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 网络游戏-新闻 > 前瞻 > 正文
EQII东方版第一印象 原汁原味中的特别滋味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2-23 09:53 新浪游戏

  2005年2月21日,新春伊始,游戏橘子在亚洲同步发布了EverQuest II东方版资料,正式打响了EQ II在亚洲地区推广的新年第一炮。

  EverQuest(无尽的任务)作为欧美地区排名第一的在线MMORPG游戏,自1999年推出以来,历经五年长盛不衰,不断地增加模型,提高游戏品质,引入新的游戏理念,真可谓老而弥坚。近日,SOE又推出了EQ的最新资料片Dragons of Norrath,让人不能不惊叹其生命力。而作为系出名门,与EQ一脉相承的 EQ II,自开发之日起就倍受世人关注。在当前市场上,唯有暴雪的World of Warcraft能够与其展开正面竞争,因而成为新一代网游玩家的最佳选择。

  2005年2月1日,EQ II在大陆地区的代理商游戏橘子,正式开通了EQII中文官方网站和论坛。游戏橘子能否吸取前作在大陆地区推广的经验教训,使EQ II这个代表现代游戏理念和技术,引导新的游戏习惯的在线游戏大作,在中国获得圆满成功,对此广大EQ玩家正在拭目以待。

  此次首发的EQ II东方版,就是游戏橘子为了更好的迎合玩家口味,在亚洲地区进行市场推广而采取的一次尝试。游戏橘子对于EQII的东方化改进分为两个阶段:

  第一阶段的东方化,包括将角色图像东方化、将游戏操作模式亚洲化,尽量引入鼠标操作、创建亚洲专属的任务/道具/NPC等。而计划中的第二阶段东方化,将推出亚洲专属地图和在线活动、以及新的专属的任务/道具/NPC。

  本次发布的,主要是第一阶段的先期成果。是由SOE与Gamania为了EQ II在亚洲地区推广而专门成立的合资公司SOGA完成,这次动用来自美国、日本、台湾共35人的游戏团队,共同完成了东方化第一阶段工作。为了保障品质,SOE派出了EQ II John Laurence的开发团队直接参与,阵容不可谓不强大。那么,制作出来的成果,究竟如何呢?下面让我们来仔细品鉴一番。

  从本次发布的图象来看,在角色图象方面,目前披露的是重点修改的高精灵和人类模型。很显然,这是为了迎合亚洲地区大部分玩家的游戏习惯和审美观而进行的调整。

  首先我们来比较一下目前在欧美地区运营的EQ II中的高精灵模型和本次披露的EQ II东方版中经过调整的高精灵模型。

  

新浪游戏_EQII东方版第一印象
新浪游戏_EQII东方版第一印象
欧美版高精女
欧美版高精男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游戏图片



东方版高精女、高精男

  历来在大陆流行的各种MMORPG中,高精灵都是玩家,尤其是女玩家的最爱,因此为了吸引玩家,高精成为这次东方化调整的重中之重,也是理所当然的。很显然,东方化后高精灵模型最直观的调整有几点:体态更加纤细,面部尤其是鼻子、眼睛和脸庞更加小巧精致,双耳向外舒展,很有些罗德岛战记里面高精灵的样子。总体来说,模型被调整得更加接近亚洲地区人种的形象。

  道具物品上,也可以看到东方化后的装备道具与欧美地区的模型相比,外观上更加明亮和简洁流畅。有传言怀疑说游戏橘子为了适应在亚洲地区推广对机器配置的要求,适当的减少了装备道具的贴图数量。对此,由于本次发布的时候游戏橘子未能说明本次发布模型小样的职业和道具名称,因此无法进行直接比较。

  接下来,我们再选用大陆玩家习惯的人类模型,来与另一款大作WOW的相同模型进行一个简单的横向比较。

  从人类女性模型的角度来看,EQ II的人类模型更加丰满真实,而WOW的人类模型更加简洁性感,有点接近EQ时期的人类模型,当然了,在技术上比EQ更加先进,但是与EQ II比,应该承认还是有一定差距。不过,暴雪的美工能力还是很不错的,利用巧妙的色彩搭配,采用较少的多边形构建出了一个冷艳的形象。比较之下, EQ II的人类女性模型细致入微,栩栩如生,成功的勾画出了一个成熟稳重的女战士形象。

