浪游戏 剑侠ONLINE游戏论坛 论坛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