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 正文
《航海世纪》:网游生涯的再次激情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2-21 10:29 新浪游戏

  作者:《航海世纪》玩家红袖招商

  从天上碑、遗忘传说到童话、剑侠情缘到《航海世纪》,数过来也有十几个游戏了,仿佛都经历着好奇、痴迷到失望的历程,也不懂将会有一个什么样的游戏来网罗住我的流浪。网游对于我来说,是真实世界的另一个侧面,可以随心的演绎,又不知不觉地表现出最真实的自己。

  其实网游生活和真实生活是如此的相似,在那儿也许会经历许多你不曾也不会经历的事,然后成长。就象是一个演员扮演了不同的角色,每一次演出都是如此的出色,然后幕谢了观众退场,你也必须从故事里抽身而退,为下一场的表演酝酿感情。

  游戏也是如此,每一次游戏的放弃对于我而言也是一种痛苦,那些素未谋面却又仿佛就在眼前的朋友已进入了我的生活,离开游戏也意味着离开他们,而后在分别的痛苦中再进入另一个世界结交另一帮朋友,在这些朋友中忘却起初的思念。

  也许网游就相当于白日梦,下了线,梦醒了,一切都那么的不真实。但是你不能否认这也是人生的一部分,有多少人不是从这梦中走过来的?

  一路踏着梦走着,走到现实中发现梦和现实的差异,于是有人成长有人堕落。

  当然游戏的天空并不是完全的纯净,因为并不是每个人都能分清现实和梦境的区别,尤其是处于懵懂之期。有时一个暴力游戏的存在就会毁了一个孩子的一生,但这不是他们的错,不是一个年轻孩子的错,他缺乏的是发现真理的眼睛。成人们一味的阻止只会让他们的好奇之心、逆反的心理愈加的萌发,带来的结果反却是不幸的。正确的方式是牵着他们的手,一起在网游世界里找到一份美丽。

  有些人喜欢在现实的世界里玩着真实的金钱权力游戏,有些人则喜欢在虚拟世界里做着梦想中的自己,谁能说得清哪个是对哪个是错?眼见的未必是美,梦想的未必是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一生,为什么不能选择自己的活法?

  说到现在没说过自己,其实我是个大龄的玩家,近30岁的年纪,只能在游戏里抓住青春的尾巴。我应该是个理性的玩家,但是我也会在周末的夜里整夜猫在游戏里,寻找属于自己的一份宁静。我有份正当的职业,

公务员的身份不好也不坏,白天上班时长裙裾裾也是淑女模样,与你擦肩而过你不会想到这就是那个在游戏里指挥东西南北将士的首领,也不会知道也许在那个海战中是我把你击沉.

  这也是我喜欢网游的原因,活出自己的感觉,不再受现实的束缚。没有人会在乎你的年龄,没有人会在意你的长相,没有人会追问你的思想,没有人会因小事非难。我行我就行,我不行我自己负责。你和我好就是朋友,不好可以战场上见。也许也会在多次PK中一笑泯恩仇,这在现实中你不会有。

  也许我真的只是个梦想家,所以才会喜欢上网游,喜欢在网游的世界里做一个真实的自己,爱也好恨也罢,发自内心最深处,不需人晓不为人知,只要对面机子里的你能明白。

  我爱网游,我不沉溺;我爱网游,我不冲动;我爱网游,因为成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0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游戏 航海世纪专区


热 点 专 题
第三届网博览会
网络游戏 何去何从
第一游戏视频在线
急速的享受:头文字D
神游iQue DS正式发售
《星球大战》追忆篇
五一黄金周游戏任我行
WCG2005中国官方网站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