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 单机游戏-新闻 > 快讯 > 正文
《航海世纪》网游大作唱戏图书搭车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2-26 14:15 新浪游戏

  创建于1951年的新世界出版社系中央一级出版社,是我国最主要的对外出版机构之一,中国国际出版集团成员之一。新世界出版社坚持质量第一,调整图书结构,优化选题,强化管理,立足国内,面向世界,在国内外具有相当的知名度。出版了一大批获得读者好评的优秀图书,打造过《绝对隐私》、《中国哲学简史》这样的系列畅销书。作为国内知名的老牌出版社,新世界出版社独具慧眼、与游戏蜗牛合作出版《航海世纪》,携手填补海洋文化与网游小说这两个图书热点交汇的空白。

  文学本应是电影、电视剧的摇篮,而近年来,一些电影大片还未上映,其“文学本”就成了出版社竞逐出书的对象,许多文学类出版社都把这类书做重点推介,图书招贴画几乎就是电影海报的翻版,这一现象在出版界日趋升温。但与网络游戏同名的小说按照电影大片同名图书的模式运作却是史无前例的。网络小说与网络游戏搭车,选题很关键,要选择知名度高、独具特色的网络游戏大作为出版选题,然后抓住时机,在网络游戏正式面世前后或者同步出版。新世界出版社与游戏蜗牛策划《航海世纪》同名丛书,并不讳言是从电影大片图书发行的火暴场面中产生灵感,但这离不开《航海世纪》网络游戏本身魅力的吸引。油画一般华丽凝重的画面、英雄驰骋海洋的历史文化背景,《航海世纪》所呈现的史诗般风格已经具备了电影大片的所有元素。

  与火暴的引进版书相比,目前国内原创书精品在数量上明显不足。且不论引进版书中明显占有先天优势的电影大片图书和百科知识类画册,就是为各社普遍看好的、与国外同类读物在同一起跑线上的文学书,除大量重新包装的经典名著之外,仍旧缺少令人欣慰的亮点、高水平的作者就有限的几个。而由六位知名青年作家联手打造、强强出击的原创小说《航海世纪》,将成为图书市场上的亮点。


编辑:神速蜗牛

评论】 【推荐】【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游戏 航海世纪 专区
新浪游戏 航海世纪论坛 论坛

 相关专题:航海探险战斗:航海世纪

 相关报道
昭君服不再平静 (2005-02-25 11:33)
船首相升级的分析 (2005-02-25 11:33)
2月15日开普敦港冲突事件后记 (2005-02-25 11:33)
玩航海的意义 (2005-02-24 15:14)
我对航海世纪的几点修改建议 (2005-02-24 15:13)
重组——大型公会必然走向 (2005-02-24 11:10)
航海世纪BOSS的详细坐标 (2005-02-24 11:10)
100%挂走私的小方法 (2005-02-24 11:10)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