  从人类男性模型的角度来看,EQ II的人类模型同样秉承了女性模型的写实风格,此外本次发布的东方化版本模型,明显针对亚洲地区男性特征进行了设计,而WOW的人类男性模型则相对逊色一些,没有女性模型那么多出彩的地方。

  

新浪游戏_EQII东方版第一印象
新浪游戏_EQII东方版第一印象
新浪游戏_EQII东方版第一印象
EQ2人类
wow人类--女
wow人类--男



欧美版人类女、东方版人类女


欧美版人类男、东方版人类男

  应该说,EQ II东方版保持了EQ II的写实风格,同时再现了东方文化含蓄细腻的元素,并且明显受到了日本动漫风格设定的影响。人物模型更加符合亚洲人种习惯,不再仅限于EQ II版本中的欧美裔和非洲裔粗放风格,让大陆玩家有了更多的选择,应该说,这对扩大将来的潜在的客户群,肯定具备正面帮助作用。比较而言,WOW虽然也在游戏中引入了一些亚洲,尤其是韩国元素,但基本未能反映在整体上,就这点而言,EQ II东方版目前走在了前面。

  与此同时,EQ II东方版将大量的新手教程进行汉化,并且适当的配上新手教程汉化语音提示,使EQ II对新人友好程度高的优点进行了充分的体现。相信可以帮助一大批对EQ II东方版感兴趣的玩家迅速的溶入到诺拉斯大陆中来。当然,目前游戏橘子发布的汉化图片还是繁体字版本,大陆玩家更加期待能尽快看到符合大陆用词和语音习惯的简体字版本,这还需要SOGA对大陆玩家的需求进行更清楚的了解和分析,才能够早日保质保量的完成。

  EQ II本次东方化版本对外发布后,广大玩家反应不一。有一种意见认为修改得不错,也有意见认为修改造成失去了EQ II原汁原味。更多的玩家,则表示了对游戏橘子为了更好的推广市场而对模型进行适当东方化的理解,并且提出希望将来在大陆地区进行运营时,可以保留原版的欧美版模型,由玩家根据喜好来自行选择。考虑到EQ II具有其他游戏所都不能比拟的人物造型个人定制功能(还记得EQ II发布时玩家使用Starter Kit所创建具备神韵的电影明星吗?),玩家们将来利用角色建模工具根据亚洲人种模型在诺拉斯大陆上创建出自己的形象,未必不能从梦想变为现实。

  
EQII汉化界面

  应该说,游戏橘子这次的东方化发布,在整体上是成功的。个别的细节,例如个别道具造型上也许还需要进一步的商榷和修正;但最关键的一点信息,是游戏橘子表现出了对EQ II市场的足够重视,并迅速拿出了切实行动,花费了大量成本进行市场调查,并进行与之对应的产品开发,这充分体现了一种对客户认真负责的态度。毕竟,attitude is everything,对广大对EQ II东方版翘首以盼的玩家来说,这不可谓不是一个好消息。

  作为MMORPG在线游戏,参与这个互动世界的玩家数量,是标志这个宏大的虚拟世界是否具备生命力的重要基础。而作为一款MMORPG的游戏运营商,在线玩家人数的多少,则直接反映在其的项目盈收财务报表上。仅仅依靠高端玩家是不足以支撑起整个诺拉斯大陆的。游戏橘子采取在保持高端玩家的同时,积极求变,争取扩大广大普通玩家的客户群,绝对是正确和值得鼓励的。唯一需要注意的就是,在东方化的时候,多与玩家交流,认真听取大家的意见,使最终的产品是一个吸取东方精华,又保持EQ传统世界观原汁原味背景的真正巨作。

  我们有理由相信,在大家共同的努力下,五百年后的诺拉斯大陆,会更加美丽!

评论】 【推荐】【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相关报道
《EQII东方版》绝密资料大曝光(图文) (2005-02-22 09:49)
《EQII》版罗密欧与朱丽叶视频(图) (2005-02-21 16:06)
网游《EQII》种族介绍--暗精(图) (2005-02-11 15:07)
《EQII》中最新精美游戏画面--龙(图) (2005-02-10 16:22)
网游《EQII》种族介绍--高等精灵 (2005-02-10 10:59)
韩国玩家反应热烈 EQIIeast直卷亚洲 (2005-02-07 14:28)
《EQII》2月2日更新 英雄攻击大变动 (2005-02-06 10:55)
颠覆亚洲游戏界 EQII打造新游戏标准 (2005-02-06 10:16)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